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3205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等待夏天          海泙 
 

打一通電話、捲起褲管、拉起袖子、拿著水桶,我在這裡等待夏天。
       
花開了,果實紅了,我的夏天來了!
        我撐著雨傘,遮住沒有下雨的天空,空氣中夾帶些許陽光所逼出來的汗水味,呢喃之中,也巧見路旁一朵小紅花;時而彎腰、時而挺立,好像正對我微笑的樣子。雖然,模樣只有一銅板大,驚艷、吸引魅力,並不輸給一位二十六歲年華女子。

       
欣賞之餘,卻讓我牽起濃濃感受,發覺情感微妙之處。即使一份渺小,一句不分季節送來的問候,也能讓一個人感受萬分;點綴的分秒都是精采。
    輾轉之間,成長由地面起飛,把孩子從鄉下帶到城市;從羞澀到勇敢、從矜持到大膽,面對令人既興奮又緊張的種種,好希望知己能回到身邊,陪伴度過許多不快樂。
    在夏天中午喝一碗紅豆湯,甜甜消暑在心,也把曾經深情付出的愛,在炎炎夏日中清涼回憶著。
    太陽是熱的,月亮是明亮的,大海是溫柔的,夏天是令人懷念的。
    夜裡,唱盤裡的音樂響了,也想起關於海岸的潮來潮去,還有捲起褲管、袖子在大海奔跑的戀人。就讓思念暫時坐在這裡;聽音符唱彈夏天帶來的消息,看歌詞伴隨念舊情懷,拍打浪花在心裡。
    燈光熄滅,累的人該睡了。睡前,月亮還不忘提醒我;花開了,果實紅了,我的夏天來了!

       
等待是一條長長感情線,也許是等待女人的溫柔,也許是等待男人的肩膀;雖然掌紋每一年都會變,為了你,我願意用一生等待夏天。

       6/24國家音樂廳「慈善音樂會」見!
      期待將這場難得的慈善音樂會訊息,傳遞給大家!
   
         (圖:國家音樂廳慈善音樂會
DM

 
回想,參與聖樂團的練唱也已近十個月了,第一次嘗試唱聖樂的我,當中有許多的學習與征戰,因著生活中的忙碌與破口,有過想放棄的念頭,後來又靠著一次次的禱告,再將感動與熱情找回來。
  同時也因為現實時間緣故,原本無法協助樂團設計文宣的我,在膠著最後一刻,終於還是能協助完成海報與
DM設計。無論是練唱與設計文宣,都經歷一段征戰過程。
 時間飛逝,6月24日眼看即將到來,我將跟隨我所參與的飛鴿聖樂團,站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獻唱,演出曲目有黑人靈歌、台灣本土創作、中外聖樂選粹....(古典、台語、希伯來文、原住民語)是一場精彩可期、意義非凡的演出,邀請大家共襄盛舉這場「翼下之風」音樂會。
〈海泙〉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32頁目錄的第 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