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1607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淚落無痕   佚名

    雨開始越下越大,一股股寒風夾帶著豆大的雨點開始肆虐地摧打著窗外的一切。
    一直以來,我喜歡喝苦咖啡,不知道是因為那苦澀的味道能讓我找到一種平靜安祥,還是那黑黑的液體在眼中猶如自己的人生,灰暗無助。
    夜漸漸黑了下來,一片孤寂開始緊緊將我圍住。曖曖的燈光驅散不了寂寞侵入骨子的寒意。
    思緒開始猶如無邊的海浪在腦中開始翻騰。想你的心在那一刻開始隱隱作痛。
    一股酸楚在心底飄蕩。知道今夜忙碌的你只能讓電腦為之相伴,而遠方的我,又只能無助地在燈下拉長自己孤寂的背影默默獨守著那一份幽靜和淒然。
    杯中的咖啡漸漸開始冷卻,冰冷的手指觸摸著光滑的杯面,一絲寒意直觸心底。
    漆黑的夜晚,只有那窗外空靈的雨聲在陪我度過這個不眠之夜。
    四周的寂靜讓我感到一種無助,我是脆弱的,也是無奈的。
    寒夜的冰冷透刺著我的雙眼,忽然間,一絲濕潤在浸透雙眸,一種壓抑開始彌漫整個黑夜,一種無望在心底開始呐喊。
    驀然,淚落杯底,黑黑的水面蕩起了一層小小的漣漪,化不開的是千年淚,解不開的是千古愁。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16頁目錄的第 7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