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3308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手足相殘  
Handsome

       阿斗雜記〈之三 〉

  〈編者按:阿斗是作者大學時的綽號〉
            
   當我聽到自己的骨肉同胞用著最惡毒的咒詛相互咒罵,當我看到一方被打得抱頭鼠竄時,另一方得意歡呼的表情。我不知道誰在此時還能笑得出來。
   不管是中國豬還是台獨狗,不都是我們的骨肉同胞嗎,當雙方紅著眼對罵的時後,我們真能置身事外,公正的評判是誰先挑逗的。這不就像兄弟姐妹吵架,吵到動起手來了,但能否認他們的手足關係嗎。
    在這箇時刻,我願重新感謝這塊養我長大的台灣,失去了他我就什麼也沒有了。我願當個台獨狗,去思想爲什麼身爲臺灣人會背負這麼多的悲情。我也願當個中國豬,在面對一個回不去的祖國,要如何才能學習擁抱這塊恩待這批流亡人士的大地。
    中國豬和台獨狗在同一片土地上,靠得這麼近,他們真得能抱在一起嗎﹖就讓我先緊抱他們吧﹗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33頁目錄的第 8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