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9002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九十九羊」   聖詩史話

有一首詩歌,曲名叫「九十九羊」:
1
•一百隻羊有九十九,在主欄中安眠,但有一隻遠離家門,迷路群山之間;遠在荒山深谷徘徊,遠離良牧照顧慈懷,遠離良牧照顧慈懷。
2
•良牧已有九十九隻,難道還嫌不夠?良牧回答:那隻迷羊,本來是我所有。路徑雖然高低不平,曠野雖遠,我必去尋;曠野雖遠我必去尋。
3
•得救之羊從未知道,路中山高水深,不知長夜何等黑暗?尋羊何等艱辛?曠野之中,良牧遙聞,迷羊失望垂死哀鳴,迷羊失望垂死哀鳴。
4
•問主:山徑沿途血跡,到底從何而來?主說:牧人必須流血,迷羊才得救回。問主:雙手為何傷裂?主說:因為路多荊棘。主說:因為路多荊棘。
5
•歷經雷霆霹靂之山,穿過危崖絕壁,良牧呼聲直達天門:樂哉亡羊已得!圍繞寶座天使和唱:樂哉主已尋得亡羊!樂哉主已尋得亡羊!
       
這首詩歌把牧羊人如何苦心去尋找那一隻迷失的羊的過程描寫得非常生動,這首詩歌曾經感動許多人的心,從迷途中轉向上帝。寫這首詩歌的歌詞是蘇格蘭一位叫Elizabeth Cecilia Clephane1830-1869〉姊妹。克禮芬的哥哥是一個嗜酒如命的青年,有一天遠離家鄉蘇格蘭到加拿大謀生,他並沒有改掉酗酒的惡習,每天都喝得酩酊大醉,不省人事。有一天,他喝醉還沒走到家就醉倒在路旁,直到隔天清晨被人發現時已經凍死了。消息傳回蘇格蘭家鄉,全家人都為他悲泣哀傷,但最難過的是他妹妹克禮芬,因為她天天為哥哥禱告,求上帝拯救他的靈魂。她獨自回到房間大聲痛哭,向主求問是否在哥哥離世之前拯救了他。「主阿,祢已經有九十九隻羊了,然而,祢的恩典不夠為這一隻麼?難道祢以圈內的九十九隻為滿足了麼?」有一股安慰進入她的心中,她就很快的寫下這首詩歌。
    之後,這首詩歌的稿子一直放在她的抽屜裡,到她離世以後,家人替她整理東西時,才發現這首感人肺腑的詩詞,當時就把它送給一位報社的編輯在報紙上發表。
1874年那一天,佈道家慕迪,與他的同工山琪〈Ira Sankey 1840-1908〉從蘇格蘭的格拉斯哥乘火車上愛丁堡去。上車前桑基買了一份報紙來看。山琪發現這首詩詞,很受感動,把它收在日記本內。第二天慕迪 以「好牧人」為題講道之後, 問桑基有沒有合適的詩歌獨唱一下,桑基說這是他生命中最緊張的一剎那,因為他原想唱詩篇第23篇,但已經唱過好幾次。正在這個時刻,有個聲音對他說:「就唱你在火車上所剪下的那首詩吧!」當時那詩還沒有配調。他將那張小紙放在琴前,求神給他一個曲調。當他手指按在琴鍵上時,彈了一個和音,就放聲唱起來了,他的眼淚跟著歌詞一句一句的掉下來,全場的人深受感動,蘇格蘭的大復興就是這樣開始了。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90 頁目錄的第 2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