sspgift156.gif (20400 個位元組)論述春秋 0306
      我請所有論述系列的讀者們,切勿把其中稍嫌激烈的批判,認為是一種定論。在人生的思潮裡泛呀泛著,它僅是浮起的一座島嶼.........。


             
一腳踢開異端的統一協會

                          張明仁


        統一協會〈或稱統一教〉揭櫫以「性」作為男女消除「罪」的方式,以遂其所謂「地上天國」之意圖。此一怪誕不倫的教義,導致政府有關當局採取取締之措施,而身為基督徒者更應力求警策,絕不能容許披羊皮之狼混入,而應予以遠遠地一腳踢開。
        我們雖未有機會對統一教之教義深入探討,但據沈介山牧師所作之批判片楮可盡而知其梗概。我們可以斷言,統一教無非是唯物論下的一種產物。
        在其「原理講論」一書中說:「在直線上的運動總有結束的時候,所以進行直線運動的存在不能擁有永遠性,是故無論何物為保持永遠性就必須做回轉運動,而為產生回轉運動就必須有主體與對象之授受作用,因此神也為保持永遠性而………」,此一似是而非的理論是套進物理學說,藉以唬住知識份子,其字裡行間隱藏之唯物思想,則可從「無論何『物』………因此『神』也………」須臾立見。神是造物者焉能以「物」相比擬,「律」〈指物理〉也是受造之物,是神定規的,神豈自囿於律,徒局限一己於有限度之時空?聖經明白告訴我們,神是自有永有無始無終的。統一教卻認為神充其量不過是靜態的死物而已,並認為「靈」無非與「肉」同質的一種物質。勿庸置疑「原理講論」一書純係透過一具有色之眼鏡寫成的,本無可追攀之真理,而專在詞句上弄遠,炫奇立異,故弄玄虛,妖言惑眾。歌羅西書第二章第八節早已叫我們謹防:「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帖撒羅尼迦前書第四章第三節也勸門徒遠避淫行:「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遠避淫行是今生的事,統一教聚眾淫亂之不法行為,因未有真憑實據在此未敢驟加置評,倘傳言屬實,則統一教對青年男女無疑是一條佈滿陷阱的險路。

您現在的位置是「論述春秋」第 3 頁目錄的第 6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論述春秋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