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1904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我還在車上   鄭美伶

【編者按】
    本文作者是一位妙齡尚待字閨中,喜歡閱讀,很會繪畫,很會唱歌,很會寫新詩和散文「像風一樣的女子Million」電子報的女主人,本名鄭美伶,目前擔任美術老師。那天,她騎機車無意間撞上了停在路旁的拖板車,額頭裂開深陷了一個大洞,右肩、右手、右膝骨折斷裂……。長庚醫院的整形外科醫師不忍心她那擁有美麗傲人的容貌如此地被毀掉,便很細心地為她作縫合手術,總算「妙手回春」,然而擺在她前面的道路還長呢!


    找不到下車的地方,所以我還在車上。
    星期五晚上,聽了一場精采的莎拉布萊曼演唱會,第二天無端端的我全身痠痛,尤其頭痛的厲害,痛到掩蓋住我聽演唱會時如癡如醉的情緒。解救我的,是一顆有止痛成分的感冒藥。也因為這樣,我沒住過的五星級飯店,就讓我浪費了退房前的最後幾個小時。
    死躺在床上,原來躺著也讓能我如癡如醉。哈。
    以前走台北的街道,搭台北的捷運,都覺得那是相當棒的運動,現在拖著我的傷腳走起來,覺得舉步維艱......
    差別真大啊,我不該出遠門,一邊走一邊喘的我,心裡這樣想。
    以前可以跟上台北人走路的腳步,現在卻覺得自己像是湍急的水流中,那顆慢慢滾動的大石子。
    太慢,跟不上;太慢,跑不動。

    獨自一人搭火車回高雄,夜晚火車上可以閱覽的風景很有限,只看到一片片燈光來了又去,心不在焉的,想著最近的一些體認,一邊看著,一邊思考。
    車禍後,忙著處理一些生活中瑣碎的事情,打算讓自己的生活慢慢歸檔。
    有趣的事情是,最近週遭的一堆人(連鄰居都來湊熱鬧),都很「努力地」幫我介紹男朋友,再不然就是很「努力地」詢問我的感情生活。
    沒什麼好問的,是空白的。
    然後我就會對這些關心我的朋友洗腦,其實我一個人過得很好,尤其現在傷成這樣,更不會想到這些感情的事情。
    前幾天恰好有機會跟老哥聊上兩句,我說,心裡覺得很悶。因為我發現現在,我看男人和女人都是一樣的。
    我不知道,像我這樣心如止水,見山不是山,是不是一件好事。
    只是我對感情的事情,完全感覺不到自己的心會跳動,也感覺不到自己對愛情的需求。
    有時候,我會把這件事說出來取笑自己;
    我笑了,你看不到我的表情,也看不到我的心境......

    旅程還在持續中,找不到下車的地方......
    所以我還在車上。
    還在車上。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19頁目錄的第 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