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2208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14

    早乙女真靠著松子陸續匯來的錢,暫時解決了一些燃眉之急的債務和應付生活上的開銷,至於其他金額比較龐大的,不是短時間之內可以解決的,操太多心也是無濟於事,生活還是要過下去!
    每當雪野問起錢從那裡來,他總是說向朋友借的,雪野也就不再追問了,有些事情她還是不要知道的比較好,只要兩個小孩能過正常的生活,只要早乙女真一直在她身邊,外面的世界發生什麼事情都跟她沒有關係。
    雪野已經是快五十歲的老女人了,走樣的身材和布滿歲月痕跡的臉龐,再也引不起早乙女真的「性」趣,但她並不害怕會失去他,因為她替丈夫生了兩個兒子,因為她的丈夫凡事都得依賴她,連債主上門要錢都是她出面應付的,她相信她的丈夫離不開她。
    即使在生意失敗、人生低潮的時候,早乙女真仍然不改其處處留情的個性,他在雪野的面前掩飾得很好,絲毫不露出破綻,但只要一有機會,他就會想盡辦法和情人約會,憑恃的是他一張抹了蜜糖似的嘴,和他那翩翩的丰采。
    以風流卻不下流自詡的早乙女真,在松子離開札幌之後,依舊不改其性好漁色的作風,他甚至忘了松子在函館為他所受的苦,及至松子所匯來的錢漸漸少了,他才想到該到函館去看看她!
    這一晚,明月和往常一樣,拖著疲憊、充滿酒氣的身軀回到文玉莊,一進房間,竟然有個男人躺在她的床上,把她嚇了一跳,正要奪門而出去呼叫小愛的時候,早乙女真被開門聲驚醒:「松子,妳回來了。」
    許久沒有聽到這麼熟悉的聲音了,明月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真,是你嗎?」
    「是我,我來看妳了。」早乙女真從床上躍起,把明月緊緊地擁入懷裡。
    明月微微地掙扎了一下,輕輕地咳嗽了幾聲,佯裝身體不適,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沒什麼,小感冒而已。」明月又故意咳了幾聲。
    「要不要去看醫生?」早乙女真彎下腰,摸摸明月的額頭。
    「不用了,不礙事的。你是怎麼進來的?」明月見到早乙女真並沒有驚喜的感覺,她在文玉莊待了快兩個月,早乙女真第一次來看她,照理說她應該感到久別重逢的欣喜若狂,可是她一點也不覺得高興,反而有點疏離感。如果早乙女真多打幾次電話,多慰問幾聲,或許她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老闆娘開門讓我進來的,我說是妳的男朋友,她還記得我耶,還問我怎麼那麼久都沒來呢。」
    「連老闆娘都覺得你太久沒來了,你應該不會怪我也問你為什麼那麼久沒來看我吧?」明月明知道問這句話沒有任何意義,早乙女真一定會編出一大堆理由,但她還是想聽聽他怎麼說。
    「不管我說什麼妳都會體諒我的,是不是?妳知道我心裡有妳,時時刻刻都想見到妳,不能來看妳,我比妳更難過、比妳更著急。」早乙女真就是有辦法把話說得美麗又動聽,難怪他會擄獲這麼多女人的心。
    每天在男人的身邊打轉,聽多了從男人口中說出來的花言巧語,明月對虛浮的甜言蜜語已經有了免疫力,即使這些話是從早乙女真的口中說出來,她已不再是以前那個善感純情的松子,不再輕易地相信空中樓閣般的美麗謊言。
    「你不能來看我也就罷了,我可以理解你的處境,但為什麼連電話都懶得打呢?見不到你的人,讓我聽聽你的聲音也好啊!」明月學會了虛情假意地應付男人。
    「松子,此生唯妳而已,妳是我這輩子最鍾愛的人,我的心沒有一刻離開過妳。」早乙女真蹲在沙發前,緊握住明月的手。
    明月被一雙纖細而又光滑柔軟的手緊握著,那是一雙不會為女人帶來幸福的手,她不再覺得溫暖,彷若濃密的愛情正在纖細的指間中流失。
    「那你今天怎麼會到函館來?」
    「我想死妳了,再不想辦法來看看妳,我會受不了的。松子,妳真是越來越漂亮了,才兩個多月不見,我清純可愛的松子竟搖身一變為嫵媚動人的成熟女人,真想一口把妳吞下。」早乙女真話還沒說完,已經把明月一把抱到床上,當一個男人想要博取情人的歡心,或是掩飾某項罪行的時候,往往用下半身顯示他的忠誠度,誤認為只要讓她得到肉體上的滿足,她就會原諒一切。
    交感神經受到刺激,明月並沒有特別地感到興奮,她的大腦告訴她這只是男人慣常玩的一種遊戲,她也沒有刻意地抗拒,擁抱著她的這個男人,是她最初獻身、傾注所有感情的男人,她曾經強烈的思念過,曾經渴望他的撫摸,而今即使熱情不再,即使想念漸趨平淡,他依然在她心田的某一處穩穩地站立。
    早乙女真慢慢地褪去明月身上的衣物,兩隻手不停地撫摸著她光滑細嫩的肌膚,火熱的唇深深地印上她的臉、她的唇、她起伏的胸口、她每一吋敏感的神經。
     一個赤裸溫熱的軀體,緊緊包覆著一絲不掛的明月,她緊閉著雙眼,靜靜地任由那雙手不停地摸索,任由那張唇不斷地親吻,任由他激越熱情地進入她的身體,有那麼一瞬間,彷彿回到了過去,回到那一段兩人熱戀時的甜蜜時光,回到雪花飄落的小徑上,回到溫泉旅館的浴池中。
    可是,那種感覺轉瞬即逝,明月咬著牙,任由早乙女真在她身上不停地喘息著,等一切又恢復平靜之後,她穿上柔適的睡袍,從錢包中拿出一疊鈔票,淡然地說:「真,最近客人比較少,而且新來的小姐一個比一個漂亮,搶走了不少客人,錢越來越難賺了,只有這些。」
    早乙女真接下明月手中的鈔票,「我就覺得奇怪,還以為妳生病了呢,趕緊跑來看妳。」
    「我很好,謝謝你的關心,只是覺得有點累了,我怕這種工作會做不久。」明月心裡暗惴,原來是匯去的錢變少了,他才會來看我!
    「已經做那麼久了,還覺得不習慣嗎?」早乙女真竟連一句安慰的話也沒有。
    「你習慣嗎?難道你一點都不在乎別的男人對我上下其手?」明月希望從早乙女真的口中聽到:如果累了就不要做了,我也不希望妳過這樣的日子。可是他沒有這樣說,竟還有意無意地希望她繼續做下去!為什麼他不像阪本浩二那樣地關心她,希望她遠離這個環境呢?浩二自從那次出差回東京以後,來看過她兩次,並且時常打電話來噓寒問暖,為什麼眼前這個男人卻是那麼冷酷無情呢?
    「我當然在乎,一想到妳為了我……我心裡就好像在滴血,我怎麼會不在乎呢?妳是我此生的唯一,永遠都是我的最愛。」
    「真,萬一那一天我做不下去了,該怎麼辦?你那些債務要如何解決?」明月有意的試探一下早乙女真。
    早乙女真暗自覺得驚訝,覺得松子變了,言詞之間顯露出倦勤的意思,和兩個月前那個興致勃勃要為他還債的松子完全不一樣了!
    「松子,如果妳不想做就不要做了,那些債務就聽天由命吧,只好過一天算一天了,若真的過不下去,就去吃牢飯吧!」早乙女真這麼說,無非是希望松子繼續做下去,這段日子以來,松子已經成為他們家生活的支柱,是支持他們一家人生活下去的經濟後盾。
    明月聽得出來早乙女真並不是真的希望她離開這個地方,但現在的她已經不再是兩個月前的松子,也不再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松子了,經歷過現實社會的洗禮,她成了飽經風霜的明月,她的思考不再受限於對早乙女真的愛情,那個被隱藏的自我,漸漸地浮現。她匯給早乙女真的錢越來越少,是因為她把一些客人介紹給其他的小姐,她已經不像剛開始時那麼地熱中賺錢,能避免掉的客人她就盡量避免,那些酒場上的醜態,越來越令她覺得噁心。
    「真,你還記得我們有個約定嗎?」
    「什麼約定?」
    「八甲田山的約定呀!記得我們認識的第一天,你約我去八甲田山賞楓,你忘了嗎?」
    早乙女真恍然大悟,趕緊說:「我怎麼會忘了呢?這個約定永遠都有效。」
    「那我們明天去好嗎?這時候的楓葉是一片新綠,和秋天的一片豔紅是完全不同的景致,你一定會喜歡的。」明月想念家鄉卻又不敢回家,若能像個觀光客到家鄉附近的風景區走走,也可稍稍紓解思鄉之愁。
    「明天我必須趕回札幌,下次好不好?等秋天的時候我們再去,楓葉就是要紅的才好看嘛。」早乙女真出門之前對雪野佯言到朋友處調錢,並沒有打算停留太久。
    這是明月料想得到的答案,她知道早乙女真不可能爽快的答應,她也只是想要測試一下早乙女真是否願意為她犧牲一點,尤其是在她為他犧牲了這麼多以後,要求一些報償並不過份。
    「既然這樣,那就下次吧,反正八甲田山的楓樹年年都有變紅的時候。」
    這一夜,明月失眠了,躺在早乙女真的身邊,一點溫暖的感覺也沒有,反而覺得和他的距離越來越遙遠,彷彿身旁躺著的是個陌生的人!〈未完待續〉


 
    作家鍾瑞琴小姐 已出版書目: 
  編者按:超高人氣的
女作家鍾瑞琴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已出版書目:1.背叛、2.思念,在旅途發酵、3.琴聲情深、4.藍色巴黎、5.冬雨中的流浪貓。 〈全省金石堂及各大書局均售〉

  作者介紹:
    忘了自己留了多久的長髮,習慣於一成不變的事物,好逸惡勞的我,連頭髮都懶得修剪,就讓它一直長下去吧!一個這麼懶的人,除了窩在家裡寫作,還能做什麼呢?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才發覺寫作是我要走的路,雖然字裡行間不斷挑起往日的傷痛、沉湎於回憶的頹廢中,但我的心在文字中活了過來 。
  
我現在養了三隻狗:一隻是白色的馬爾濟斯,是我最心愛的寶貝,牠的名字叫將將(嗨嗨嗨),另一隻黃色的可卡是將將的玩伴,牠叫馬友友,可惜不會拉大提琴;另外一隻叫「小丸子」,是將將和馬友友的孫女,很難想像牠的長相吧!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懶得出門,懶得打掃房間,連做夢都懶,所以想像力不夠,無法寫出武俠或科幻之類的小說。
  我最愛紅樓夢這本書,如果能生活在那樣的環境,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我想要有尼古拉斯.凱吉那種憂鬱的氣質,酷酷的、憨憨的,又喜歡艾爾.帕西諾那種深沉、英氣逼人的樣子,當然,他演的教父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最大的願望是隱居在人煙稀少(不是完全無人)的深山或海邊,死了沒人知道也沒關係。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22頁目錄的第 8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