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攝影寫真 1009


●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
霧鹿峽谷
作    者:顏筱薇〈有著作權轉貼請獲同意〉
說    明
: 南橫公路沿線景觀之四 
    南橫公路從利稻至霧鹿,沿線有霧鹿峽谷、新武路峽等美景,這一段的峽谷峭壁景觀,很像中橫公路的太魯閣峽谷,頗有鬼斧神工之勢!
    霧鹿峽谷約在南橫公路185公里處,長約9公里,呈「S」型,因關山連峰在此形成大斷崖,加上長期遭受關山的高山溪流不斷下切侵蝕沖擊,造成崩壁、陡峭幽深的斷崖,深達一千公尺的大峽谷,兩邊斷岩如削,千仞岩壁挺立,兩壁間的縫隙竟然流水潺潺。
    新武路峽則是霧鹿峽谷之間最精采的一段,有「台東赤壁」之美譽,兩岸高聳入雲的峭壁,加上山勢挺拔,赭褐色的岩石肌理蒼茫雄壯,岩形或斜砍、或側壓、或大片推擠、或聚集簇擁,彷彿是天然藝廊藝術品,而岩縫上的植物也同樣令人激賞,在堅硬貧瘠的岩壁上,竟然也可以綠意盎然。
    過新武橋後一路上坡,爬過彩霞隧道、松濤隧道、嘉寶隧道、碧山隧道、利稻一號隧道、二號隧道,公路就沿壁盤旋而上,一路驅車,邊行邊看,嘆為觀止。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0頁目錄的第 9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