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0103 

   
 
    水西樓寄語(二)

     你如離巢之鳥
      張明仁  


    終於,在你父母盼你出國又捨不得讓你出遠門的淡愁的心緒中,你如離巢之鳥展翅高飛,著陸於千山萬水之外。讓你的鞋尖第一次吻上了異域的泥塵,讓你渡過異鄉的第一個中秋。而燭照你異鄉之夢境的,仍是故鄉那一彎由圓望到缺,由缺望到圓的朦朧月。
    時間將增長對你的想念──對著一位為著前程負笈於千山萬水之外的孤寂的學子的想念。你的音訊將被珍視,且被密切的期待著。
    你是一點也不寂寞,無論你往那裡去,主都與你同在,一刻也不離你,在主的眼目看顧之下,在主的慈愛眷顧之中,懸企或只為了一位黃皮膚的大孩子,生活在不同肌膚的群倫之中,將會格外引人注目,成為睽睽眾目之矢的,你實在不是一位觀光客,而是一位進修生。主要藉著你成就諸般的見證,讓主導引你的前路,海闊天空。
    走筆至此,輒憶你臨別的一段鏗鏘的話語:「……未來的一切,猶如霧中舉步,惟有一切倚靠祂,訴之於祂,沒有別的事物能代替耶和華我的神………。」此刻,願你重溫這些話牢記這些話,所遙寄給你的,還是這些話……。
    歲月倥傯如萍葉,在人生的河裡飄呀飄著,誰能預料到它的行程?兩年不算長亦不算短,在未把儲蓄的熱情用盡之前,不已見你欣然返國,一展笑靨,投入故鄉一片洗塵的聲浪?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1頁目錄的第 3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