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0102 

  

      水西樓寄語(一)

  
  別是離愁
  張明仁
 


   

    細雨濛濛,乍雨乍晴,六月的蒼穹,像一面拭不淨的琉璃,拭去了一層朦朧,又蒙上了一層朦朧,別是離愁,欲去還依。…
          六月 , 是離合聚散的季節 ; 是微雨濛濛的季節 ; 是果熟蒂落的季節……多少詩人在六月裡掩面,因怕見那辭枝的一瞬,於落蒂時;多少畢業生在六月裡高唱驪歌,讓母校在他們的身後隱去。
    而此刻,欲近黃昏的六月的午後啊!小港機場的上空,晴暉初綻,華航客機滿載成串的祝語與一顆顆旅人的心,振翼起飛,飛渡煙 水,迢迢行遠。
    檻外,歡送的人群都帶著同一個表情,引頸眺望,眺望那呼嘯而逝的機影。
    在隆隆颺起的機聲中,在逐漸下沉的暮色裡,你將歸去,頓感到一朵思念的花蕊在我心中徐徐展瓣。
    再會!
God Be With You till We Meet Again,寄你以詩,讓逝水年華去屈指重逢的日期罷!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1頁目錄的第2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