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0201 

         
           幸免於難
  田養吾

 


  
     

    這是一個傳奇性的故事,然而卻是事實。
    一天晚上,英國女王維多利亞,乘火車趕返倫敦。那天,白晝下雨,夜間有濃霧,能見度甚差。忽然間,火車司機隱約瞥見前面似乎有一個黑影,在揮舞著雙臂,通知火車停止前進。司機見狀,便立即拉動煞車器,把車停了下來。
    車停之後,車長下車察看,才發現離火車不遠的地方,有一座鐵橋,業已被水沖斷,洪水滔滔,道旁一片汪洋,但是揮臂通知停車的那位人物,卻杳無蹤影。
    等到橋樑修復,火車便繼續駛往倫敦。當女王安然下車後,司機循例須檢查火車龍頭,忽然,在車頭燈上,發現了一個奇蹟:原來車燈玻璃上,停著一頭已死的大飛蛾。那飛蛾張著兩翅,給燈光照在地上,從霧裡望去,便活像一個人影在那兒揮舞兩臂了。
    這一頭拯救女王維多利亞的忠勇飛蛾,現在還被珍貴的陳列在大不列顛博物館。
    人類離棄真神上帝,行走在罪惡的道上,正奔向毀滅的結局!上帝就差遣她的獨生愛子,為人類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作了挽回祭。耶穌基督十字架的福音,乃是神與人之間的橋樑,可使人出死入生,免於滅亡。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2頁目錄的第 1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