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3204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白鷺鷥


        海泙

田裡滋長著愛苗,河水迎接春神來到,山頭杜鵑低頭含羞微笑,天空飄來一對翩翩的白羽毛。
眼前風景是如此的恬靜,河水映著天上白雲,雲朵變成棉花糖,帶來絲絲甜蜜。我坐在石頭上擺動腳指頭與頑皮的流水嬉戲,微風依偎著青青草地,散發愛的氣息。折一艘小船運送幸福,給那一頭微笑的你,歡歡喜喜甜甜蜜蜜。
一隻白鷺鷥慢吞吞散步田邊,步伐好似享受著清閒,牠低頭彎腰找尋填飽肚子的線索,白羽衣穿梭油油綠叢間。
舉起手嘗試效法白鷺鷥飛舞,舞動的不是身體,而是心靈深處的悸動;我才明白,世上最簡單的情感,也會讓人湧現最真最深的感觸。起身與白雲賽跑,天空掛著朵朵幸福。也許愛與付出,總是浪費太多人、事、物;然而,不懂愛也吝嗇付出,只會讓心裡的珍貴情感,一點一點流逝。
白鷺鷥,依舊在田裡散步,認真凝望;赫然發現牠正穩穩踏出每一步。我欣喜若狂心頭一陣恍悟,原來,牠的身旁多了一份愛的呵護。
一對白鷺鷥,宛若一對戀人的背影,牠們相愛、扶持在一起。我伸出暖暖的手,把這份幸福緊緊握在手心,感動、歡喜看著牠們飛舞藍天裡。
黃昏,彩霞伴隨晚風飄暖暖氣溫伴隨彩霞回家,躲藏金黃色稻田裡的白鷺鷥,剛享用完下午茶。我看著牠,牠望著我,眼神交會的剎那,彷彿初戀的孩子,單純、快樂、無牽掛。
睡前,咀嚼這美好的一切。原來,自己也那麼渴望跟著白鷺鷥,享受單純快樂的日子。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32頁目錄的第 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