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2210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16

    踏著輕快的步履走進天使屋,不一樣的心情有截然不同的感受,明月第一次覺得天使屋是個可愛的地方,因為她是來告別的,不是來上班。
    「明月,妳可來了,再不來我就要親自上門去把妳請來,要不然啊,我會被妳那些客人煩死。」美智姐一看到明月進門,臉上堆滿笑容,並不苛責明月近日來的怠隋。
    「怎麼?小說看完了?」小愛在明月的耳邊低聲地說,卻露出邪眤的眼神和狡詐的笑容,只有她知道明月裝病不來上班,其實是躲在文玉莊看小說。
    明月拍了一下小愛的肩膀,也學她的樣子,在她的耳邊說道:「我不幹了。」
    小愛一臉的驚訝,還來不及說話,就聽到明月對著美智姐說:「美智姐,我……我想要辭職。」
    事出突然,美智子愣了一下,但隨即又恢復親切的笑臉,畢竟看多了這些酒小姐來來去去,已經習慣了這種職業的人事多變。
    「當我見到妳的第一眼開始,就知道妳不會做太久,果然不出我所料,妳終究不屬於這裡。」美智子從不挽留任何一位提出辭職的小姐,她樂見她們有更好的出路,陪酒的工作只是賺錢的一種方法,並不適合做為終身的職業。
    「謝謝妳這三個多月來的照顧,美智姐,我覺得有點對不起妳,才做了三個多月,可是,我……」
    「妳不用說我也知道,明月,妳原本就不應該在這裡,前面有更美好、更開闊的前途等著妳,妳的決定是對的。」
    明月的眼睛裡泛著淚光,不僅是因為感激美智姐的寬容與諒解,還有幾分對她相知甚深的感念。當她需要這份工作時,美智姐二話不說就讓她來上班;當她決定要離開時,美智姐竟給予她鼓勵和肯定,這樣的器度,不得不令人佩服。
    「明月,妳真的決定不做了?」小愛不敢相信眼前的狀況。
    明月點點頭說:「真的,小愛,我要去東京,繼續完成我未完成的學業,我要和妳一樣,到東京唸書。」
    「那太好了,妳先去東京等我,我再過兩三個月就來。」聽到明月要到東京唸書,小愛大喜過望,有了一個志同道合的人,以後她到東京讀書就不會寂寞了。
    「哇!天使屋有兩個大學生,今天我太高興了,明月,妳別急著走,今天我們早一點打烊,等客人走了之後,我們關起門來慶祝,為妳送行。」美智子興致來了,生意都可以不做。
    「太棒了,各位小姐,美智姐說下班之後要慶祝明月『畢業』,大家今天早一點把客人送走,我們要開慶祝會。」小愛樂過頭了,對著正在準備上班的小姐們大聲吆喝,忘了美智姐才是這裡的老闆娘。
    「耶!」大家高呼一聲,快樂得不得了!
    「那我也上班好了,把今天當成一個休止符,以後就沒機會過這樣的生活了。」明月感念美智姐的盛情和這些姐妹淘們的熱情,最後一次在天使屋裡和大家聚在一起,再做一個晚上的酒女有什麼關係呢?
    懷著不一樣的心情招呼客人,明月覺得輕鬆多了,連色迷迷的山本先生也變得親切可愛多了,想到這一場噩夢即將結束,微笑就不知不覺地在臉上綻放。
    「沒見妳這麼開心過,是不是早乙女真的債務還清了?」小愛趁著客人少一點的空檔,拉著明月到休息室說話。
    被小愛這麼一問,明月原本掛著笑容的臉,一下子沉了下來,在這一刻之前、在考慮去不去東京的時候,早乙女真不曾出現在她的腦海裡。
    明月好像觸電似地怔了一下,幽幽地嘆了一口氣,無奈地說:「不是。」
    小愛除了納悶之外,更覺得驚訝,她了解明月是個念舊的人,不會那麼輕易地移情別戀。
    「是什麼讓妳改變?」小愛並沒有責備的意思,反而樂見這樣的改變。
    「如果不是妳提起他,我寧可他永遠沉睡在我的記憶深處,老實說去不去東京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讓我決定去東京的理由是因為我不想再這樣毫無意義地過下去,這不是我要的生活。」
    「這就對了,我早就告訴過妳要為自己的將來打算,為男人在這裡吃苦受罪不值得。」
    「小愛,我這樣做會不會太無情?我是指對早乙女真,這樣算不算是背叛他?」明月不願把早乙女真從記憶中喚醒,怕思念得越多,對這份愛情的濃度越存疑,她和早乙女真之間的愛情,就像一杯喝剩的冰咖啡,冰塊溶解了,咖啡也就變得淡而無味了。
    「別傻了,妳真以為他會對妳死心踏地嗎?搞不好人家現在正在跟別的女人在一起溫存呢!別這麼想不開。說真的,妳怎麼突然決定去東京?」
    「我的目的是繼續唸書,到那裡都可以,因為妳說要回東京唸書,所以我選擇東京。」明月促狹地對著小愛露齒一笑。
    「別逗我了,我猜……是為了阪本浩二,對不對?」小愛用狡猾的笑容回應明月。
    「其實也不是因為他啦,是他提醒我轉學到東京去,這樣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回家,不必耽心會挨罵。」
    「我就知道。老實告訴我,不准騙我,妳是不是喜歡他。」小愛咄咄逼人的樣子,好像法官在審問犯人。
    「喜歡誰呀?」明月明知故問,不願正面回答。
    「妳還裝蒜呢!妳明知道我說的是誰,不承認也沒關係,反正我也快要去東京了,到時候就知道了。」
    「小愛,妳到東京的時候一定要來找我喔!我們還是住在一起好不好?」隱隱然地有一股離別的氣氛籠罩著,雖說明月對函館沒有一絲一毫的留戀,但對這些在天使屋裡相處了三個多月的「患難之交」倒覺得有點依依不捨。
    「只怕到時候有護花使者在妳身邊,妳會覺得我這個電燈泡礙眼呢。」
    「小愛,我是正經的,希望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不要因為時空的轉變而淡化了我們的友誼,從明天開始,我就是原來的森田松子,不再是天使屋的明月了,但不管我是松子或是明月,妳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明月的一番話,真誠又感性,深深感動小愛包裹著堅強外衣的心,她緊握住明月的手,哽咽得說不出話來。〈未完待續〉


 
    作家鍾瑞琴小姐 已出版書目: 
  編者按:超高人氣的
女作家鍾瑞琴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已出版書目:1.背叛、2.思念,在旅途發酵、3.琴聲情深、4.藍色巴黎、5.冬雨中的流浪貓。 〈全省金石堂及各大書局均售〉

  作者介紹:
    忘了自己留了多久的長髮,習慣於一成不變的事物,好逸惡勞的我,連頭髮都懶得修剪,就讓它一直長下去吧!一個這麼懶的人,除了窩在家裡寫作,還能做什麼呢?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才發覺寫作是我要走的路,雖然字裡行間不斷挑起往日的傷痛、沉湎於回憶的頹廢中,但我的心在文字中活了過來 。
  
我現在養了三隻狗:一隻是白色的馬爾濟斯,是我最心愛的寶貝,牠的名字叫將將(嗨嗨嗨),另一隻黃色的可卡是將將的玩伴,牠叫馬友友,可惜不會拉大提琴;另外一隻叫「小丸子」,是將將和馬友友的孫女,很難想像牠的長相吧!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懶得出門,懶得打掃房間,連做夢都懶,所以想像力不夠,無法寫出武俠或科幻之類的小說。
  我最愛紅樓夢這本書,如果能生活在那樣的環境,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我想要有尼古拉斯.凱吉那種憂鬱的氣質,酷酷的、憨憨的,又喜歡艾爾.帕西諾那種深沉、英氣逼人的樣子,當然,他演的教父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最大的願望是隱居在人煙稀少(不是完全無人)的深山或海邊,死了沒人知道也沒關係。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22頁目錄的第 10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