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4510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編者按】徐玉英,女,1967年出生,碩士研究生,水利水電工程專業教授研究員級高級工程師,在中國遼寧省柴河水庫管理局從事水庫水文預報、水庫水文計算和水庫洪水風險分析工作。
 

     唯有上帝 

如果一個人不是上帝選中的天才,我是說不僅有頂級智慧,還要具備以思考為樂趣這一品質的天才,若要從事科學或技術工作,就要經常向上帝祈禱。
    請求上帝保佑你鍾愛所從事的工作,並能夠為此付出奇跡般的努力。
    請求上帝讓你對你的工作始終保持宗教般的虔誠,匠人的耐心。
    唯有經過長期的個人努力,才能完成專業技術的繼承和完善,才能掌握解決技術問題所需要的科學概念和科學方法。這種經過昇華的個人技術才有促成專業的偶然突破和演進的可能。
    唯有歷久經年的積累、沉澱,才能形成穩定的專業心理品質,以及比較通透的悟性,才能在緊要時刻啟動自身的各種潛質,解決關鍵技術問題。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45頁目錄的第 10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