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2107

          
     3

    冬天為北海道穿上一件銀白色的、厚重的大衣,在北國大地成長的兒女們,習慣了北方世界銀白色的寒冷,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寒冷的大地,反而孕育出一個個懷有熾熱心靈的男男女女,表面上他們像冰封的大地一般的冷漠,但他們敢愛敢恨,勇於追求理想,追求內心渴望擁有的、期待的世界,然而有時候卻顧慮不了那麼多,他們只是順勢而為,隨便命運的擺弄,走到一個地步之後,也就無法再回頭了!
    和早乙女真的深入交往,是松子命運中鋪就好的一條軌道,循著軌道走去,越走越遠,越走越累,愛情到了某一個階段,不是浪漫的雪中散步就能滿足的,當付出更多的時候,需求的也就更多。
    松子和早乙女真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就在那次雪中漫步的晚上,他們在飛舞的細雪中走了好久好久,手腳都涷僵了,早乙女真帶她到一家溫泉旅館,在溫暖滑膩的泉水裡,松子赤裸裸地奉獻自己,自此以後,她把整個心都放在早乙女真的身上,除了上課的時間之外,她都守候在租住的單身宿舍裡,等待早乙女真的到來。
    等待的時間遠比相見的時間多,再怎麼說早乙女真也是個有家室的人,偷腥的事只能找機會暗中進行,即使他風流成性,卻不敢膽大妄為。松子就這樣一天等過一天,心裡難免埋怨,但好不容易見一面的時候,等待的焦慮與不安,卻瞬間化成了萬千柔情,一點一滴地傾注在早乙女真的身上。
    一個是為博得對方的愛情,極盡能事地曲意承歡;一個是為滿足肉慾的需求,極其努力地挑逗奉承,兩個赤裸的軀體緊緊地交缠著,扭動著,直到釋放出水乳交融的快感。
    一陣雲雨過後,喘息漸歇,一切又都恢復了平靜。
    「真,你說過要和我一起去八甲田山看楓葉的,找個時間我們去看楓葉好不好?」松子躺在早乙女真的臂彎裡,撫弄著早乙女真赤裸的胸膛。
    「楓紅的時節已經過去了,現在哪有楓葉可看啊!」
    「八甲田山的楓樹一年四季都美,秋天的楓葉像一朵朵的火焰掛在枝頭上,是熱鬧繁華的美;冬天葉落枝枯,是淒涼哀傷的美;春天的時候,新葉從枝椏間冒出,是生命重生喜悅的美;到了夏天,滿樹翠綠的顏色,是青春活力的美,不管什麼時候去,都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景色。」從小在八曱田山長大的松子,對楓樹的生態瞭如指掌。
    「可是我最近太忙了,抽不出時間,連見妳一面都很困難,不可能去那麼遠的地方。」
    「兩天就夠了,只要兩天的時間。」松子在乎的並不是八曱田山的楓葉,而是渴求和早乙女真相聚的時光。
    「松子,等楓葉紅的時候我一定陪妳去。」早乙女真側過身子,深情款款地撫摸著松子的長髮,彷彿這樣的動作是一個許諾、一種安慰。
    松子心裡明白早乙女真只是以忙碌做藉口,真正的原因是他已婚的身分使他不能隨心所欲,他終究是別人的丈夫,而她只是他人生中一次偶然的出軌,他的人生列車上負載的並沒有她!
    「真,和我在一起是不是有罪惡感嗎?」
    「對誰?」
    「你太太。」
    早乙女真不加思索地說:「我並沒有背棄她,我只是在找尋一份在她身上找不到的感覺,愛情是沒有對與錯的,只有深或淺,上天注定我要和她結為夫妻,但上天不能勉強我愛她。愛一個人是幸福的,她深愛著我,又擁有我,所以她是幸福的,而我明明不愛她,卻又要和她生活在一起,那種痛苦妳能體會嗎?」
    「我以為被愛才是一種幸福。」
    「被愛是一種負擔。」
    「為什麼?」
    「被一個不愛的人所愛,是一種沉重的負擔。」
    「那我對你而言也是一種負擔嗎?你知道我是愛你的。」
    「妳不是負擔,而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恩賜,因為我也愛妳,所以和妳在一起的時候,我覺得很幸福。」早乙女真緊緊地摟住躺在懷裡的松子。
    「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我也覺得很幸福,可是當你一離開,那種幸福的感覺也跟著離開。」
    「妳問我有沒有罪惡感,其實是有的,但不是對她,而是對妳。」
    「我?」
    「是啊,我不能常常陪妳,又不能給妳什麼,可是我又捨不得妳離開我去找更好的男人,我知道這樣太自私了,但我太愛妳了,不容許別人分享妳,所以對妳我有一種說不出的罪惡感。」早乙女真不停地摩挲著松子光滑細嫩的肌膚。
    「你有多愛我?」
    「明月知我心,此生唯妳而已。」這句話深深打動了松子的心,她依偎在早乙女真的懷抱裡,靜靜地感受著愛情的幸福,感受著早乙女真暖暖的體溫,感受著由他手中傳來的熱流,漸漸地興奮起來。
    兩個赤裸的軀體又緊緊地交纏在一起,重新點燃一把熾熱的慾火,熊熊的火焰融化了每一寸肌膚、每一根神經。
    松子緊閉著雙眼,細細地體味著一寸一寸被融化的感覺,早乙女真的手,他的唇,他身上散發的氣味,就是那把灼熱的火,燒遍她的全身,把她羽化成一道光,一縷煙,一陣狂亂的飛舞,使她飄浮在虛渺的空氣中!〈未完待續〉


 
    作家鍾瑞琴小姐 已出版書目: 
  編者按:超高人氣的
女作家鍾瑞琴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已出版書目:1.背叛、2.思念,在旅途發酵、3.琴聲情深、4.藍色巴黎、5.冬雨中的流浪貓。 〈全省金石堂及各大書局均售〉

  作者介紹:
    忘了自己留了多久的長髮,習慣於一成不變的事物,好逸惡勞的我,連頭髮都懶得修剪,就讓它一直長下去吧!一個這麼懶的人,除了窩在家裡寫作,還能做什麼呢?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才發覺寫作是我要走的路,雖然字裡行間不斷挑起往日的傷痛、沉湎於回憶的頹廢中,但我的心在文字中活了過來 。
  
我現在養了三隻狗:一隻是白色的馬爾濟斯,是我最心愛的寶貝,牠的名字叫將將(嗨嗨嗨),另一隻黃色的可卡是將將的玩伴,牠叫馬友友,可惜不會拉大提琴;另外一隻叫「小丸子」,是將將和馬友友的孫女,很難想像牠的長相吧!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懶得出門,懶得打掃房間,連做夢都懶,所以想像力不夠,無法寫出武俠或科幻之類的小說。
  我最愛紅樓夢這本書,如果能生活在那樣的環境,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我想要有尼古拉斯.凱吉那種憂鬱的氣質,酷酷的、憨憨的,又喜歡艾爾.帕西諾那種深沉、英氣逼人的樣子,當然,他演的教父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最大的願望是隱居在人煙稀少(不是完全無人)的深山或海邊,死了沒人知道也沒關係。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21頁目錄的第 7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