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寫真 1808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行雲萬里《 旅美寫真之十一》 
作    者:張明仁〈轉貼圖片請獲同意〉
說    明公園漫步〈第二輯〉

    在我住處不遠,開車約半小時的路程,就可到達「都市森林」型態的自然公園。佔地廣闊、花木扶疏,有賞心悅目的青青草地,並有涼亭、休憩、公廁等服務設施。入園休憩,可以滌塵淨化空氣、降低噪音、調節氣候,享受「森林浴」舒暢身心,無異是清新的「都市之肺」,不僅讓人有遠離塵囂的感受,更是情侶、遊客嚮往的好地方。公園裡看不到叫賣的攤位,公廁隨時都保持非常清淨。充份展現現代化都市中一方恬靜悠閒的意味,由於離住處不遠,也就經常來此休閒運動。
    沿著人行步道漫步,公園中央有自然水池乙座,水池周圍植有軟枝垂楊,池中魚鱗及水鳥游嬉其間,常常吸引遊人駐足池邊欣賞良久。園內的如雨林般隨風搖曳「梅櫻爭春」的景觀,一片清幽淡雅的花海,最具特色,彩色繽紛,益盛公園美景,是賞櫻賞梅的景點,贏得贊賞。
    最令人心神嚮往之處,便是沿著斜坡步道登山,順著山丘迷你的身驅,向上迂行,可登上約兩百多公尺高點,它溫和、平易近人的氣質,接近時不會有氣喘如牛的急燥,又能達到健康運動之效,漫步其中,放空思緒,迎面而來的芬多精和鳥鳴,是吵擾都市中難得的至寶。不論西瞰、東望、南眺、北俯都可以看到不受干擾悠然的空間,整體溶合了親近大自然,並常見小動物在此棲息,小松鼠在樹幹間飛躍,地上則常見野兔出沒覓食。尤於日暮黃昏華燈初上時刻,更能遠望繁華的燈影,薄陽斜暮映著晚霞投射在城鎮中,頻添了幾許朦朧的美感,別有一番體驗。
    茲隨處拍下若干相片,分期刊出,本期為第二輯。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NO.16
 
 
 


 
NO.17
 

 

 
 NO.18
 

 

 
 NO.19

 

 
 

 NO.20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8頁目錄的第 8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