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1905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生命的樓梯
寄件者:mmnkq


    有一對兄弟,有一天他們出去爬山回家。
    他們的家住在八十層樓,他們一人揹著一大包的行李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於是哥哥就說:弟弟,我們一起爬樓梯上去吧。
    於是他們就一起爬上去。到了二十樓的時候,哥哥又告訴弟弟:包包太重了,我們把它放在二十樓,我們爬上去,明天再下來拿。
    弟弟說:好。
    於是他們就把他們的包包放在二十樓,繼續往上爬。
    到了四十樓,弟弟開始抱怨,於是就跟哥哥吵起來了。
    他們邊吵邊爬,爬到了六十樓,哥哥就對弟弟說:只剩二十層樓了,我們不要吵了,默默的爬完它吧!!
    於是他們就各走各的,終於到了家門口。
    哥哥就擺出了很帥的姿勢:弟弟開門。
    弟弟就對哥哥說:別鬧了,鑰匙不是在你那兒。
    結果,他們把鑰匙留在二十樓的包包裡了。
    這個故事其實在反映我們的人生
    有很多人在二十歲以前是活在家人的期望和老師的期許之下,背負著很多的壓力;在二十歲之後離開了眾人的壓力,開始滿腔的熱血,開始有很多的夢想要完成;;是工作了二十年後,開始發覺工作不如意...,於是就開始抱怨老闆、抱怨公司、抱怨社會、抱怨政府。
    就在這抱怨中又渡過了二十年。
    於是告訴自己,六十歲了沒什麼好抱怨的了,就默默的走完自己的餘年吧。
    到了八十歲快要死掉的前夕,才想起自己好像有什麼事還沒完成....
    原來,他二十歲的夢想還沒有完成"
    世界很大,想的很多,做的很少
    我們學習誠實地靠近靈魂深處,才能勇敢地面對生命的不可預測。
    您回首想一想過去,再想一想未來?這會是您的故事嗎?
    您還有多少夢想,只因為您不了解機會已來到您面前而讓它流逝,其實實現夢想是需要規劃及實踐的,但是您現在的工作可以提供您這樣的機會嗎?
    跟著成功者的腳步,您已經成功 85% 其餘 15% 就是努力罷了
    如果您已經思考過您的未來在哪裡?您已經找到出路了!!!讓我們拉您一把!朋友。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19頁目錄的第 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