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2307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23

    浩二懷疑松子是否真的兼差翻譯,甚至認為她會再去從事陪酒的工作,為了證實自己的想法,幾乎每天晚上都去窺伺,即使松子在家,他也毫不放鬆地緊盯著,預防她在夜晚出門或是有人來訪。每天就這樣一直持續到深夜,直到松子熄燈就寢,他才如釋重負般地離去。
    街頭巷尾早已流傳著有偷窺狂出沒的消息,婦女們都提高警覺。原本浩二只是不定時的出現,後來演變成常態性的,連松子和小愛都被附近遴居的傳言弄得人心惶惶,當然她們是最不容易發現浩二的行蹤,浩二刻意地避開她們,卻對旁人懷疑的眼光視若無睹。
    一個飄著細雨的寒冷冬夜,浩二不畏沁骨的風寒,一如往常地守候著,不時地注視著松子房間投射出來的微弱燈光,怎麼料想得到隔壁的佐藤小姐已經偷偷地打電話報警!
    當警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現時,浩二猶兀自站在燈下張望,不知大禍臨頭。
    「站住,不要動!」兩三個警察手持警棍把浩二圍住。
    「幹什麼?」浩二驚叫一聲。
    「幹什麼?還問我們幹什麼,你在這裡幹什麼?叫什麼名字?」其中一位警員怒斥浩二。
    「我在等待一份愛情。」浩二對著松子的窗口大叫。
    「問你叫什麼名字?」
    「愛神。」
    三位警員面面相覷,無法理解浩二說的話,其中一位不耐煩的說:「有人報警說有偷窺之狼出現,就是你吧?三更半夜的,你在這裡遊蕩,有什麼不良企圖?」
    此時,許多附近的居民聽到吵雜聲,紛紛出來圍觀。
    「胡說八道,你才是偷窺之狼呢!莫名其妙,真是莫名其妙。」浩二陷入一片混沌不明的情緒中,雨水順著髮絲流到臉上,身體在濕冷的風中顫抖著。
    「天氣那麼冷,別跟他囉嗦了,先帶回去再說。」另一位員警對同事說。
    「好吧。走!」其中一位身材比較高大的警員一把抓起浩二的手,隨即將其反扣。
    浩二冷不防地被扣住手臂,掙扎了一陣子,卻突然冷靜下來,任由警察把手銬戴上。
    「浩二!」松子和小愛出現在門口,兩人都不由自主地驚呼一聲。
    「走吧!」警察吆喝一聲,押著浩二離開現場。
    浩二的眼角餘光瞥向松子驚訝的臉龐,神情平靜而冷漠地跟著警察離去。
    「偷窺狂被警察抓走了,大家可以安心了。」佐藤小姐一副立下汗馬功勞的樣子,對著圍觀的鄰居宣示。
    「多虧了佐藤小姐機警的報警,才把歹徒繩之以法,真是謝謝妳啊,佐藤小姐。」有人說道。
    「哪裡,這是應該的,大家都是好鄰居嘛。」
    「沒事了,大家回去睡覺吧。」另一個人說。
    「睡覺吧,睡覺吧,以後可以安心的睡覺了。」一向熱心公益的佐藤小姐,好似完成一樁大事似的,覺得心情輕鬆。
    眾人都散去了,只有小愛和松子還怔怔地站在門廊下。
    「松子,妳聽到沒?他們說浩二是偷窺狂,怎麼會這樣?」
    「弄錯了吧?浩二不是那種人。」
    「可是他被警察抓走了。」
    「他又沒有犯什麼罪,應該會沒事的。」松子雖然說沒事,內心裡卻忐忑不安,萬一浩二真是他們所說的偷窺狂,他到底想要窺視什麼呢?警察又會如何對待他呢?
    「希望他真的沒事,進去睡覺吧。」小愛說完即轉身進屋,松子依然佇立著,一陣寒風細雨襲來,更添淒涼。她忽然想起浩二一個人在警察局裡太可憐了,應該去看看他。
    「小愛,我想去警察局看浩二,說不定可以幫上忙,妳陪我去好不好。」
    「我覺得不妥。」
    「為什麼?妳不願意陪我去?」
    「不是不願意陪妳去,而是這個時候不適合去看他,他一定不希望妳看到他這個樣子,妳去了反而會傷害他的自尊心,何況就算我們去看他,也幫不上什麼忙。」
    「難道我們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他被警察抓走?」
    「我相信他會沒事的,他又沒做什麼,也沒有傷害任何人,警察不會為難他的。」
    「真的嗎?」松子仍然覺得不放心。
    「明天去辦公室找他不就知道了。睡覺吧,別想那麼多了。」
    發生這樣的事,怎麼睡得著覺呢?松子躺在床上,呆望著天花板,浩二被警察抓走的那一幕一再地重現,他那張被雨打濕的面孔冷漠又無助,渙散的眼神不像昔日緊盯著她不放的浩二,是什麼讓他改變了?是她的拒絕傷害了他嗎?莫非這一切都是她造成的?
    松子胡思亂想了一個晚上,天朦朦亮時才沉沉睡去,一覺醒來,已經接近中午了,錯過了上課的時間,乾脆今天的課也不上了,直接到浩二的公司去找他。
    當她來到浩二的公司門口時,一輛救護車閃著燈號、發出刺耳的警笛聲,急速地離去,人行道上有一大灘未乾的血跡,一副變形的鏡框旁,有幾片破碎的玻璃,圍觀的人猶交頭接耳地議論紛紛。
    松子依稀聽到有人說:「從那麼高的地方跳下來,大概沒救了。」原來是有人想不開跳樓了!她在心裡為發生意外的人默禱一聲後,旋即搭電梯上十樓到浩二的辦公室找他。
    「小姐,對不起,我找阪本浩二先生,麻煩妳。」松子向接待小姐說明來意。
    「浩二先生他……」接待小姐遲疑了一下,「妳請稍坐。」
    「謝謝!」
    松子在接待室裡等浩二,等了大約五分鐘,有人進來了,可是進來的人卻不是浩二。
    「妳是森田小姐吧?我是浩二的好朋友,我叫岡田。」
    「岡田先生你好。我來找浩二。」松子覺得事有蹊蹺,她來找浩二,為什麼浩二不出來見她?莫非他還在警察局?
    「森田小姐來晚了一步,早一個鐘頭來妳就可以見到他了。」岡田的臉色哀戚,好像有什麼心事。
    「晚了一步?浩二去出差嗎?」
    「我倒希望他是去出差,至少出差有回來的時候,還有再見面的機會,現在連見面的機會都沒有了!」
    「連見面的機會都沒有?浩二去那裡?為什麼連見面的機會都沒有?為什麼?」松子的聲音有點顫抖,彷彿將有大事發生。
    「浩二自殺了!」
    「岡田先生,你是和我開玩笑嗎?我聽到你說浩二自殺了,這是開玩笑的吧?」松子不相信自己耳朵所聽到的,就算是事實,她也不願意相信。
    「就在一個鐘頭前,浩二從頂樓跳下,結束了寶貴的生命。」
    松子頓時覺得天旋地轉,眼前一片漆黑,救護車的聲音在她耳邊嗡嗡作響,鮮紅的血液從她的腦海中汨汨流出,流遍她的全身,流滿了人行道,她幾乎暈厥過去。
    「森田小姐,森田小姐妳怎麼了?」岡田看到松子呆若木雞、幾乎停止呼吸的樣子,一時慌了手腳,緊張地搖晃著松子的肩膀。
    松子緩緩地清醒過來,眼淚也跟著掉了下來。
    「怎麼會?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松子仍然不敢相信浩二就這樣輕易地結束自己的生命。
    「今天早上他上班遲到,一副無精打彩的樣子,老闆把他叫進辦公室,也不知道跟他說了些什麼,出來以後就看他悶悶不樂的,快到中午的時候,就傳出有人跳樓的消息,大家趕去看個究竟,原來是浩二。」
    松子看著岡田痛苦的表情,不像是開玩笑的,這才把剛剛在樓下看到的情景和浩二聯想在一起,那灘留在人行道上的血跡是浩二的血,那副破碎的眼鏡就是浩二一直掛在臉上的眼鏡,那輛急駛而去的救護車上載著的是浩二冰冷的軀體!
    「他死了嗎?」她明知道這句話是多餘的,可是她想從岡田的口中得到一絲希望,即使他說存活的希望不大,她也還有見浩二最後一面的機會。可是岡田並沒有給她這個機會。
    「是的,他死了。浩二死了,一句話也沒說,一個字也沒留下,就這樣消失了!」
    浩二死了!浩二死了!松子的心裡一直重複著這四個字,迷迷糊糊的不知道是怎麼離開浩二的辦公室的。〈未完待續〉

     作家鍾瑞琴小姐 已出版書目: 
  編者按:超高人氣的
女作家鍾瑞琴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已出版書目:1.背叛、2.思念,在旅途發酵、3.琴聲情深、4.藍色巴黎、5.冬雨中的流浪貓。 〈全省金石堂及各大書局均售〉

  作者介紹:
    忘了自己留了多久的長髮,習慣於一成不變的事物,好逸惡勞的我,連頭髮都懶得修剪,就讓它一直長下去吧!一個這麼懶的人,除了窩在家裡寫作,還能做什麼呢?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才發覺寫作是我要走的路,雖然字裡行間不斷挑起往日的傷痛、沉湎於回憶的頹廢中,但我的心在文字中活了過來 。
  
我現在養了三隻狗:一隻是白色的馬爾濟斯,是我最心愛的寶貝,牠的名字叫將將(嗨嗨嗨),另一隻黃色的可卡是將將的玩伴,牠叫馬友友,可惜不會拉大提琴;另外一隻叫「小丸子」,是將將和馬友友的孫女,很難想像牠的長相吧!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懶得出門,懶得打掃房間,連做夢都懶,所以想像力不夠,無法寫出武俠或科幻之類的小說。
  我最愛紅樓夢這本書,如果能生活在那樣的環境,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我想要有尼古拉斯.凱吉那種憂鬱的氣質,酷酷的、憨憨的,又喜歡艾爾.帕西諾那種深沉、英氣逼人的樣子,當然,他演的教父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最大的願望是隱居在人煙稀少(不是完全無人)的深山或海邊,死了沒人知道也沒關係。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23頁目錄的第 7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