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6407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沙光作品之九十
   印上生命的印 

  【作者簡介】沙光,原名朱雅楠,基督徒、詩人、作家,九十年代以來重要詩人之一。北京大學中文系文學學士、北京大學哲學系宗教學碩士。從事寫作,聖經文學及學術研究與教學,詩歌美學研究。曾執行主編「中國詩選」(中國現當代重要詩人研究資料)「基督教華語文學期刊」。代表著作:「抵毀」(詩集)、「六十首短詩,一個長詩和一部詩劇」(詩集)、「泉旁的玫瑰」(讚美詩)、「香祭」(讚美詩)、「大地上的異鄉人」(詩集)、「黃河靜靜流淌」(詩劇)、「聖經文學學研究」、「聖經美學原理」、「聖經生命詩學」、「詩劇<雅歌>的詩學審美範式與神學視域導入」、「“道成了肉身”的文學之美」、「聖經商用寶典:職場密室」、「生命的雅歌」、「信心的操練」、「小巨人大亮光」、「鏡像」、「聖經詩歌原文直譯」等。

 
                                               2010
7月攝影
     
思慕主恩時我亦有喜樂藏不住的時候,人生下半場的異鄉人終於莊嚴地為自己微微笑這麼一次。
 

      金香爐細麻衣〈靈修〉

               
印上生命的印         沙光

 經文:願祂用口與我親嘴。(雅歌一章二節)

這是佳偶與良人偉大愛情的宣告,不僅是宣告神人之愛的開端,更是宣告這愛已然超越起初的開端,進到神與人彼此更深渴慕與完全接納的階段,是述說愛(神或良人)與情(人或佳偶)彼此渴慕、彼此接納的偉大事實的開始。“親嘴”在聖經中表示印上了印記,意即接納與領受。譬如:浪子悔轉回到父家,父親憑祂那動了的慈心中的愛,連連地與他親嘴,表示父親對他的赦免與接納(參《路加福音》第十五章第二十節)。我們初信時的印記是天父的“親嘴”,印在我們的頸項上,表示我們這般浪子已經被天父赦免和接納。天父慈愛的印,是我們領受歸屬在基督名下的神的兒女的名分。
    據《列王記上》第十九章第十八節的敍事記載,神為自己留下七千人皆是專歸在神的名下的,都是未曾與巴力“親嘴”,未受偶像之印,未曾接納別神的人。但在雅歌文首,“親嘴”表示這位由所羅門或一切愛慕神的人隱匿其中的佳偶已經得著神,現在她願意更深地經歷神,甚至進到完全充滿神自己的那種與神和好的關係中。在希伯來原文中,“口”另有“命令”與“吩咐”之意;“親嘴”另有“裝備”之意。就基督徒的屬靈生命而言,“願祂用口與我親嘴”表明我們的屬靈生命需通過更深地受主“命令”的“裝備”而完全接納基督,充滿基督,並被基督完全得著,活出基督,以此滿足主的慈心。

   
默想:
與基督親嘴,就是生命受基督的十字架之印。
   
祈禱:
主啊!求禰用生命膏我的口,因禰的十字架比萬有更甘美!阿們!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64頁目錄的第 7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