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2207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距離,在情人的心裡  

        戀愛世界:真正的距離,在情人的心裡
        ---------------------------------

曾經看過這樣的一段話: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你不知道我愛你。
但,對於彼此相愛的人來說,真正的距離又是什麼?

一天下午,很難得,接到學弟的電話。
無須太多廢話,學弟單刀直入地說:「現在才發現,沒有女友很煩有女友也煩!」
學弟給我的印象總是斯斯文文、很有禮貌,他的一番話,倒讓我下一跳。

原來,他在一年前交了個女朋友,女孩子小他六歲,很文靜、很乖,也很有人緣。
擁有人人誇讚的女友,學弟當然走路有風,只是日子一久,愛情的煩惱也隨之而來。
由於工作之故,他必須南下,而她卻因為仍在台北就學,無法跟著他去。
剛開始,學弟每個星期都會回家,表面說是不捨家人,事實上是和女友約會。
兩人,也的確有那種「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一星期不見,愛情更濃」的感覺。
隨著工作量的增加,學弟北上的機率漸漸減少。
然後,他的小女朋友開始「有些聲音」。
比如:懷疑他是不是故意留在南部?是不是不像以前那樣喜歡她了?
有一次,學弟和女友口角,當天晚上,學弟和昔日同窗好友外出吃宵夜,被女友知道後,
她竟然以「我都難過得輾轉難眠,你卻能若無其事的出去吃東西」來怪他不在乎她,還說這都是兩人一南一北的距離害的。
「她到底有沒有想過,我現在工作賺錢,還不是為了我們的將來?」學弟嘆了一口氣。
「再這樣下去,我看,我們的距離真的會愈來愈大。」學弟接著說。


你呢?有沒有遇到類似的問題?
當感到兩人之間有距離時,你會怎麼做?
何妨仔細想想,所謂的距離,從何而來?
有時,距離來自於自己的胡思亂想;有時,距離來自於自己的不安和沒自信。
但不管兩人是否有距離,真正的距離不在高雄台北、不在台灣加拿大,而在情人的心裡。
瞭解這一點,你就會更懂得經營感情。

【幸福小帖】
不管結果如何,用心拉近彼此距離吧!
有些話,是收不回的。有些愛,是不能兒戲的。
看完之後,你是否也能體會到這種感覺?即使是兩人面對面的坐著,若心靈的契合度不夠,距離就真的好遠好遠••••••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22頁目錄的第 7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