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2308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24

    浩二前一天晚上被警察帶到警察局之後,一直都保持緘默,不管警察如何盤問他,就是不說話,最後警察拿他沒轍,又沒有任何犯罪的證據,只好通知他的父母來把他帶回去。
    回到家以後,浩二被父母訓斥了一頓,他一句話也沒說,就把自己關在房裡,連燈都不開,靜靜地躺在床上。黑暗中,浩二聽到隔壁傳來母親啜泣的聲音,那是他生平第一次聽到母親哭泣,第一次覺得讓父母丟臉!
    他又想到松子那張素淨的臉龐看到他被警察抓起來時是那麼的驚訝,那麼的惶惑,她會用什麼樣的眼光看他?會認為他是個偷窺狂嗎?
    啊!松子,為什麼不答應嫁給我?為什麼不接受我的愛情?是她不愛我嗎?還是我對她的愛不夠?要怎麼樣她才願意嫁給我?要怎麼樣才能表明我對她的愛?浩二一遍又一遍地問自己,一次又一次編造連自己都不滿意的理由,或許愛得越多負擔越沉重,想得越多越往牛角尖鑽,他令父母失望,令松子失望,也令自己失望!
    他的愛是聖潔的,是一見傾心的,是不容任何污點的,是完全歸他所有的,為什麼松子不明白?為什麼松子不住在他的心裡?為什麼松子離他這麼遙遠?松子,松子,她是個酒家女?或是個聖女?為什麼她美得像個聖女卻又是個酒家女?
    「她是愛我的,她是愛我的,要不然她也不會跟我到東京來。沒錯,她是愛我的,可是,既然她愛我,為什麼又拒我於千里之外呢?她竟然拒絕我的求婚,她怎麼可以拒絕我,不可以,不可以!」浩二不停地喃喃自語,整個腦袋像被火燒似地快要爆炸了!
    第二天,浩二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依然如常地到公司上班,一夜未闔眼的他,雙眼布滿血絲,精神恍惚,進辦公室時已經比平常晚了兩個多鐘頭,老闆當著大家的面,一臉嚴肅地把他叫進去。
    「浩二,你最近是怎麼了?上班遲到,精神委靡,身為採購部經理,一點責任感都沒有,你是來這裡混日子的嗎?」
    浩二啞口無言,低垂著頭,任由老闆噼嚦啪啦地說個沒完,一大堆同事隔著透明玻璃看著他,並不時地交頭接耳,浩二從眼角餘光中瞥見同事們的指指點點,頃刻之間,他們變成了昨天晚上那些對他指指點點圍觀的人,浩二覺得口乾舌燥,快要窒息了!
    「才三個月的時間,業績就衰退了百分之三十,我的生意還要不要做下去啊?看你一臉的疲憊,一點鬥志都沒有,你到底還想不想幹啊?如果你不想……」
    浩二再也聽不清楚老闆說些什麼了,反正他已經不在乎了,他旁若無人地走出老闆的辦公室,心情格外的輕鬆平靜,似乎發生任何事情都與他無關,他不屬於這個辦公室,不屬於這個世界,不屬於他自己,他已經脫離了形骸,脫離了庸塵俗世,他要到一個沒有意念,沒有形體,沒有愛恨嗔癡的地方,在那個地方,他可以自由自在,毫無罣礙,來去自如!
    他要乘著風的翅膀,在藍色的天空中飛翔,找尋一個無憂無慮、無風無雨,沒有聲音、沒有影象的世界。
    飛翔啊飛翔,飛呀飛,飛呀飛,飛到藍天的盡頭,飛到大海的邊際,不要回頭,永遠都不要回頭!
    想著想著,浩二幽幽忽忽地走到頂樓,彷彿身上長了一雙翅膀,他揮動雙手,縱身一躍,風在耳邊呼嘯,陽光在眼前閃爍,原來飛翔的感覺就是這樣,渾身輕鬆,萬般皆可擺脫;在重力加速度的快感中一切化為烏有,所有的愛恨情愁,千絲萬縷的錯綜糾葛,都已了結了,浩二終於解脫了!萬事方休,人生落幕了,是悲是喜,已經無所謂了!
    浩二的死,像浪潮沖激著岩石般地衝擊著松子的心,日復一日,並未隨著時光的流逝而稍減。他的自裁,仿如一團消散不開的迷霧,一直籠罩在松子的心裡。
    松子從早稻田畢業之後就回青森的家,這是她生長的地方,也是她眷戀不捨的地方。在花紅柳綠、煙塵俗媚的現實社會繞了一大圈,終究還是回來了,回到最初的起點,也是終點!
    八甲田山的楓葉紅了,滿山遍野的楓紅,紅得像熊熊燃燒的火焰,染紅了深秋寂寥的天空。
    松子在楓林裡徘徊流連,滿地的落楓在她的腳下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那些聲音好像是……
     『松子,如果下次我再邀請妳陪我去八甲田山賞楓,妳會答應嗎?』『等楓紅的時候,我一定陪妳去看楓葉。』早乙女真的聲音驀然地響起。
    『等秋天的時候,我一定要來看看這裡的楓葉。』這好像是浩二的聲音,浩二也說過要來看楓葉。
    那兩個在她生命中留下沉重回憶的男人,都曾和她約定秋天的時候要來看楓葉,而今秋天來了,楓葉紅了,他們卻都無緣見到這如火似燄的層層楓紅,許下的諾言永遠沒有實現的一天。
    或許這就是宿命吧!注定她和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天上也好,人間也罷,曾經擁有,就足夠了,過往的悲傷和歡笑就留在記憶中吧!
    八甲田山的楓葉染紅了大地,染紅了天空,也染紅了松子的臉!揮別往日重新出發的火焰,在她的心中熊熊地燃燒著!〈 全文完〉

     作家鍾瑞琴小姐 已出版書目: 
  編者按:超高人氣的
女作家鍾瑞琴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已出版書目:1.背叛、2.思念,在旅途發酵、3.琴聲情深、4.藍色巴黎、5.冬雨中的流浪貓。 〈全省金石堂及各大書局均售〉

  作者介紹:
    忘了自己留了多久的長髮,習慣於一成不變的事物,好逸惡勞的我,連頭髮都懶得修剪,就讓它一直長下去吧!一個這麼懶的人,除了窩在家裡寫作,還能做什麼呢?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才發覺寫作是我要走的路,雖然字裡行間不斷挑起往日的傷痛、沉湎於回憶的頹廢中,但我的心在文字中活了過來 。
  
我現在養了三隻狗:一隻是白色的馬爾濟斯,是我最心愛的寶貝,牠的名字叫將將(嗨嗨嗨),另一隻黃色的可卡是將將的玩伴,牠叫馬友友,可惜不會拉大提琴;另外一隻叫「小丸子」,是將將和馬友友的孫女,很難想像牠的長相吧!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懶得出門,懶得打掃房間,連做夢都懶,所以想像力不夠,無法寫出武俠或科幻之類的小說。
  我最愛紅樓夢這本書,如果能生活在那樣的環境,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我想要有尼古拉斯.凱吉那種憂鬱的氣質,酷酷的、憨憨的,又喜歡艾爾.帕西諾那種深沉、英氣逼人的樣子,當然,他演的教父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最大的願望是隱居在人煙稀少(不是完全無人)的深山或海邊,死了沒人知道也沒關係。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23頁目錄的第 8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