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0110 

            


   
春天  婁珂


    站在春天的窗前,目睹一片片醉人的新綠在視野裡不住地跌倒,暖融融的春風迎面扑來,萌動的原野滾動晶瑩的露珠,封凍的河床緩緩張開朦朧的睡眼... ...
    從寒冷的昨天走過來的人們,舒展眉宇間的淺皺,望一望滿山遍野的希冀,聽一聽叮噹戲鬧的小溪,往日的憂愁都會被風兒吹走。
    阿,春天!甚麼樣的麗詞可以將春天形容?
    甚麼樣的畫筆可以將春天描摹?甚麼樣的時裝可以和春天媲美?甚麼樣的馥鬱飽含希望?
    春天是甚麼?是一支歌?一首詩?一幅畫?不,春天是希望的花朵,是復甦的蒼樹,是青春的腳步。
    春天,沒有夏日的繁花似錦,秋季的紅果滿樹,隆冬的庄嚴白雪。春天沒有固定的模式,春天是選擇,是一切的開始,是過去的終點,是未來的起步。
    無論你是十七八歲的少年,還是年逾半百的老人,都無法抗拒春天的誘惑、春天的嚮往。
    春天,永遠都是那麼活潑、清新、開朗。
    朋友,面對這溶化了的世界,請在水的深處傾聽,請在音樂的風中留步,你就是最美的春天。

 ● 編者按:婁珂是中國大陸著名作家,寫有大量的詩詞及散文。他的作品遍布世界各地。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1頁目錄的第 10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