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3802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美好的相聚
 

          張鳳儀


  我的家很平凡,爸爸、媽媽、三個小孩。
    我三歲的時候,爸爸沒有了工作,每天早上,他把我扛在肩膀上,到228公園溜滑梯、盪鞦韆。那是我一天之中,最開心的時光。
    後來,爸爸工作去了,為了維持家計,他身兼二職,白天是一名學校教師,晚上是一間報社的編輯。幾乎每天都一早6點出門,半夜12點才回到家。
    有時,媽媽會帶著我,在月光下散步到離家約20分鐘的車站,等爸爸一起回家。
    每次爸爸教書的學校舉辦教師旅遊時,他都會帶著全家一起去,就算無法全家成行,我也一定會參加,跟著爸爸,我去了好多長大後再也沒去過的地方。
    每個星期四晚上,是我們的「家庭約會」,因為那天晚上爸爸不用上班。
    一家人搭公車到中華路吃小館子,鍋貼、酸辣湯和冰豆漿是我們固定的選擇。飯後,大夥兒晃到「東方出版社」,我們三姊妹各自看書;爸爸一個人坐在書房一角打瞌睡。有時,媽媽會說:這麼累,就在家休息好啦!但爸爸寧可累一點,也要維持這每週一次的「家庭約會」。
    長大後,我們各忙各的,「家庭約會」逐漸變成過去的記憶。
    幾年前,我們又開始了「家庭聚餐活動」。每逢家人生日、特別的節日,或單純的想吃一頓美食,我們就會相約用餐。
    那年12月28日晚上,我們去了爸爸最喜歡的小籠包餐館。一邊吃、一邊聊天,也拍了不少照片,很開心的一個晚上。
    兩天後,凌晨3:30,睡夢中接到妹妹的電話。
   電話那頭,妹妹亂亂卻真實的聲音傳了過來。妹妹說,爸爸又中風了(二度),正在亞東醫院救治。
    火速發動車子,恨不得能飛奔到醫院。
    一路上,滿腦子裝滿了禱告詞,從小到大跟著爸爸的畫面,一頁一頁的浮現眼前。說真的,非常害怕失去他。
    這段日子,一家人最常聚集的地方是爸爸的病床前……。
    有時,我們一起用餐;有時,我們圍在他身邊嘰嘰喳喳的聊天(常常自己聊得很開心,都忘記他是病人需要休息,不過,話說回來,他也習慣我們的吵鬧了);買了什麼新貨、剪了新髮型,也不忘記到醫院秀給他看(爸爸眼光很好,小時候很多衣服都是他買的);有時,我們會抱著他,告訴他要加油、要配合醫生、不要亂耍性子;有時,只是靜靜的握著他的手,用大拇指來回在他的手背上劃著,告訴他我們都在他身邊……。每一天離開醫院前,我們一起禱告,禱告他趕緊好起來,禱告他要開心,禱告下一次的相聚……。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38頁目錄的第 2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