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2408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承上期〉

    10 貓老大夫人的夢破滅了

    「小波斯,昨天晚上你是不是和小花說我的壞話?」小白睡了一覺醒來,沒見到小花的蹤影,只見小波斯在窩裡沉思,她早上的怒氣未消,於是氣呼呼地責問小波斯。
    「我沒有啊!」
    「沒有?那小花為什麼不讓我跟他去市場?」
    「小白姐姐,妳又不是貓老大,去市場做什麼呢?這麼冷的天氣,留在窩裡睡覺不是舒服多了嗎?」小波斯婉言相勸。
    「你這隻天生的懶貓懂什麼?還有比睡覺更舒服的事呢!」
    小白罵小波斯是懶貓,小波斯並不在意,「什麼事情比在冬天睡覺更舒服呀?」
    「跟著貓老大巡視市場呀!多風光呀!」
    「那有什麼好玩呀!小花哥哥巡視市場的時候是幫群貓們解決問題,一點也不好玩。」
    「說你笨還真是笨唷!跟在貓老大身邊,好處可多哩!群貓們不但對你另眼相看,還會來巴結你。奉承你,幫你跑腿做事,送東西給你,日子過得舒服極了。」小白趾高氣昂,似乎很享受權貴的滋味。
    「小白姐姐,小花哥哥不喜歡利用權勢,他說貓老大是為群貓服務的,規定群貓不准送東西,妳這樣做,不是破壞了小花哥哥的規矩嗎?」小波斯試圖勸戒小白。
    小白卻厲色地說道:「什麼規矩?從沒見過像小花這麼笨的貓老大,每天吃魚頭,什麼事都自己做,我才沒那麼笨呢!以我現在的身分,只要一句話,要什麼就有什麼,才不像你們笨得每天吃魚頭呢!」
    小波斯原本以為群貓們只是嫉妒小白的地位才在背後批評她,沒想到小白竟背著小花哥哥濫用權勢,這樣不但破壞小花哥哥所定的規矩,還會損害貓老大小花的名聲,小波斯不得不仗義執言了,「小白姐姐,妳這樣做是不對的,小花哥哥是貓老大,妳應該遵守他定的規矩,即使妳是他身邊的母貓,也不可以破壞規矩。」
    小白瞪大了眼睛,鬍子翹得半天高。小波斯卻苦口婆心地繼續說道:「妳喜歡吃鮮魚,我可以去市場偷魚給妳吃,也可以幫妳跑腿辦事,請妳不要接受群貓的賄賂,也不要支使他們為妳做事情,小花哥哥已經夠辛苦了,妳不要讓他為你傷腦筋,好嗎?」
    「你說他為我傷腦筋?我才傷腦筋呢!你和他一樣都是笨蛋、呆子,有福不會享,自命清高,連貓老大該享有的權利都不懂得享受,我是在教你們如何做個有威嚴的貓老大,你懂不懂?」小白說話的聲音變得好刺耳,以前那隻溫柔體貼的白色母貓哪裡去了?
    「妳倒是教教我怎麼做個有威嚴的貓老大。」小花終於回來了,他遠遠地就聽到小白尖銳的聲音。
    「你回來了!去哪裡也不告訴我一聲,我等你老半天了,瞧你頭髮都亂了,我幫你整理一下。」小白一個勁地湊上前去,小花卻不領情地閃開。
    「小白,我們兩個不適合住在一起,我必須請妳離開。」小花的神情嚴肅,似乎早有準備了。
    「你說什麼?你是不是吃錯藥了?我是小白耶,你說要和我共度一生的小白耶!」小白近乎歇斯底里了。
    「小花哥哥,不要教小白姐姐離開嘛,只要她不進市場就好了嘛!」小波斯不願看到小花和小白反目成仇。
    「小波斯,這件事情你不要管,我自有打算。」小花的心裡已經有了定見。
    小波斯瞭解小花的個性,他是個說一不二的貓老大,凡事都有他的原則,小波斯不便多說話,靜靜地待在一旁。
    「小白,妳走吧!」小花的口吻堅定,仿如一塊撼動不了的岩石。
    「你真的要我走?難道你忘了我對你的好嗎?我們在一起的時光那麼美好,為什麼要我走呢?」小白採取柔情攻勢,想要博得小花的同情。
    小花不為所動地說:「我想妳應該明白我要妳走的原因,我會把妳過去對我的好放在心裡。」
    「你不喜歡我跟你去市場,那我以後不跟你進市場就是了嘛!我不想離開你,不要教我離開,好不好?小花。」小白哀求的聲音多麼令人心動啊!
    「我在意的不是這個,妳喜歡賄賂,我可以禁止群貓送東西給妳;妳喜歡權勢,我也可以教群貓不要聽從妳的指使,可是妳並不愛我,我不能強迫妳喜歡我。我這樣說,妳應該明白了吧?」
    小白無法想像被小花驅趕出去的後果,市場裡的那些流浪貓都是幸災樂禍的傢伙,他們可是會毫不留情地取笑她。因此她低聲下氣地說:「小花,我喜歡你,以後我會聽你的話,乖乖的待在家裡,哪兒都不去。」
    「妳心裡明白因為我是貓老大,所以妳才喜歡我,小白,妳是隻虛榮的母貓,不會甘於平淡地過生活,以妳的美貎,我相信會有很多大雄貓追求妳的,我祝福妳。」小花一句話也不再多說,轉身就往市場巡視去了。
    小白知道大勢已去,後悔已經來不及了,誰也沒料到這個貓老大夫人的頭銜只是春夢一場,轉眼即逝。
    「小白姐姐。」小波斯輕輕地喚了一聲。
    小白回頭望了一眼,即黯然神傷地離去。這時,天空忽然飄下了霏霏細雨,濛濛中,小白漸漸遠去的背影尤顯淒涼!
    第二天,小白被貓老大趕出去的消息傳遍了市場,只要有貓群聚集的地方,就能聽到議論這件事情的聲音。小花巡視市場的時候,也隱約聽到有貓兒說:「貓老大做事真是果決明快,以後我們不必擔心貓老大夫人來勒索了。」小花當做沒聽到,繼續執行他的職務,心裡卻替小白感到難過。他悄悄地吩咐小波斯說:「你去偷條魚給小白,最近她一定不好意思出門,你送魚給她,免得她餓肚子。」
    「我知道了。」聰明的小波斯先去找尋小白的落腳處,然後不動聲色地偷了一條肥美的鮮魚送去給小白。
    「小白姐姐。」小白蜷曲在市場邊緣的角落裡,聽到小波斯的呼喚聲,欣喜地坐了起來。
    「小波斯,你來了,是不是貓老大要你來叫我回去?」
    「小花哥哥叫我送魚給妳。」小波斯將魚拿到小白跟前。
    「他沒有叫我回去?」小白猶不死心,希望還能回到小花身邊。
    小波斯無奈地搖搖頭,「小花哥哥怕妳餓肚子,叫我送魚來,妳慢慢吃,我先走了。」
    「小波斯。」小白叫了一聲,卻欲言又止。
    「小白姐姐,還有事嗎?」
    「你說是小花叫你送魚來,那麼……就表示小花仍然關心我,他還是愛我的,對不對?」小白的眼神放射出渴望的光芒。
    小波斯靜靜地站在那裡,不知該如何回答。
    「我想他會叫我回去的。」小白輕聲地對自己說。但為了肯定自己的想法,她望著小波斯說:「貓老大會叫我回去,對不對?小波斯。」
    小波斯看到小白這個樣子,心裡好難受,他不忍心讓小白失望,可是他也不忍心看著小白滿心希望的等待最終還是失望了,不得已只好說實話了。「小白姐姐,小花哥哥決定的事情是不會改變的,妳要保重啊!」
    小波斯靜悄悄地走了,小白孤伶伶地在角落裡暗自哭泣,一場貓老大夫人的夢,真的破滅了!
【未完待續】

     作家鍾瑞琴小姐 已出版書目: 
  編者按:超高人氣的
女作家鍾瑞琴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已出版書目:1.背叛、2.思念,在旅途發酵、3.琴聲情深、4.藍色巴黎、5.冬雨中的流浪貓。 〈全省金石堂及各大書局均售〉

  作者介紹:
    忘了自己留了多久的長髮,習慣於一成不變的事物,好逸惡勞的我,連頭髮都懶得修剪,就讓它一直長下去吧!一個這麼懶的人,除了窩在家裡寫作,還能做什麼呢?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才發覺寫作是我要走的路,雖然字裡行間不斷挑起往日的傷痛、沉湎於回憶的頹廢中,但我的心在文字中活了過來 。
  我現在養了三隻狗:一隻是白色的馬爾濟斯,是我最心愛的寶貝,牠的名字叫將將(嗨嗨嗨),另一隻黃色的可卡是將將的玩伴,牠叫馬友友,可惜不會拉大提琴;另外一隻叫「小丸子」,是將將和馬友友的孫女,很難想像牠的長相吧!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懶得出門,懶得打掃房間,連做夢都懶,所以想像力不夠,無法寫出武俠或科幻之類的小說。
  我最愛紅樓夢這本書,如果能生活在那樣的環境,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我想要有尼古拉斯.凱吉那種憂鬱的氣質,酷酷的、憨憨的,又喜歡艾爾.帕西諾那種深沉、英氣逼人的樣子,當然,他演的教父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最大的願望是隱居在人煙稀少(不是完全無人)的深山或海邊,死了沒人知道也沒關係。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24頁目錄的第 8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