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3207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搖椅     海泙

    昏黃燈光照在椅背,長長影子就像記憶的走廊,曾經是誰坐在搖椅上,輕撫回憶,笑看年少走過的痴狂。
    房子角落,放著一把走過青春的搖椅,幾根木頭做的椅背就像依靠厚實肩膀的感覺。時間穿起思念的鞋,走過分秒累積成的歲月,庭院前,陽光躲進老榕樹蔭下乘涼,卻吵醒正午睡的「老奶奶陳年往事」。樹皮上寫著歲月擦不掉的字,「青梅竹馬」是誰許給純純愛情故事的開始。
    雨停,彩虹送來一封信,信裡刻滿愛情的字跡,透露年少痴狂青澀的甜蜜。樹下迎風擺動搖椅,搖醒令人回味的旋律;吟唱一段思想起。陳年的酒釀著香純回憶,回憶卻不容許時間沉澱淚滴;淚水觸動情緣漣漪;寫成一首賞心悅目的詩句。
    故事泡成一壺茶邀請歲月來品嚐,甘甜的氣味縈繞童真、年少、老伴編織的美夢,閒聊那個樹蔭下;老奶奶拿著扇子坐在搖椅上,與身旁孩子們,回味甜蜜所帶來的幸福故事。
    月光拉長身影比不過長長的記憶,仰望天空;皺紋換取慈祥笑容,滿天星斗;記載曾經做過的美夢。
    擱在牆角的椅子,渴望告訴遺忘的人們;那段青春、愛戀、寂寞、歡笑悲傷一路走來的心事。只是不知,除了逝去的老伴還有誰真的會記得,那個曾經屬於自己青春的名字。
    陽光,總是悄悄坐在老奶奶的搖椅上,弄得回憶的臉發燙。那段追憶的往事乘坐走過青春的椅子,迎風擺動;默默訴說拒絕被寂寞啃蝕的故事。

       6/24國家音樂廳「慈善音樂會」見!
     
期待將這場難得的慈善音樂會訊息,傳遞給大家!
   
         (圖:國家音樂廳慈善音樂會
DM

 
回想,參與聖樂團的練唱也已近十個月了,第一次嘗試唱聖樂的我,當中有許多的學習與征戰,因著生活中的忙碌與破口,有過想放棄的念頭,後來又靠著一次次的禱告,再將感動與熱情找回來。
  同時也因為現實時間緣故,原本無法協助樂團設計文宣的我,在膠著最後一刻,終於還是能協助完成海報與
DM設計。無論是練唱與設計文宣,都經歷一段征戰過程。
 時間飛逝,6月24日眼看即將到來,我將跟隨我所參與的飛鴿聖樂團,站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獻唱,演出曲目有黑人靈歌、台灣本土創作、中外聖樂選粹....(古典、台語、希伯來文、原住民語)是一場精彩可期、意義非凡的演出,邀請大家共襄盛舉這場「翼下之風」音樂會。
〈海泙〉

         是海意念整合設計有限公司

              http://www.seayes.com.tw

彩繪創作指導老師:江海泙(雅雯)
    
e-mail:sea@seayes.com.tw
    電(02)2712-3459 江小姐(是海意念設計有限公司)
    電話:0933-533573 江海泙

現 任:
    是海意念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
    藝術行政獨立策畫策展人
    三重三和國中公共藝術社團─集體創作指導老師
    台北縣文化局公共藝術推廣活動計劃 委託策畫專員

相關學歷:
    真理大學─人文學系

專業領域:
    美術/陶藝教學
    公共藝術/視覺藝術創作與規劃、網站設計與數位展演規劃
    人文藝術領域撰述

公共藝術相關經歷:
    中央氣象局「生活新氣象」公共藝術教育推廣活動企畫
    桃園縣警察局警政大樓 公共藝術設置計劃
    基隆海洋大學 公共藝術設置計劃
    台北縣文化局 公共藝術推廣活動 企畫

其它相關經歷:
    台北縣市國小、幼稚園陶藝/美術指導教師
        Heart Radio 廣播電台藝術人文節目主持人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文化地圖陶板集體創作指導
    亞輝關係花園藝術治療中心─資深助教、藝療研習
    財團法人兒童藝術文教基金會兒童美術師資研習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32頁目錄的第 7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