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3801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另一女孩的追尋


         
黃文玲


  進入交大,最讓我感到興趣的,就是另外四位透過抽籤而遇的室友了,到現在我還認為我們四位女孩的相遇有上帝的美意,我想我擁有全宿舍最美麗、最可愛的室友,此話真是不假,我們從大一起寢室聯誼邀約不斷,更誇張的是,我們研一時還有人邀我們寢室聯誼!真是有趣,我們一共同居六年,大學時代加上研究所生涯,彼此共度,成為至友。
  其中一位女孩,是我要描述的對象,雖然三位室友在大四那年皆向上帝表明願意相信的心志,但我想描述那一位在基督裡成長,並在大學中成為我信仰上夥伴的「小」女孩。
  說她是小女孩真是在恰當也不過了,她長的有一點像卡通人物,所以有人給她取外號叫「卡通」,她單純、聰明、有一點怕太麻煩的事,成績十分優異,拿過幾學期的獎學金。
  還記得第一眼看見她時是她二姊牽著她的手走進寢室,告訴我說,這是我妹妹,請以後多照顧她,而後我從窗口向外眺望,她一牽著姊姊的手逛校園,直到姊姊離去。哇!多特別的室友,與嚴肅複雜的我完全成對比。
  交大的女孩很容易在大一有男朋友的,近水樓台先得月,當然這位在一下時正式與她大二的學長成為一對,她們在一起的故事是很有趣精彩的,而這段情誼卻幫助她變為一位真正長大成熟的基督徒,雖然過程如歷荊棘。
  我說過她曾是一位單純的女孩,因為她會在晚上九點時乖乖就寢,宿舍阿姨(那時竹軒舍監是秦阿姨)說男生很壞,不要晚上與男生隨便出去吃消夜,我室友真的就相信,也不隨便出宿舍,但她想學長就是像哥哥一樣,所以她除了學長以外的男生都存戒心,這也就是我說近水樓台先得月的原因了。
  由於我大一時個性較嚴肅,難展歡顏,開始時她有點畏懼我,只是有時與我聊天時發現我很會想,所以一上我們的交集不多,奇妙的是我漸漸改變了,變得有笑容,也變得較可親,那時室友們知道我在接觸基督教,有一位姊姊晚上會來找我,到一下時我與那位姊姊改約早上,室友們都會在前一夜提醒我要早睡,就這樣,那位小女孩開始覺得基督教信仰很好,而這時她與男友正是感情開始發展的階段,所以她也沒想太多,我說過她怕麻煩的,也很怕想太多。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室友之間的情感劇增,所以每年我們都一起住,由於我與室友們越來越好,也儼然成為姊姊似的,常與她們在十一點後聊一些人際關係的難題,二下時那位女孩經過了一年多的戀情,碰觸到兩性間、家庭間差異所帶來的難題,有時她會氣到掛斷電話衝進寢室哭,有時一天中情緒起伏很大,我們其它人總安慰她,但她不大想去面對一些問題,總是有些規避。
  有時她會在生活中問我一些基督教的問題,但我決不能傻到講太多,她會不想聽,也不能講的太硬,她一定沒興趣,所以我有時會說一些見證與室友分享,她對於「喜樂」、「平安」、「愛」這些詞很喜歡,可能過去是讀天主教學校的關係,她聽過詩歌,也喜歡唱。不知不覺暑假到了,於是我想邀她參加全大福(全國大專福音營)。
  在全大福中她和我分在不同組,起初我擔心她會怕,不過由於住同寢室她也就釋然,奇妙的事臨到她,在一夜的小組中主耶穌把愛豐富的澆灌她,她哭了,並意識到自己是罪人,這些是她事後描述給我聽的,她說她心中的牽掛與不安被釋放,她很喜樂,於是當夜的布道會她站起來決定相信耶穌是她的救主及一生的主宰。她的男友因故第三天早上才來到會場,女孩的興奮與喜樂想一股腦說給男友聽,直希望男友也能經歷這恩典,但,我想你也該知道結果,她男友只能用面有菜色來形容,簡直快受不了,更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兩性感情間的互動就在這一年暑假過後轉向了。從營隊回校後,我室友當然察覺到男友對基督教信仰的排斥,她曾想放棄信耶穌的決定,但過些時日後又覺不妥,這過程我無法細述,因為我非本人,只知道我邀她在學期中去過一次教會主日聚會,上帝在她心中堅立她的信心,之後在信仰上她一直有所成長,並且非常喜歡讀聖經。
  說也奇怪,她本來不喜歡思考什麼人生啦、人性啦、生活的意義啦,現在都能談起一些觀點來了,而且連不易讀的舊約都讀完,還屢屢問我這是什麼意思。這種轉變室友們都驚訝,最驚訝的莫過感情互動的大風吹。
  以前我們都覺得她與學長談戀愛時太依賴,太情緒化,愛不要成為對方的包袱等等來勸她,但自她信主後,似乎對她學長要求起來了。
  她希望學長信主,極力改變缺點,當然,這是需要時間的,但男友卻以她的缺點,說她信了耶穌也沒好到哪裡去等等,來刺激她,她還是在寢室哭訴,內容是她覺得自己有辱主名很難過。這樣的轉變我看在心裡甚是疼惜,我知道她學長刺激她多少有情緒的因素,但室友夜夜為他的祈禱是我知道的,為了與男友分享,室友常常問我一些問題,是在網絡上非基督徒常質疑的,原來是她男友會問一些較深的問題,她答不出來,而她男友就會說你看,你的信仰是假的,就這樣,又把她氣哭了。
  她的男友現在已經信主,在教會聚會比我室友還忠心,真不知回憶起這段往事他會如何描述。其實我這樣描述會有人以為信仰破壞了她們的感情,如果你這樣想就是我的錯了,因為我沒有描述完全。
  當年的全大福事實上我是兩個人一起邀請的,只是她男友因故晚到,本來她男友不想去,因為她個性是很害羞內向,不大想接觸太多人,所以交往時他們只有兩個人的世界,當他們遇到困難時兩人都無力解決,我室友試想透過信仰改變他們感情的困境,經過多番勸說她男友才答應要去。
  室友為男友在這段時間的付出真是令我感動,曾有一次,男友出車禍,他無法方便的來學校,我室友包便當到他住處,每天校內外走好幾回,晚上天氣不好,照送。
  我問她,你不怕嗎?路上那麼黑,她說,主耶穌讓她心中有平安,她相信主與她在一起,會保護她,她說信主後更愛她男友,願意為他付出,而且是神把這樣的愛放在心裡。這種改變真是讓我們目瞪口呆,總之,真是神跡。
  經過許多努力與付出,上帝的帶領透過一些人臨到她男友的身上,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我要說的是,她男友信主後兩人肩並肩去克服家庭背景所帶來的差異才是神真正做在他們內心深處的工作。她男友現在還在就讀交大博士班,女友已經在上班,他們已經有對未來的計劃,要成立一個基督化家庭,這是我室友以前不敢奢望的,因為她男友曾對婚姻,對家庭存有恐懼,沒信心去經營家庭。
  本來我們其它室友以為她會走不下去的,沒想到上帝做了一件美好的事,如果你看見他們現在的尊重與相愛,那是因為他們曾切切實實的去經歷過人性的軟弱,切切實實的在上帝的恩典下學習捨己與成長,真的是不容易。足足地經歷了六個年頭,只想說感謝神。
  最後以聖經詩篇二十三篇與大家分享。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領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38頁目錄的第 1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