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寫真 1809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行雲萬里《 旅美寫真之十二》 
作    者:張明仁〈轉貼圖片請獲同意〉
說    明草原、海灣、夕照
 
    每當飛機起飛或降落時,我總是喜歡從空中俯瞰海與陸分界的海岸線。此次赴美,搭機飛臨洛杉磯上空時,瞥見一彎山濱水湄間有一片草原,十分嚮往,便定意擇日尋訪。經女兒按圖索驥,開了將近三小時的車程,才尋訪到此一「心之所嚮」的渡假海灣。
    實地一遊,果然不虛此行,草原步道係依海岸邊修建,走完全程約須一個小時,出口即為渡假中心之入口處。漫步在起伏的草原步道,走著走著,海灣美景就在眼前展開,由高處俯瞰半弧形的海灣,海灘背山面洋,水質清澈,放眼望去,海天連成一氣,視線無限延伸,海闊心也闊。漫步沙灘上,海風輕撲面頰,聽風之歌、浪之濤,感覺十分舒暢。不覺天已黃昏,一抹玫瑰紅的色澤自水藍的海天中浮現,彩霞變得更加絢麗,紅的、黃的、藍的、紫的……,各色光影在水上雲間穿梭流動,夕陽金波徐徐沈入海中,像一顆蛋黃落入牛奶中一樣。此景此情,我當然不能放過,猛按快門,直到最後一分鐘的落日。拍出來的照片很多,茲挑出20張與大家一同分享夕陽之美!
    置身在似曾相識的渡假海灣,讓我好像回到了台灣,驀然醒覺,我豈不是捨近求遠?千里迢迢地來此異國內陸,還開了將近三個小時的車程,才能親近海洋,其實台灣是一座美麗的島嶼,好山好水,四周環繞著約一千多公里長的海岸,有很多美麗天然的海灣,隨處都有如此渾然天成的海岸景觀,而島內的子民總是輕易忽略了身邊的美景,殊屬可惜。諸如:鵝鑾鼻、貓鼻頭、關山、南灣、旗津、西子灣、西濱、花東、野柳、東北角的夕照,以及淡水暮色等等,那夕陽,那雲霞,還有夜色中的燈火和倒影……皆讓人不必出國也一樣可以享有如此的海岸風情,但願本輯能喚起國人對海岸景觀與環境資源的珍惜。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NO.16
 
 
 


 
NO.17
 

 

 
 NO.18
 

 

 
 NO.19

 

 
 

 NO.20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8頁目錄的第 9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