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3710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6/24國家音樂廳「慈善音樂會」見!


      期待將這場難得的慈善音樂會訊息,傳遞給大家!
 
         (圖一:國家音樂廳慈善音樂會
DM

  回想,參與聖樂團的練唱也已近十個月了,第一次嘗試唱聖樂的我,當中有許多的學習與征戰,因著生活中的忙碌與破口,有過想放棄的念頭,後來又靠著一次次的禱告,再將感動與熱情找回來。
  同時也因為現實時間緣故,原本無法協助樂團設計文宣的我,在膠著最後一刻,終於還是能協助完成海報與
DM設計。無論是練唱與設計文宣,都經歷一段征戰過程。
 時間飛逝,6月24日眼看即將到來,我將跟隨我所參與的飛鴿聖樂團,站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獻唱,演出曲目有黑人靈歌、台灣本土創作、中外聖樂選粹....(古典、台語、希伯來文、原住民語)是一場精彩可期、意義非凡的演出,邀請大家共襄盛舉這場「翼下之風」音樂會。
〈海泙〉

      我聽見祢跟我說話    海泙 

        
        (圖二:禱告的我.....與天父說話.....)

    年假即將尾聲,回到台北已經幾天的我,似乎莫名的一直處在不安與焦慮中。
    不捨難得的假期將要結束、懷念南部的太陽與閒適、還有可以完全放鬆的那份心情,隨著上班日即將來臨而顯得鬱鬱寡歡。
    當想著必須面臨工作上的瑣事、案件的進度、公司營收、人事運作與薪水時,這些對營運公司來說都是很必然且平常的事,但總還是令人感到操心與緊繃。
    心裡知道,事情是不會有做完的一天的,也瞭解剩下兩天的假期該好好享受,但許多事卻是知道而做不到。
    短短近兩年的日子,對我來說是一個成長與幻滅的旅程。
    幾年前從事自由工作者的我,過著令人稱羨的自由生活,喜歡做幾個案子就做,做不來或不想做就隨自己感覺走,在收入上更是夠用就好,一人飽等於全家都飽,沒有什麼負擔。
    直到決心換人生跑道,一切的人與事也就慢慢的跟著轉變。從正式有個辦公的地方、事業伙伴、新舊跑道的交替與延續,我算了算,為了一份自己想做的事、想去冒險、實現理想,我幾乎有兩年的時間沒有足夠且固定的收入,甚至比過往
SOHO時期的收入少,當然也不會每天睡到自然醒了。
    然而現實的難處,辛苦的不是沒有案子做,而是有案子卻沒人手做,也不是丟出去外包或請人就能迎刃而解的難處。
    至今依然是持續的在付出與回收、捨與得之間運行著。回想這段漫長卻僅是兩年的日子裡,我獲得了什麼?失去了什麼?又改變了什麼?這段叫人感到五味雜陳又極度豐富的歷程,實在無法一言道盡呀!從最早期的陶藝指導老師跨領域到網頁設計師,從設計SOHO跨領域到公共藝術圈,每一回的轉變與冒險,總讓我失去而又獲得許多。
    甚至在內在成長與生命歷程上,上帝可說是讓我親自去體驗了一段段「兩個不同世界」的經驗與心境。讓我從身為一位罕病患者因而發起了病友團體為病友發聲,又在母親癌症離世之後宣告我是個健康無礙的人,我足足在「是與不是」的答案中不停的來回奔跑著,只為了給自己一個「定位」與「名分」。結果,讓我真實的歷練到,原本凡事做不好的都會歸咎於「因為我生病、因為我視力不好」,所以做不好是應該的,別人別想輕易批評自己,而做得好表示我很有天分,得到稱讚是應該的。但就在角色與心態重新定位之後,我真實體會了「兩者」的心境與心態。對我來說,這是兩個階段的生命。

      
      (圖三:上帝創造天地與萬物,還有人類。)

    不知為何上帝要如此安排,也同時就在母親生病離世之後,我心裡開始有了信仰,但卻不是所謂的「宗教信仰」。一路的預備,讓我這個執意堅持走在自我心靈成長、凡事只信靠自己的人身上,開始願意試著瞭解那個被自己先入為主與莫名排斥,而又很陌生的上帝。
    於是我開始領受另一段靈命成長的歷程,原本在外圍徘徊的我,以為這樣的信仰僅會讓人去固著與逃避現實,關係僅建立在不是拜就是求,至少以前我是這樣深深的認為。然而,一路的帶領與「創意」的安排,讓人想也想不到劇情是這樣鋪成的……
    祂瓦解我既有的一切,拆解陳年的老我,用我可以承受的起的溫度試煉著,希望我這個孩子可以在祂懷裡重生。說真的,一路的苦與磨拷,實在沒因為信靠祂(上帝)而少過,反而要我去學習面對,我要的、求的祂不會直接給,卻是要我耐心領受與等待。祂似乎希望我去瞭解一件事,祂的功能並不是阿拉丁神燈而已,而是希望與祂建立關係與愛,我是否願意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祂……
    祂顛覆掉我對信仰、人與神的遙遠關係以及一些屬世的觀感。這一路我也帶著許多質疑與問號,許多該符合邏輯思考的事、一些應該1+1等於2的事,都出乎意料之外。甚至,有些安排並不是符合人的價值與利益去安排的,那時真的是考驗一個人的信心與是否願意全然相信祂的帶領的考驗。
    而我的母親還有我的眼疾並沒有立即得到所謂的病得醫治,而祂卻開啟我的眼界與心靈,我母親心靈也因此而得救。上帝讓我親自去經歷「凡事只靠自己」與「帶著信心去順服、信靠」的兩段不同人生體會。讓我經歷了有別於以往拜偶像的有求必應與交換條件關係上。
    祂希望我們去順服、信靠、在生活中與祂建立最深的連結,但也給予個人自由意志。你不願意的事祂會給你時間、不會勉強你,祂也不要你只是當個聽話的小孩,但只要是祂的小孩祂也必管教。
    這當中的點滴與奇妙,只有親自領受才會知道是什麼滋味吧。因為當人在苦難當下時,還要把苦難當喜樂,這些都是不容易做到的,包括我在內。
    而曾聽過一位牧師的證道錄音裡提到,信靠主,不是要我們可以逃避苦難,而是可以有能力與力量去承擔苦難。
    當個基督徒實在是不容易呀,粹練再粹練,試煉再試煉,感覺像在熬煮一鍋湯,一鍋原本是五味雜陳的湯,熬煮到最後卻是一鍋甘甜的湯。

                       *

    昨日,我終於自己讀了聖經。獨自在熟悉的小茶館裡,看了馬太福音四個章節、馬可福音兩個章節,以及新約每個書信章節的重點介紹。這對我來說,真的是跨出一大步……因為從小大到,我最怕也最受不了都是字而沒有圖的書,加上許多的聖經書版本,字型與字跡都印的很小,讓我閱讀起來很吃力,更別提到聖經裡的許多詞句是不通順的,有看沒有懂。
    也不知為何,或許是昨日的我一想到假期要結束了,還有年後的許多瑣事,便讓我鬱悶了起來。除了在之前上慕道班時還有翻一點聖經之外,其他時候我連翻閱的慾望都沒有,因為我一直埋怨聖經裡的詞句很難懂、難看、不通順,我抗拒得不得了。直到去年底左右,終於買到一本字體比較清楚比較黑的聖經,終於讓我對於看聖經可以有那麼一點點意願,不過雖然教會師母建議我們可以每天看一點,我依舊還是無動於衷……

       
      (圖四:看聖經,就像上帝在跟自己說話。)

    或許是因為鬱悶的不知所措,有個訊息似乎一直在呼喚我,呼喚我讓自己找個時間看看聖經吧。於是我真的主動的去看了聖經,甚至在閱讀經文時,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了,反而獲得一份非常寧靜的感受。在那當下,我讀到使徒記錄耶穌在當時所做的事、所說的話,當時的文化與背景。我很難得的專注,應該說我已經很久不曾專注去做一件事了。
    短短一個下午,真的覺得很喜樂,難得的喜樂,祂引領我坐在祂的面前讀書,感謝主為我的讀經困惑開路。
    期盼我讀經的力量,可以延續下去。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37頁目錄的第 10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