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2203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9

    凌晨兩點鐘,客人都走了,浩二仍然坐在那裡。
    「明月,看樣子他是有意等妳下班,妳可要當心點,不要輕易地相信男人。」保護旗下的小姐是美智姐的責任。
    「我知道。」
    明月穿上外套,拿著手提包,走向浩二的旁邊:「對不起,阪本先生,打烊了,我要回去了,請阪本先生也回去吧。」
    「我在等妳。」
    「我有點累了,想回去休息了。」明月不明白浩二等她的目的是什麼,心裡覺得毛毛的。
    「我送妳回去。」
    「不用麻煩了,我住得很近,不要耽誤你的時間。」
    「不會的,反正今天我住旅館,晚一點沒關係,先送妳回去,我再去找附近的旅館,一點也不麻煩。」浩二真是鍥而不捨,執意要送明月回去。
    經過一個晚上的相處,明月心想阪本浩二應該不是個壞人,何況有小愛做伴,便說:「既然這樣,我和同事也是住在旅館裡,你和我們一起走,也去住那家旅館,怎麼樣?」
    「好啊!」浩二欣然答應,也不管明月住的那家旅館是否合他的意。
    「小愛,我們走吧,阪本先生和我們一道走。」明月對著等在櫃檯邊的小愛叫喚。
    「來了。」小愛拿起大衣,趕上明月和阪本的腳步,走出了天使屋的大門。
    晚冬融雪的氣溫冷得讓人牙齒打顫,浩二不顧自己身體的寒冷,反而問明月:「冷嗎?我的大衣給妳穿。」
    「不用了,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天氣,謝謝你。」明月的婉拒,阻止了浩二脫大衣的行動。
    「阪本先生,我覺得很冷,你的大衣借我穿好不好?」小愛故意調皮一下。
    「好啊。」浩二說著就要動手把大衣脫下。
    「我是開玩笑的,你別真脫,感冒了我可不負責。」
    浩二笑了一笑:「小愛小姐真愛開玩笑。」
    「她呀,就是這點可愛,生性樂觀,還是我的守護神呢!」明月拿小愛當擋箭牌,有點警示的意味,雖然浩二一直表現得彬彬有禮,但人不可貎相,美智姐也說不要輕易地相信男人,他只是個第一次來店裡消費的客人,就緊盯著她不放,提防一點還是比較好。
    「有小愛小姐在旁邊保護妳,我比較放心。」這句話聽得明月和小愛都覺得莫名其妙。
    「阪本先生晚上住那裡?」
    「阪本先生要找旅館,我建議他和我們一起住文玉莊。」明月代替浩二回答。
    「文玉莊太簡陋了,阪本先生大概住不習慣吧?」小愛偷偷地扯了一下明月的衣袖,在她耳邊悄聲地說:「妳這不是引狼入室嗎?」
    小愛話剛說完,就聽到阪本說:「不會的,我常出差,很能適應環境的,妳們能住的地方我也一定能住。」
    小愛確定阪本沒有聽到她對明月說的悄悄話,清清喉嚨說:「阪本先生要在函館停留幾天?」
    「我只是經過函館到札幌北邊的一家牧場談事情,原來的計畫是生意談完之後直接從札幌搭飛機回東京,不過我改變計畫了,等札幌的事情辦完,我還是由函館搭渡輪,再搭新幹線回東京。」
    「這樣不是要浪費很多時間嗎?」小愛不必多問也猜想得到阪本浩二是為了明月而改變行程,可是她懷疑世上真有這樣癡情的男子嗎?第一次見面就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明月的身上,這對明月而言,無疑的是一份沉重的負擔。
    「無所謂,就當做是旅行,多停留幾天也沒有關係。」一見鍾情的愛情故事並不是只有小說裡才有,它就發生在阪本浩二的身上,從他見到明月的第一眼開始,他的心就被明月的影子佔滿了。
    明月不是天使屋裡最艷麗、最吸引男人目光的小姐,可是她有一種純美卻又帶點冷漠的氣質,讓人覺得想親近但又不敢太放肆,浩二就是被這樣的氣質給吸引住。
    三人邊走邊聊,不一會兒的工夫就到了文玉莊,明月請老闆娘幫浩二安排好房間,就各自回房休息去了。
    缷完臉上的殘妝,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正要上床好好的睡一覺,明月被床頭櫃的電話鈴聲嚇了一跳。
    「松子,是我,我好想妳。」話筒裡傳來早乙女真的聲音。
    「真,是你,你終於打電話來了,我每天都在等你的電話,為什麼這麼久才打電話來?」明月一個人在文玉莊住了一個禮拜,早乙女真第一次打電話來。
    「對不起,我每天都想要打電話給妳,可是為了處理那些債務,弄得我焦頭爛額,一忙就忘了。」
    「打通電話又花不了多少時間,你是不是把我忘了?」
    「我怎麼可能把妳忘了,此生唯妳而已,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妳。」早乙女真摀著話筒講話,怕被在臥房睡覺的雪野聽到。
    「真的?」明月從不懷疑早乙女真對她的感情,可是從天使屋上班的第一天起,美智姐和小愛都告誡她男人是不可靠的,尤其是像早乙女真這樣的男人。她反覆地思量早乙女真對她的愛情,真如他所說的心可照日月嗎?如果真是這樣,他怎麼忍心讓她被別的男人摟摟抱抱呢?
    「我說的都是肺腑之言,不信我把心掏出來給妳看,上面一定寫著此生唯松子而已。」這些話他不知道對多少女人說過,只是名字不一樣罷了。
    明月是個感性的人,只要一句話就可以讓她無怨無悔的付出一切,「好嘛,我相信你就是了。」
    「松子,明天一早能不能匯二十萬圓來,我有急用。」
    原來早乙女真打這通電話的目的是為了錢,明月期待聽到早乙女真的聲音,卻不希望聽到錢這個字,即使她是為了錢而來函館,她也不希望聽到早乙女真開口向她要錢,她自己自然會把錢匯給他。
    「好。」明月爽快的答應,但語氣是冷淡的。
    「要想我哦!要天天想我哦!」早乙女真壓低聲音,深怕雪野聽到他和別的女人情話綿綿。
    「嗯。」
    「我會常常打電話給妳,再見,松子。」
    「等一下。」明月對著話筒急促地叫了一聲。
    「什麼事?」早乙女真在電話的另一端輕聲地問。
    「人家想和你多說幾句話嘛!」
    「這麼晚了,妳一定累了,早一點休息,以後說話的時間多的是,我先掛了,好好休息哦!」
    「喂,喂,喂。」明月喊了幾聲,對方已經把電話掛了!
    明月悻悻然地掛上電話,心裡有一股說不出的失落感,早乙女真連一句問好的話都沒說,難道他一點都不關心她是否過得好?難道他不知道她在天使屋的每一分鐘都是煎熬?難道他在乎的只是她用尊嚴去換得的金錢?
    每天用酒精麻醉自己,好讓自己不要想得太多,早乙女真的一通電話,又勾起了明月的省思,為了一句此生唯妳而已,墮落在不屬於自己的灰黯世界裡,卻換不來一句關心的問候,什麼明月在我心?什麼此生唯妳而已,莫非這些都只是甜蜜的謊言?只是一齣用虛情假意表演的戲?
    明月越想越寒心,越想越害怕,害怕在八甲田山的父親以她為恥,害怕死去的母親在天上鄙視她,害怕她往後的一生將背負著酒家女的印記,害怕……
    又是一個失眠難耐的夜晚,當一絲曙光從窗簾的縫隙間照射進來,明月沉睡的臉龐,尚有幾顆晶瑩的淚珠閃閃發亮。
    直到下午,明月從睡夢中醒來,揉揉惺忪的眼睛,突然想起要匯錢給早乙女真,便匆忙地盥洗一下,開了門就要到銀行去,但見一個信封從門縫間掉了下來。
    明月撿起地上的信封,上面寫著自己的名字,便打開信封看看,原來是阪本浩二留下來的,上面寫著:「明月小姐,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可能已經到了札幌,為了怕吵醒妳,所以不告而別,請原諒。我將盡快回函館,請明月小姐多保重。阪本浩二留。」
    「這個人真多禮!」明月看完浩二留的信,隨手往桌上一擱,就出門到銀行去了。〈未完待續〉


 
    作家鍾瑞琴小姐 已出版書目: 
  編者按:超高人氣的
女作家鍾瑞琴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已出版書目:1.背叛、2.思念,在旅途發酵、3.琴聲情深、4.藍色巴黎、5.冬雨中的流浪貓。 〈全省金石堂及各大書局均售〉

  作者介紹:
    忘了自己留了多久的長髮,習慣於一成不變的事物,好逸惡勞的我,連頭髮都懶得修剪,就讓它一直長下去吧!一個這麼懶的人,除了窩在家裡寫作,還能做什麼呢?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才發覺寫作是我要走的路,雖然字裡行間不斷挑起往日的傷痛、沉湎於回憶的頹廢中,但我的心在文字中活了過來 。
  
我現在養了三隻狗:一隻是白色的馬爾濟斯,是我最心愛的寶貝,牠的名字叫將將(嗨嗨嗨),另一隻黃色的可卡是將將的玩伴,牠叫馬友友,可惜不會拉大提琴;另外一隻叫「小丸子」,是將將和馬友友的孫女,很難想像牠的長相吧!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懶得出門,懶得打掃房間,連做夢都懶,所以想像力不夠,無法寫出武俠或科幻之類的小說。
  我最愛紅樓夢這本書,如果能生活在那樣的環境,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我想要有尼古拉斯.凱吉那種憂鬱的氣質,酷酷的、憨憨的,又喜歡艾爾.帕西諾那種深沉、英氣逼人的樣子,當然,他演的教父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最大的願望是隱居在人煙稀少(不是完全無人)的深山或海邊,死了沒人知道也沒關係。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22頁目錄的第 3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