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1409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走進孤獨    婁珂

      ——讀明仁先生《孤獨的存在》


    夜已深,四周寧靜得仿佛能聽見花開的聲音。輕輕翻開《孤獨的存在》閱讀一位年逾六旬卻依然年輕的前輩,人生的標點。
    穿過柔美的文字,漫步悠揚的長廊,諦聽感人魂魄的情愛故事,思索深邃智者的福音。月光爬上我的肩膀,同我一起冥想。是不是詩人便注定要體驗一種悲涼;是不是作家便注定要經歷一段蒼桑;是不是愛情是一種不可醫治的疾病;還是河蚌一定要爲珍珠做痛苦的歌唱。
    走進孤獨,走進成長的樹林,會有泥濘,會有沼澤,也會有霧靄、彩霞、流光。孤獨是成長的地方,孤獨是思想的故鄉。
    而你,卻偏偏要化做一盞孤獨的燈,在林中堅韌前行,刀一樣的光芒,撕裂黑暗的傷口,逼俗媚的夜晚,交出乾癟的心臟。源於塵土,必歸於塵土。讓復活的生命拯救死亡。
    時間水一樣來,歲月風一樣去,你以孤獨者不可企及的境界,攀登神賜的棘岸,以仁愛的語言,傳播上帝的思想,讓不滅的燭火連成汪洋。

【作者簡介】
   
婁珂先生係中國大陸知名的詩人作家。
    詩文作品散見於中國大陸知名的《詩刊》《詩歌報月刊》《詩潮》《寫作》《鴨綠江》《女子文學》《女友》《遼寧青年》及臺灣的《世界詩葉》《葡萄園》香港的《詩雙月刊》等中外報刊。多次在大陸獲全國詩賽獎,有作品入《青年詩曆》《青春詩選》《純情經典》《全國新田園詩選》等類選集。
    著有詩文集《微雨丁香》獲瀋陽電視臺 瀋陽人民廣播電臺 瀋陽經濟廣播電臺 《瀋陽日報》《瀋陽晚報》《瀋陽工人報》《遼寧青年》等許多報刊新聞單位摘選介紹本書,並專訪作者。
    婁珂先生先後在瀋陽經濟廣播電臺、瀋陽人民廣播電臺、遼寧商廣、都市之聲、遼寧文藝、瀋陽交通、遼寧經廣、瀋陽電視臺等做過:文學創作、文學輔導、娛樂節目、證券節目嘉賓主持。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14頁目錄的第 9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