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0104 


 
    
     爸爸!請您聽我說

           
蓓蓓
 
                            
    親愛的爸爸:當我和弟弟從教會趕回家燒午飯時,看見您的慍意,我內心真是難受極了,您餓了嗎?還是孤單了一上午?還是您在想上帝奪去了弟弟與我對您的愛?
    回憶中,幼年每一副美麗的圖畫,必定有您的影子,在後院我幫著您釘地板,在廚房裡,我幫著您包餃子、做千層糕、開口笑、多福餅、炸麻花(說幫您的忙,其實是越幫越忙)。
    每天幼稚園的門口,必有您的專車(腳踏車)接送,您每次外出,必有一包點心給我們做為看家的獎勵,鄰居們更常看您一前一後載著我和弟弟上街遊玩。
    看見您日益加增的白髮,使我難受,因為多少白髮是您為我操心憂慮所添增,當我進了國中,您就操心我的高中聯考,進了高中,您又憂慮我的大學聯考,上了大學,您更為我事業煩惱,如今,我順利的踏入社會工作,您卻又開始為我的婚姻憂愁。
    親愛的爸爸,您就是這麼完全奉獻自己給您的孩子,您的家。多少同學,朋友,羨慕我有這麼一個好爸爸,他們都說我被寵得像老么,不像老大,一直生活在愛的世界裡,什麼事情都有爸爸頂著!
    二十多年來,您一直被痼疾所纏累,您常說「只要多賺點錢,把家安頓好,我就可以永遠休息了」,可是,爸爸!我們要的不是錢,我們要的是您,我們擔心的不是我們的未來,我們擔心的是您的健康與您的未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能報答您的實在有限,更何況我是一個軟弱不完全的人,至今仍常常惹您生氣,憂愁。
    造天地萬物的主,祂一直在敲人的心門,在尋找我們,且愛著我們,就像您愛我們一樣。一切的苦難靠著神,可化為烏有,我們可勝過病痛、苦難與憂傷,更得永生。
    爸爸!我的年齡僅止您的一半,我處世經驗更是淺薄,我沒有資格告訴您該怎麼做,但是爸爸,不仿也試著打開心門接受神?像許多年長的弟兄一樣!當您接受神,您就知道一切了。
    最後,讓我誠實的告訴您,主耶穌並未奪去我們對您的敬愛,相反的,祂一直在教導我們,使我們從內心的深處更加的愛您。親愛的爸爸!讓我們一塊兒敬拜神,好嗎?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1頁目錄的第 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