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2204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10

    每天打扮得光鮮亮麗,抹粉塗脂,在男人的懷抱中撒嬌、討好、奉承,在酒精的氣味中,度過一個又一個噁心、嘈雜、自我迷失的夜晚,外面的世界何其廣闊,這些酒小姐被局限在縱情聲色的淵藪裡,心靈深處都有一個不能自主的、淒涼的故事,不知道的人說她們墮落,知道的人說她們癡傻,不是身歷其中的人無法感同身受。
    送往迎來,生張熟魏,角色的變換,看似容易,其實是自我心靈的偽裝,掩藏心裡面的那個真我,用戴上一個個不同的假面具的假我示人,游移在虛偽的浮華世界中,載浮載沉,任由男人掌控,任憑男人玩弄!
    離營業時間還有十幾分鐘,明月在休息室裡化妝,前面忽然傳來摔桌砸椅的碰撞聲。
    「我打死妳,叫妳認識本大爺,臭婊子。」一陣刺耳的叫罵聲,使得大家都停下手邊的工作爭相跑出來探個究竟,明月也跟著跑到前面一看,百合被一個滿臉鬍渣的男子按在地上,雙手摀住頭,大聲地哭號著。
    小姐們在一旁觀看,卻沒有人敢上前阻止,明月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情形,搞不清楚什麼狀況,眼看著那個男人又要動手打百合,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個箭步上前,拉住那個男人的手,「幹什麼?」
    那個男人大手一揮,把弱不禁風的明月揮倒在地上。
    「妳是什麼東西,敢管妳大爺的事。」男子充滿血絲的雙眼,露出兇狠的目光。
    明月被旁邊的小姐扶起來,猶覺得頭昏眼花,卻也不甘示弱的說:「打女人的男人算什麼大爺?」
    眾人在旁邊替明月捏了一把冷汗,但又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氣,敢挺身而出為百合打抱不平。
    「妳說什麼?我不是大爺?我就叫妳見識一下什麼是真正的大爺。」話剛說完,男子舉手就要過來打明月,跌坐在地上的百合一把抱住他的腿,「不要,不要這樣。」
    這時候,美智子和小愛從外面進來,「住手!」一聲吆喝,制止了男子的動作。
    「北原三郎,你敢碰明月小姐一下,今天你一毛錢也別想拿到。」美智子對三番五次來店裡鬧事的北原三郎使出老闆娘的威嚴。
    「嘿嘿嘿!美智姐,我是開玩笑的,故意嚇嚇她們,妳別生氣。」北原三郎擺出一副笑臉,現場的氣氛稍微緩和下來。
    美智子二話不說,到櫃檯取出一疊鈔票交給北原三郎,「你走吧!」
    「謝了!」北原三郎也很乾脆地拿了鈔票就走人。
    「好了,大家收捨收捨準備上班了。」美智子一聲令下,大家七手八腳地把桌椅歸定位,天使屋又恢復原來的樣子。
    百合回到休息室,臉上的淚痕未乾,一想到北原三郎對她無止境地予取予求,又抽抽搭搭地哭了起來。
    明月大惑不解,那個橫眉豎眼的男人到底是何許人也?為什麼百合這麼怕他?連美智姐都拿錢給他?看著哭得像淚人兒似的百合,不好意思直截了當地問她,私厎下偷偷地問小愛:「那個男人是誰?怎麼那麼囂張,連美智姐都怕他。」
    「百合的男朋友。」小愛邊化妝邊回答明月的問題。
    「男朋友?這算那門子的男朋友?竟然對她拳打腳踢。」
    「哎!」小愛突然嘆了一口氣,接著說:「這個世界上癡男怨女太多了,感情債是最難還的,其實北原三郎以前不是這個樣子的,他也曾經是個癡情的男人,在百合的身上花了不少錢,後來因為家道中落,原本是個大少爺的他,過慣了揮霍的日子,一時之間無法適應窮困的生活,就借酒澆愁,漸漸地染上了酒癮,沒錢的時候就來找百合要錢。」
    「那為什麼美智姐也給他錢?」
    「北原三郎把百合辛辛苦苦存下來的錢花光之後,還是不時地來找百合要錢,美智姐為了怕百合以後會變得一文不名,遂把她的薪水和小費扣下來,等於是幫她存錢,北原來要的時候只拿一部分給他,這樣以後百合的生活才有保障。」小愛娓娓道出這一段令人不勝唏噓的故事。
    「難道沒有辦法擺脫這樣的男人嗎?這樣的男人不要也罷!」明月替百合抱不平。
    「感情的事是最難解的問題,它沒有一套固定的公式讓妳去解讀,我們也曾經勸過百合離開這樣的男人,可是她深愛著這個曾經為她揮金如土的男人,不忍心在他落魄的時候離他而去,或許這就是愛吧,真心的愛一個人就看不到他的缺點,看不清事情的真相。」小愛從失敗的婚姻中得到一些教訓,她發誓此後要為自己而活,絕對不要為了男人犧牲自己,可是她忘了在酒店上班也是為了在那個背棄她的男人面前爭一口氣。
    百合被毆打的那一幕,在明月的心裡烙印下深刻的痕跡;百合的愛情故事,讓她聯想到她和早乙女真的感情,而小愛的一番話稍稍點悟了她,一個男人為了金錢,竟然毫不留情地對心愛的女人拳腳相向;莫非有價的錢財勝過無價的感情?早乙女真讓她來這裡上班,難道也是為了金錢而出賣她的感情?想到這裡,明月不禁打了一個冷顫,她竟為了不堪現實一撃的愛情淪落歡場!
    「明月,客人點檯。」美智姐的聲音,打斷了明月的思緒。
    阪本浩二端坐在靠近櫃檯左邊角落的位置上,看到明月走過來,連忙起身:「明月小姐妳好。」
    「阪本先生,請坐。」明月對著阪本露出職業性的微笑,百合事件的餘波猶在她的內心裡激盪著。
    「我剛從札幌過來,事情談得很順利,託明月小姐的福。」
    「你才去了兩天,就把事情處理好,可見阪本先生處理事情的能力很強。」明月對自己本份的工作不再感到生澀,可以很從容的應對。
    「那裡,我急著想要見明月小姐,所以趕快把事情處理好,一下車就到這裡來,能見到妳真是太好了。」浩二說話時顯得有點緊張,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潤潤喉。
    這些話聽起來很平常,但比較才剛發生在百合身上的情形,明月的心中覺得暖暖的。
    「還是喝威士忌嗎?」投客人所好是陪酒小姐的職業守則,明月沒有忘記阪本浩二上一次點的是威士忌。
    「好。」
    明月一邊示意小妹送酒過來,一邊對浩二說:「阪本先生什麼時候回東京?」
    「這是我第一次來北海道,聽說北海道的風景很美,想乘這個機會到處走走,可是東京還有事情等我回去處理,恐怕只能停留一兩天。」其實浩二想要多待一兩天的目的無非是為了多和明月相處一段時間,他根本無心於欣賞北國的風光。
    「那真是太可惜了,北海道的確是個很值得旅遊的地方,無論任何季節、任何時刻,都美得令人驚豔,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不能久留,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反正以後還有機會,隨時都可以來。」
    「明月小姐是本地人嗎?」
    「噢,不是,我是青森縣人。」
    「青森?就是那個生產蘋果很有名的青森?」
    「是啊,阪本先生去過青森嗎?」
    「沒有,不過我很喜歡吃青森的蘋果。」浩二的表情好像口水都快流出來了,逗得明月莞爾而笑,他也跟著笑了出來。
    「我有個不情之請,希望不會對妳造成太大的困擾。」浩二怕說出來的話被拒絕,大口地喝了服務生送來的威士忌。
    明月猜測不到阪本的不情之請是什麼,但在這種聲色場所,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所提出的要求,往往是超出職業的範疇,明月隱藏內心的不安,用禮貌性甚至是商業化的口吻說:「有什麼需要我為你服務的嗎?阪本先生。」
    「我想……明天,明天我想到附近好玩的地方去走走,因為是第一次來函館,不熟悉路線,我是想請明月小姐幫我帶路,不知道妳是否有空?」浩二說得有點結巴,總算還是把意思表達出來了。
    「阪本先生如果是要找我當嚮導恐怕是找錯人了,我也不是本地人,來函館的時間不到兩個禮拜,附近有什麼地方好玩的我也不知道,最熟悉的地方只有碼頭和上班下班所經過的路線,其他的我也是一無所知。」明月還沒有體會到浩二對她一見傾心的情有獨鍾,只當他是想要找個人陪他遊山玩水,排遣寂寞罷了。
    「那也沒關係,我們隨便走走,散散心罷了。」浩二滿心期待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
    「我也很想出去散散心,每天待在這個煙霧瀰漫的屋子裡,聞的都是煙味、酒味,偶爾也需要呼吸一點新鮮的空氣,可是這種日夜顛倒的生活使我沒辦法早起,我怕會耽誤你的時間。」明月說得很婉轉,並未一口回絕。
    浩二緊張地又喝了一口酒,鍥而不捨地說:「不會,不會,我並沒有預定的行程,只是隨興走走,任何時間都可以。」
    「好吧,那就明天下午,我們到附近的海邊走走。」明月回答得很乾脆,眼前這位戴著近視眼鏡的阪本浩二,長得斯斯文文的並不討人厭,沒有必要拒人於千里之外,何況她也真的想要出去散散心,早乙女真只有在需要錢的時候才會打電話來,她又何必守著一個不會響的電話機發呆呢?
    浩二喜出望外,沒想到明月這麼爽快的答應了,他興奮莫名,「真是太好了,謝謝妳。」
    「今天晚上還是住文玉莊嗎?」
    「是啊。」浩二根本不用考慮,住得離明月越近他越高興。
    「那你要不要先去文玉莊休息,坐了那麼久的車,一定很累了。」
    「沒關係,我在這裡休息也是一樣的,看到妳我就不累了。」浩二說的真心話,明月只把它當做男人在歡場上所說的花言巧語,一點也不在乎。
    「那你坐一下,我去去就來,要不要我幫你介紹其他的小姐。」明月還有其他的客人要招呼。
    「不用不用,妳忙妳的,我等妳下班。」浩二連忙說不,並非吝惜口袋裡的鈔票,而是他對其他的小姐一點興趣也沒有,整顆心都放在明月的身上。
    他望著明月的背影,燃燒著熱情的眼光,透過鏡片在明月的身上游移,內心為明天的約會而雀躍不已。〈未完待續〉


 
    作家鍾瑞琴小姐 已出版書目: 
  編者按:超高人氣的
女作家鍾瑞琴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已出版書目:1.背叛、2.思念,在旅途發酵、3.琴聲情深、4.藍色巴黎、5.冬雨中的流浪貓。 〈全省金石堂及各大書局均售〉

  作者介紹:
    忘了自己留了多久的長髮,習慣於一成不變的事物,好逸惡勞的我,連頭髮都懶得修剪,就讓它一直長下去吧!一個這麼懶的人,除了窩在家裡寫作,還能做什麼呢?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才發覺寫作是我要走的路,雖然字裡行間不斷挑起往日的傷痛、沉湎於回憶的頹廢中,但我的心在文字中活了過來 。
  
我現在養了三隻狗:一隻是白色的馬爾濟斯,是我最心愛的寶貝,牠的名字叫將將(嗨嗨嗨),另一隻黃色的可卡是將將的玩伴,牠叫馬友友,可惜不會拉大提琴;另外一隻叫「小丸子」,是將將和馬友友的孫女,很難想像牠的長相吧!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懶得出門,懶得打掃房間,連做夢都懶,所以想像力不夠,無法寫出武俠或科幻之類的小說。
  我最愛紅樓夢這本書,如果能生活在那樣的環境,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我想要有尼古拉斯.凱吉那種憂鬱的氣質,酷酷的、憨憨的,又喜歡艾爾.帕西諾那種深沉、英氣逼人的樣子,當然,他演的教父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最大的願望是隱居在人煙稀少(不是完全無人)的深山或海邊,死了沒人知道也沒關係。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22頁目錄的第 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