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2109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5

    第二天早乙女真陪著松子到學校辦理休學及宿舍退租的手續之後,又把一些大件的物品託放在早乙女真的朋友處,收拾一些隨身的行李,即從札幌搭車到函館。
    松子不敢把私人的物品寄回家,她瞞著家人休學的事,心想只要把早乙女真的債務還清,她就可以再回到校園裡繼續未成的學業。
    為恐在札幌從業會碰到熟人,松子和早乙女真事先商量好了,決定在函館找一家大一點的酒店,因為函館是個濱海的城市,為滿足從海上來的商價、水手、遊客們尋歡作樂,市區裡有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酒店,是尋歡客的天堂。
    他們到了函館之後,早乙女真幫松子找了一間小旅館暫時住下,已經是黃昏時刻華燈初上了,他們在報紙的徵人欄中選定一家叫做「天使屋」的酒店,松子毫不猶豫地跟著早乙女真來到霓虹燈閃爍的店門口。
    「松子,妳真的決定了?」早乙女真握著松子的手,深邃的眼眸注視著松子被海風吹冷的臉。
    松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嗯,決定了。」
    「不後悔?」早乙女真這句話,無非是想要減輕自己內心的罪惡感。
    「不後悔。」
    「好,妳先進去問問看,我在這裡等妳,小心點哦!」
    松子不知道校園外的世界是複雜險惡的,一心只想著要為心愛的人解決問題,堅定地說:「好。」
    早乙女真不安地在天使屋的門口踱來踱去,與其說他捨不得松子即將過著生張熟魏的生活,倒不如說他深怕松子習慣了紙醉金迷的生活之後,會把他撇開,他就得不到松子的援助了。
    以前他在外面拈花惹草,也曾有人為他付出過真感情,深深地愛戀著他,即使在他認識松子以後,偶爾也和一兩位舊情人約會,但從未遇到過像松子這樣肯為他犧牲的人。他雖然感激松子,但人是自私的,他愛自己比愛松子多。
    松子的確在他心湖裡激盪出串串的漣漪,她對他的愛也著實地令他感動,可是他務實的心裡還是比較珍愛那個他和雪野共同擁有的家,他雖然是談情說愛的高手,但採花獵豔只是他生命之歌中的一些小插曲,若要為愛犧牲或是為愛走天涯,他是辦不到的,他沒有勇氣離開既是妻子又是姊姊的雪野,也不忍心拋棄他疼愛的孩子。
    懼內的男人,尤其想在妻子之外的女人身上顯現男人的氣概,所以他放肆地遊走在幾個女人之間,這對愛他如此之深的松子而言是絕對的不公平,如果早乙女真真有那麼一點男子氣概,怎會任由松子為了他而跳入火坑,甚至是隱隱約約地希望她這麼做呢?若是真正愛一個人,保護她都來不及,怎麼忍心看著她一步一步地踏進無底的深淵呢?這也是松子在歷經滄桑之後,重新省思她和早乙女真的愛情時一直不能釋懷的地方。
    早乙女真忐忑不安地等了大約二十分鐘,松子終於從天使屋出來,他趕忙趨向前去:「怎麼樣?」
    「老闆說如果我願意的話可以馬上上班,我說要先問過我的男朋友,真,你可以多陪我一晚嗎?明天晚上再開始上班好不好?」松子見識到了天使屋內煙霧迷濛、酒氣四溢的環境,一時之間還不能適應。又想到函館離札幌那麼遠,以後要和早乙女真見一面又更難了,因此,她戀戀不捨地想和早乙女真多相處一些時間,即使只有一個晚上也好!
    「妳後悔了嗎?如果後悔,我們現在就回札幌去。」
    「不,我不後悔,我只是想要和你多相處一些時間。」松子並不覺得後悔,但感到有些遲疑,這樣的環境真的適合她嗎?
    「我也想和妳天長地久,可是我已經一個晚上沒回去了,我怕家裡的會懷疑,未來的日子還很長,等債務還清了,我天天陪妳。」早乙女真怕松子反悔,盡力說服她馬上上班,以免夜長夢多。
    「家裡的?你叫她家裡的,那我就是外面的嘍!」松子嘟起了嘴,一副生氣的樣子,其實她並不是那麼在意早乙女真親暱地稱呼他的太太為「家裡的」,她也不想取代她的地位,只是在這個時候聽起來有點刺耳。
    「傻瓜,她是家裡的,妳是我心裡的,我心可照日月,此生唯妳而已。」早乙女真的三寸不爛之舌,可以把死的說成活的。
    「好嘛,那你回去吧,我進去上班了。」松子是個感性的人,一句話就足以打動她的心。
    「答應我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太累了,如果適應不了,就不要勉強自己,我寧可被抓去關,也不要妳為我受苦。」事到如今早乙女真才說出這樣的話,明顯的是要提醒松子若是她不到酒吧上班幫他解決問題,他可能就有牢獄之災。
    這個哀兵之計,聽在松子的耳朵裡,得到的訉息是早乙女真對她的關心,寧可他自己受苦,也不要她累著了,這樣的情義,為他吃再多的苦也值得。
    「我知道,你回去吧,賺到了錢我就匯給你。」
    「我看著妳進去,讓我多看一眼妳的背影,松子,妳要多保重,要好好照顧自己。」早乙女真勉強自己紅了眼眶,表現出一副依依不捨的樣子。松子要為他出賣皮相真的令他感動,然而送自己的愛人到酒吧賺錢,卻不是一個男人應該做的事!
    「好吧,我進去了,你也要保重哦!」松子看到早乙女真的眼眶紅了,不敢再多看一眼,轉身便往天使屋走去,她知道再多看一眼,她的眼淚也會流下來。
    早乙女真確定松子進入天使屋後,就像得救般地如釋重負,當然這不是認識松子時預想得到的情況,他不是有心要松子為他走上這條路,而是松子的心被他俘虜了,甘心替他背負與她無關的沉重的負擔,這是在他玩弄愛情時無形中造下的罪業,是他此生永遠擺脫不了的愧疚!〈未完待續〉


 
    作家鍾瑞琴小姐 已出版書目: 
  編者按:超高人氣的
女作家鍾瑞琴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已出版書目:1.背叛、2.思念,在旅途發酵、3.琴聲情深、4.藍色巴黎、5.冬雨中的流浪貓。 〈全省金石堂及各大書局均售〉

  作者介紹:
    忘了自己留了多久的長髮,習慣於一成不變的事物,好逸惡勞的我,連頭髮都懶得修剪,就讓它一直長下去吧!一個這麼懶的人,除了窩在家裡寫作,還能做什麼呢?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才發覺寫作是我要走的路,雖然字裡行間不斷挑起往日的傷痛、沉湎於回憶的頹廢中,但我的心在文字中活了過來 。
  
我現在養了三隻狗:一隻是白色的馬爾濟斯,是我最心愛的寶貝,牠的名字叫將將(嗨嗨嗨),另一隻黃色的可卡是將將的玩伴,牠叫馬友友,可惜不會拉大提琴;另外一隻叫「小丸子」,是將將和馬友友的孫女,很難想像牠的長相吧!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懶得出門,懶得打掃房間,連做夢都懶,所以想像力不夠,無法寫出武俠或科幻之類的小說。
  我最愛紅樓夢這本書,如果能生活在那樣的環境,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我想要有尼古拉斯.凱吉那種憂鬱的氣質,酷酷的、憨憨的,又喜歡艾爾.帕西諾那種深沉、英氣逼人的樣子,當然,他演的教父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最大的願望是隱居在人煙稀少(不是完全無人)的深山或海邊,死了沒人知道也沒關係。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21頁目錄的第 9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