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2110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6

    松子就這樣茫然無知地開始了在天使屋執壺賣笑的生涯。
    天使屋的老闆加賀美智子是位身材微胖、開朗海派的中年婦女,她非常歡迎松子到她的店裡來上班,有松子這位長得漂亮又有氣質的大學中輟生加入她的麾下,鐵定會為她引來一些富商名流的客人。
    「森田小姐,非常歡迎妳,以後妳就是天使屋的一份子,在這裡上班的小姐每一個都是好姊妹,有任何問題儘管問她們,不必客氣。」加賀美智子的臉上堆滿笑容。
    「謝謝老闆娘。」松子靦腆地回答。
    「在我們這邊上班的小姐一般都用花名,當然妳要用本名也無妨,雖然我們不必刻意隱瞞身份,但在這種場所上班的小姐還是取一個容易上口的名字比較好,必要時也可以因此而保護自己。妳想要取什麼名字?」美智子開始對松子進行職前訓練。
    「我想……就叫明月好了。」松子想了想,突然想到早乙女真說的明月在我心。
    「明月,好,就叫明月,以後妳也像大家一樣叫我美智姐,我們這裡就像一個大家庭,有困難儘管開口,大家都會很樂意幫忙的。」美智子是個經歷過家庭暴力的失婚婦女,離婚之後獨力撫養兩個小孩,由於本身經歷過困苦的磨練,深知女性要在現實的社會上謀得一席之地是如何的不容易,因此對於店裡的小姐十分照顧。
    「謝謝美智姐。」
    「剛剛在門外等的那位男士是妳的男朋友?」
    「嗯。」
    「看起來年紀比妳大很多,明月,不要嫌我多嘴,男人我看多了,來這裡上班的小姐都是不得已的,有的是為了家庭,有的是為了男人,可是我沒有看過一個男人帶著自己的女朋友到這種地方找工作的,雖然職業不分貴賤,做我們這一行的也有工作的尊嚴,可是對這樣的男人妳可要當心一點,不要被騙了。」美智子最痛恨男人吃軟飯。
    「不是他要我來的,是我……」
    「妳不要緊張,我不是要挖掘妳的隱私,只是提醒妳保護自己,天底下的男人不一定都是壞的,但好男人卻沒有幾個,在這裡賺的都是辛苦錢,妳要為自己往後的日子打算。」美智子歷盡滄桑,嘗遍人間冷暖,看透世事百態,她的經驗談是年輕女子最好的借鏡。
    「美智姐,我……」明月欲言又止,她想替早乙女真辯白,可是又不知從何說起。她太單純了,以為早乙女真是她這輩子所遇到的唯一知己,為其兩肋插刀是應該的。
    「妳不要想太多,時間不早了,客人就要陸續進來了,既然下定決心來上班就好好的做,我會叫人教妳怎麼招呼客人。小愛,妳過來一下。」
    一位濃妝艷抹,穿著超短迷你裙的小姐搖搖擺擺地走過來。
    「小愛,這位是新來的明月,妳先帶她去化個妝,再教她怎麼招呼客人。明月,這位是小愛,她會教妳怎麼做。」
    「明月,我喜歡這個名字,跟我來吧。」那個叫小愛的漂亮小姐看了明月。
    明月還來不及對小愛展露友好的微笑,小愛已經轉身往休息室走去,明月緊跟在後,進入櫃檯後面的休息室,一陣香粉味撲鼻而來,原來休息室裡鶯鶯燕燕,個個花枝招展、粉黛鉛華,看得明月眼花撩亂,感覺自己像隻醜小鴨掉進滿是天鵝的湖面裡,顯得既羞愧又靦腆。
    「看妳一臉清純的樣子,一定沒有帶化妝品,沒關係,先用我的,妳先坐下。」小愛一邊招呼明月坐在化妝檯前,一邊從自己的手提包裡拿出一些化妝品。
    明月照著小愛的話坐在鏡子前面,手足無措地看著小愛從手提包裡拿出來的化妝品。
    「妳這張臉白白淨淨的,看樣子就知道妳不會化妝,來,看我的。」小愛俐落地在明月的臉上塗塗抹抹的,不一會兒的工夫就大功告成。
    明月看著鏡子裡面那張陌生的臉,簡直不敢相信那竟是自己的臉,在場的小姐們也都發出驚嘆的聲音:「這樣漂亮的臉蛋,不知會迷死多少人。」
    「妳們瞧,我的功夫不錯吧!這真是張人見人愛的臉喲!」小愛驕傲地吹捧自己化妝的功夫。
    「小愛,妳被比下去了。」其中一位小姐說。
    「明月將會成為第一紅牌,妳們一個個都會被比下去。」小愛環視眾人,一臉的驕傲,彷彿明月的那張臉是她創造出來的。
    眾人妳一言我一語的,說得明月覺得臉上熱燙燙的,幸好已經上了妝,看不出她的臉有多紅。
    「客人來了,妳們還在這裡瞎攪和,趕快出去招呼客人。」美智子在休息室的門口叫嚷著,「明月,喲,化了妝就是不一樣,好像變了個人似的,妳這個樣子一定會紅。來,我幫妳介紹個客人,這個人叫山本先生,是我們店裡的常客,出手很大方,妳要好好招呼他。」美智子拉起明月的手出了休息室,邊走邊告訴她該如何招待客人。
    「小愛,妳的山本先生移情別戀嘍!」愛開玩笑的麗莎,就是喜歡多嘴。
    「是妳的山本先生吧,我看妳是吃醋嘍!」小愛本名叫井上由美,是這裡數一數二的紅牌,但她一點也不驕傲,還熱心助人。
    小姐們說說笑笑地開始工作,天使屋裡鶯聲燕語,絃歌不斷,明月坐在山本的旁邊,酒一杯杯地往肚裡灌,仗著在家常喝水果酒,自認酒量還不錯,美智姐又告訴她酒喝得多就賺得多,只要山本叫她喝,她就照喝,樂得山本哈哈大笑。
    「明月小姐真是海量,今天我很高興,這是給妳的小費,請妳不要嫌棄。」山本把一疊鈔票塞進明月的褻衣裡,讓明月嚇了一跳,站起身來想要斥責山本,卻被坐在一旁的小愛不著痕跡地按了下去。
    「山本先生,那我呢?你有了新人就忘了舊人了。」小愛暗地裡拉著明月的手,要她稍安勿躁。
    「哈哈哈,妳當然也有,來,過來一點。」山本也把一疊鈔票塞入小愛的褻衣裡,還順手抓了小愛的乳房一把。
    明月看到這種情形,隱忍著即將爆發的脾氣,冷靜地思考她來天使屋上班的目的,再看看旁邊的小姐們個個都是狐媚地討好客人,心想若要從男人的身上賺錢,就得忍受男人的毛手毛腳,否則男人怎會心甘情願地把鈔票掏出來呢?若是她表現出一副神聖不可侵犯的樣子,那些性好漁色的男人又怎捨得把鈔票往她身上塞呢?明月認清了這一點,乾脆豁出去了。
    「山本先生,我再敬你一杯,以後要常來哦!」明月是個機伶人,一學就會。
    「我一定常來看妳,明月小姐。」山本一邊說著,一邊用手撫摸著明月纖細的腰。
    做這一行,必須看男人的臉色,投其所好,偶爾還得犧牲色相,放下身段。自古以來,男人尋歡作樂的地方總是缺少不了女色,也缺少不了酒精的助興。明月一腳踏進這個大染缸裡,才意識到外面的花花世界並不如想像中的單純,白花花的鈔票,不是喝幾杯酒就能進入口袋裡。
    滿身酒氣的明月,這才恍悟到自己的癡傻,胡里胡塗地就走進這樣的地方,連酒店是什麼樣的狀況都還搞不清楚,就成了陪酒女郎!
    醉眼矇矓中,明月彷彿看到了母親的眼睛,那雙充滿期待、溫柔的眼睛在天上凝睇著她,她忽然想起當初不顧父母親的反對堅持到北海道讀大學的情景,那時候的她,滿懷壯志,憧憬著美好的大學生涯,而如今竟為了一個男人放棄大好前途,不禁自問:愛情在她的生命裡真的那麼重要嗎?比一個人的尊嚴更重要嗎?明月見識到了男人的醜態之後,似乎有了一些覺悟!〈未完待續〉


 
    作家鍾瑞琴小姐 已出版書目: 
  編者按:超高人氣的
女作家鍾瑞琴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已出版書目:1.背叛、2.思念,在旅途發酵、3.琴聲情深、4.藍色巴黎、5.冬雨中的流浪貓。 〈全省金石堂及各大書局均售〉

  作者介紹:
    忘了自己留了多久的長髮,習慣於一成不變的事物,好逸惡勞的我,連頭髮都懶得修剪,就讓它一直長下去吧!一個這麼懶的人,除了窩在家裡寫作,還能做什麼呢?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才發覺寫作是我要走的路,雖然字裡行間不斷挑起往日的傷痛、沉湎於回憶的頹廢中,但我的心在文字中活了過來 。
  
我現在養了三隻狗:一隻是白色的馬爾濟斯,是我最心愛的寶貝,牠的名字叫將將(嗨嗨嗨),另一隻黃色的可卡是將將的玩伴,牠叫馬友友,可惜不會拉大提琴;另外一隻叫「小丸子」,是將將和馬友友的孫女,很難想像牠的長相吧!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懶得出門,懶得打掃房間,連做夢都懶,所以想像力不夠,無法寫出武俠或科幻之類的小說。
  我最愛紅樓夢這本書,如果能生活在那樣的環境,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我想要有尼古拉斯.凱吉那種憂鬱的氣質,酷酷的、憨憨的,又喜歡艾爾.帕西諾那種深沉、英氣逼人的樣子,當然,他演的教父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最大的願望是隱居在人煙稀少(不是完全無人)的深山或海邊,死了沒人知道也沒關係。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21頁目錄的第 10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