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2102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送你一顆金蘋果  栗子

阿萱:
    聽到你對丈夫及孩子的許多埋怨,特別是他們對妳關心的話語置若罔聞,讓妳深感沮喪。我很能夠體會妳的心情,因為這也往往是我的困擾。
    每一位做父母的,一定都希望自己對兒女所說的話,能像「金蘋果」一般,備受孩子珍惜。每一位為人妻子或丈夫者,也一定希望自己對另一半所說的話,像「金蘋果」一樣,能讓對方受用無窮。但許多時候,不管我們如何好言相勸,或是擺出疾言厲色,從我們的嘴裡說出來的話,對聽者來說,往往就像一陣耳邊風,起不了什麼作用。
    因此,我想與妳分享這本書——《送你一顆金蘋果》。讀完它,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上帝送給我們許多「金蘋果」,這些金蘋果都藏在聖經當中,隨時等著我們去採擷。若我們願意隨身攜帶這些金蘋果,常常看它、想它,它就會成為我們人生旅途的指南。它能讓我們的眼睛看什麼都美麗,並且心懷感激地對我們的另一半說:「你是我的天使。」它也能成為兩代之間的橋樑,讓我們以包容的態度來化解親子之間的代溝。
    在《送你一顆金蘋果》這本書中,妳絕對讀不到什麼深奧的學理或長篇大論,作者只是一位平凡的妻子與母親,然而,藉著她那純樸的信仰態度與聖經中的「金蘋果」,使她在生活與家庭中,處處散發出愉悅溫暖的光彩;其字裡行間所流露出來的豐富想像力與幽默感,更會令妳會心一笑。從作者的分享中,我深深地體會到,唯有先改變我們的「看法」,才能改變我們的「說法」,讓我們所說出來的話,都能深深地打入聽者的心坎。
    希望妳能放慢速度,花點時間,慢慢品味書中的每一則文章,思索其中所蘊含的生活意義。期待妳我也能像本書的作者一樣,從聖經中找到許多芬芳美味的「金蘋果」,捧著手上,與所愛的人一同分享。

編者按:《送你一顆金蘋果》呂淑姿著,人光出版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21頁目錄的第 2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