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2405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承上期〉

    7 貓老大小花的初戀

    第二天的清晨,天剛濛濛亮,躺在貓老大身旁的小花早已清醒了,但他為了替貓老大保暖,依然靜靜地躺在那裡,以免驚擾了仍在睡夢中的貓老大。小波斯挨在貓老大的另一邊,睡得正香甜。入冬以來,貓老大就在小花和小波斯溫暖的身體間度過一個個寒冷的冬夜。
    「貓老大小花,貓老大小花,你醒了嗎?」
    小花聽到呼喚的聲音,悄悄地起身,避免吵醒貓老大。「是誰呀?」
    「是我,小白。」白色母貓靦腆地站在屋簷下,「不好意思把你吵醒了。」
    「噢!沒有,沒有,我還沒有梳洗。」小花不好意思地不知所云,紅著臉說:「我是說妳沒有把我吵醒,我早就醒了。」
    小白看到小花驚慌失措的樣子,不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心想平時威嚴正色的貓老大也有純真如小孩的一面。但她隨即溫柔地說:「我是特地送魚來的,我聽說昨天小波斯的魚差點被大花貓搶走,還因此受了傷,太危險了,以後每天早上我都會送魚來,你就可以安心地照顧前任貓老大了。」
    小花看到地上擺了三條新鮮又肥美的魚,再看看白色母貓美麗的臉上漾著和善的笑容,一時之間竟忘了自己是貓老大的身分,手足無措地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貓老大,你怎麼了?」
    「我……我覺得這樣太麻煩妳了,小波斯會去市場找魚回來,妳不必這麼辛苦。」
    「一點兒都不辛苦,偷魚對我而言只是小事一樁,我很樂意為貓老大服務。小波斯雖然打敗了大花貓,但誰也不敢保證沒有其他的大雄貓來欺負他,更何況他是隻純種的波斯貓,偷起魚來容易被老闆發現,這點小事讓我來做就好了。」
    白色母貓說話的聲音溫柔又好聽,幾乎令小花心醉神迷,但他終究是隻貓老大,並沒有忘記自己曾經立下群貓不得送魚給貓老大的規矩,因此他婉拒了白色母貓的好意,「妳的好意我心領了,照顧貓老大是我的責任,我不能讓妳天天冒險為我去偷魚,這些魚你還是拿回去吧!」
    「你放心,我不會讓別的貓知道的,我會趁著群貓還在睡覺的時候就把魚送來,這樣你不但可以好好的睡覺,又可以安心地照顧前任貓老大,小波斯也不必冒險去偷魚,這樣不是很好嗎?」
    「小白,謝謝妳替我設想得這麼周到,可是我不能讓妳這麼做,我好不容易把群貓送魚給貓老大的陋習改掉,怎麼可以自己破壞規矩呢?希望妳能體諒我。」
    白色母貓碰了個釘子,心裡很不是滋味,氣嘟嘟地說:「你怎麼這麼不解風情嘛!真是討厭。」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花連聲道歉,不知怎麼地,他在小白的面前老是忘了自己是隻貓老大,
    小白雖然氣惱,但她打心眼裡佩服小花的正直不阿,不但不討厭他,反而越來越喜歡他。不過她為了討回一些面子,卻故意說:「你又沒有錯,為什麼向我道歉?是我破壞了你這隻貓老大的規矩,我該鄭重地向你道歉才對呀!」
    「不,不,不,是我……」小花根本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真是個大傻瓜!」小白心裡暗笑著,轉身就走。
    小花一頭霧水,不明白小白為什麼罵他大傻瓜,不禁低頭苦思,卻一眼瞧見地上的魚沒帶走,連聲叫喊道:「喂,妳的魚呀!」
    「你留著吧!」小白回頭嫣然一笑,就消失在市場的盡頭。
    小花傻愣愣地站在那裡,腦海中縈繞著小白燦爛的笑容。說也奇怪,群貓中有許多成熟的母貓不斷地討好小花,他一點也不為所動,總是一副神聖不可侵犯的樣子,但他今天在小白的面前卻完全失去貓老大的威嚴,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小花哥哥,你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了?」小波斯一覺醒來,睡眼惺忪地伸了個懶腰。
    小花猶沉浸在小白的笑靨裡,哪裡聽得見小波斯的聲音啊!
    「小花哥哥,你怎麼了?小花哥哥——」
    小花終於回過神來,「噢!小波斯,你醒了!」
    「小花哥哥,你到底怎麼了?我叫了你好幾聲,你都沒聽到。」
    「沒什麼,沒什麼。」小花佯裝沒事,把地上的魚拿了進來。
    「咦!小花哥哥,你那麼早就去偷魚呀!不是說好我去偷的嗎?」
    「這魚不是我偷的,是小白送來的。」
    「小白?你是說市場裡那隻美麗的白色母貓小白?」
    「是啊!」
    小波斯的眼睛盯著那三條肥美的魚,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哇!好鮮美的魚喔!比我昨天偷的那條魚更大更肥,小白真是厲害。」
    「瞧你嘴饞的樣子,想吃就吃吧!」小花已經把魚弄好,準備給貓老大和小波斯吃。
    「小花哥哥,你不是說不能吃群貓送來的魚嗎?為什麼小白送來的魚就可以吃呢?」
    「這小白送來的魚……」小花猶豫了一會兒,實在不知該如何回答。
    「是誰送魚來呀?」貓老大還沒睜開眼睛,模模糊糊地聽到小波斯說話的聲音。
    「對不起,貓老大,把你吵醒了。天氣那麼冷,還是多睡一會兒吧!」小花靠上前去,怕貓老大受到風寒。
    貓老大緩緩地睜開眼睛,「不睡了,將來睡覺的時間多的是。」
    「貓老大,你看,市場裡的那隻白色母貓送來三條又大又肥的鮮魚,好像很好吃耶!」小波斯飢腸轆轆,卻不敢貿然地就把魚吃了。
    「白色母貓送魚來?」貓老大看了一眼小花,立刻就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
    「貓老大,這魚能不能吃呀?」小波斯的兩個大眼睛骨碌碌地轉著。
  「為什麼不能吃?這麼鮮美的魚,不吃豈不可惜了?浪費食物是不對的。」
  「可是小花哥哥說過不能吃群貓送來的東西呀!」
  「那些大雄貓送的東西不可以吃,但白色母貓送的不一樣,這麼鮮美的魚不吃,豈不辜負了母貓的心意嗎?」貓老大又看了一眼小花,嘴角浮現一絲笑容,「人家有心送來的魚,當然要吃呀,小花,你說是不是呀?」
    「我……」
    「貓老大,你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小波斯一臉的疑惑,年輕的他,哪懂得愛情這回事呢!
    「你不懂,沒關係,小花懂就好了。」
    貓老大的這句話更讓小花說不出話來,只覺得心兒砰砰地跳著,好像有隻小鹿在裡頭撞來撞去。
    一連下了幾天的雨,又冷又濕的天空灰濛濛的,陽光到遠方去旅行,忘了回來,留下冷冷的雨滴在看家。這些天來,小花一起床就看到三條肥魚躺在屋簷下,他心裡明白那些魚是小白悄悄地送來的,他非常感激小白的好意,但他覺得這樣下去一定會惹來群貓們的非議,他必須阻止小白繼續送魚來。於是在一個下著大雨的清晨,小花趕在小白送魚來之前就起床,他要把話說清楚。
    「小白,請妳以後不要再送魚來了,好嗎?」
    白色母貓躡手躡腳地把魚放在屋簷下,正要轉身離去,卻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她抬頭一看,小花就站在她的面前。「是你呀,貓老大小花,今天怎麼那麼早起床呀?」
    「小白,我真的很感謝妳送魚來的心意,天那麼冷,雨那麼大,看你一身美麗的白色毛髮都淋濕了,這樣妳會感冒的,以後不要再送魚來了,好嗎?」
    一身濕漉漉的小白聽了,心裡卻覺得暖洋洋的,原來小花是心疼她呀!「我身體好得很,不會感冒的,你不必替我擔心。反倒是你,這麼早起來,精神不足,怎麼去市場巡視呢?還是回去多睡一會兒吧,我走了,再見。」
    「等一等,小白,妳聽我說,我……」不擅於言詞的小花想了想,乾脆直截了當地說:「小白,如果妳繼續送魚來,我就不得不放棄貓老大的位置。」
    「為什麼?」
    「因為我不能言而無信,我說過不許群貓送東西給貓老大,身為貓老大的我也不可以接受群貓送來的東西,若是我做不到這一點,就沒有資格做一隻稱職的貓老大。」
    「我很小心,不會被別的貓看見,他們不會知道的。」小白鍥而不捨地想要討好小花。
    「他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呀!我不能欺騙群貓們,更不能欺騙我自己。」
    「你真的要這樣做嗎?」
    小花毫不考慮地點點頭,看樣子他是下定了決心了!
    「真是個固執的傢伙!好吧,我不再送魚來就是了,你也別放棄貓老大的位置,即使你不喜歡我,但我還是希望你是隻貓老大,因為你比別的貓正直又勇敢,如果你不當貓老大的話,市場裡那些可憐的流浪貓就沒人照顧了。」小白垂頭喪氣地就要離開。
    「不是的,我不是不喜歡妳,我只是……」小花心裡焦急,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小白一聽,立刻回過頭來,「那你是喜歡我嘍?」
    「我……我……」小花臉紅得說不出話來。
    小花說不出口的話語全寫在臉上,小白是一隻聰明又成熟的母貓,不必小花說出口,自然明白小花的意思,她不由自主地趨向前去,輕輕地擺動臀部向小花示好。
    小花已然是隻成熟強壯的大雄貓,面對著美麗又溫柔的母貓,怎能不心動呢?他細心又體貼地幫小白整理濕透了的毛髮,用他溫暖的身體擁抱著小白。下著冬雨的清晨,一點兒也不覺得寒冷!
【未完待續】

     作家鍾瑞琴小姐 已出版書目: 
  編者按:超高人氣的
女作家鍾瑞琴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已出版書目:1.背叛、2.思念,在旅途發酵、3.琴聲情深、4.藍色巴黎、5.冬雨中的流浪貓。 〈全省金石堂及各大書局均售〉

  作者介紹:
    忘了自己留了多久的長髮,習慣於一成不變的事物,好逸惡勞的我,連頭髮都懶得修剪,就讓它一直長下去吧!一個這麼懶的人,除了窩在家裡寫作,還能做什麼呢?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才發覺寫作是我要走的路,雖然字裡行間不斷挑起往日的傷痛、沉湎於回憶的頹廢中,但我的心在文字中活了過來 。
  我現在養了三隻狗:一隻是白色的馬爾濟斯,是我最心愛的寶貝,牠的名字叫將將(嗨嗨嗨),另一隻黃色的可卡是將將的玩伴,牠叫馬友友,可惜不會拉大提琴;另外一隻叫「小丸子」,是將將和馬友友的孫女,很難想像牠的長相吧!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懶得出門,懶得打掃房間,連做夢都懶,所以想像力不夠,無法寫出武俠或科幻之類的小說。
  我最愛紅樓夢這本書,如果能生活在那樣的環境,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我想要有尼古拉斯.凱吉那種憂鬱的氣質,酷酷的、憨憨的,又喜歡艾爾.帕西諾那種深沉、英氣逼人的樣子,當然,他演的教父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最大的願望是隱居在人煙稀少(不是完全無人)的深山或海邊,死了沒人知道也沒關係。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24頁目錄的第 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