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散文天地 0709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自卑與超越
  
     劉美珍
    

   
現在才知道回憶是一件滿痛苦的事,印象很深刻 當我還小的時候我就發現我跟別人不一樣,因為我的膚色跟別人不一樣,在我的自我概念中我並不承認我是原住民,因為我生長的環境中沒有原住民,從小我就對我的膚色感到自卑,所以我不喜歡穿短袖的衣服我喜歡把自己包的緊緊地。我也不喜歡猜 黑白,所以我每一次都出白,我也不喜歡玩有關手的遊戲,我更不喜歡學鋼琴因為我每次去學鋼琴的時候老師總是要我把手洗乾淨,我就會用肥皂大力地想把手洗白。 
    如果下一個動作會讓別人看見我的手時,我在當中會感莫名的不安,會感到莫名的無助,所以我的手會常常冒冷汗 真是超自卑。更誇張的是我甚至不敢看著他們的眼睛跟他們說話。
    我就這樣過了我的童年,奇怪的是我從來就不想知道我為什麼跟別的小朋友那麼的不一樣。也許是因為我不想知道答案吧!至今我還是一樣不喜歡很白的人,不是那種不喜歡而是不喜歡跟他們站在一起,我主觀感覺就是他們跟我不同國,至今雖然身旁的朋友都是台灣人居多,可是我覺得不會怎麼樣 但是一到新的環境碰到新的人時,我就會開始有一些症頭出現。
    所以我喜歡化了妝的我,臉上有妝對我來說很有安全感,會讓我很有自信敢抬頭看人,其實我的信仰幫助我很多,也改變了我原本的生命,很可惜的是我到了20多歲才真正的獲得生命中真正的自由。
    在聖靈拜訪我們教會的那一天,我可以感覺得到聖靈的充滿,祂就這樣改造我舊有的人格,多人的代禱,這是需要很多的經歷。
    雖然有時我會軟弱退縮,但是基督的愛卻是時時的。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7頁目錄的第9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