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2609 


  九十自述〈感恩與見證〉  
                   王兆全


         【作者簡介】:

    王兆全,民國六年十月十日生。
    原居河北撫寧縣,盧王莊南頭;民國初年,因居處地勢低,常遭水患,乃遷往離盧王莊北方七八里路的東套桃園大莊。復因地方不靜常鬧土匪,最後於(1931)民國二十年遷至昌黎縣城關。抗戰期間輾轉在大後方四川大學園藝系求學畢業服務,(1945)民國三十四年,抗戰勝利,至台灣省鳳梨公司任技師職。數日後即發生二月二十八日(即228)不幸事件。抗戰八年,有家未歸,乃決志重返昌黎老家,在北寧果園農務,任園藝課主任,專攻果樹。在職兩月,因共黨攻陷昌黎城。家園破碎,即往北京避難。又於(1947)民國三十六年第二次來台,在台灣省,林處管理局,派在宜蘭縣,羅東鎮,太平山林場。後來調至阿里山林場(嘉義市)任貯木廠主任。住林廠宿舍。(1951)民國四十年,與謝春萍女士結婚。至(1957)民國四十六年,調至台灣省農業試驗所,鳳山園藝試驗分所。後來升任技正兼園藝系主任。於(1975)民國六十四年十一月正式提早退修,參與海外農技團,協助敦睦邦交。(參考父親民國八十年十月十日著「我的一生」)。
    幼年即從父母全家歸主,曾接待王明道等傳道人,少小離鄉前,母親特別交代不可離開主,從此謹記遵行,並在歷經戰亂變化的一生中,滿了神豐盛的恩典。


   作者全家福
 

     作者伉儷
    
 

    〈承上期〉

第四篇 飛去又飛回

一.    我向主懇求叫我從今年(90)一月起,每日清晨能繞走文英社區4(一千二百步).現在以到七月二十二日,還有五個月才完成.原意是向上帝求能比89(三圈)增加一圈就滿足了.

二.    誰知我家裡孫子、孫女及他們媽媽、爸爸只能在暑假期間,有空帶他們走一趟北京,看風景.順便也認識認識老家有關的人.因此我才決定(六月起),陪同家人大小去北京.他們去看風景,我探望四、五兩弟的病.他們都是腦中風,不能走路四弟坐輪椅,五弟坐床邊不想走也不想動,呆呆的整天坐臥在床上.

三.    答謝我首次回鄉探親之宴

第二次去北京的目的有三:

1.        叫還子們認識認識老家的親人

2.        探望四、五倆弟的病

3.        最後前一天晚上,在王府井大街旅社裡,請家人聚餐(自助餐是)話家常,最後全體留影拍照

四.    從香港飛回台灣,起飛時喀喀來個緊急煞車,空空的幾聲沒起飛又來第二次,全機人員不知何故?怕怕的我們坐在窗邊的人,都很清楚的看到外面.後來才知道塔台叫他慢點起飛,因為有兩架飛機要降落,怕相碰在那時我的禱告特別有力.心靈上更感到平靜、穩妥,快樂的飛回因主耶穌及上帝的保守,獻上感恩、高呼哈利路亞(90715日見證完)

引用聖經:

1.        121/8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高舉在磐石上.

2.        31/10我的生命為愁苦所消耗,我的年歲為嘆息所曠廢,我的力量因我的罪孽衰敗,我的骨頭也枯乾.

3.        34/8你們要嚐嚐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每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

 

第五篇 上帝成全了大事(891122日完稿)

.覃弟兄的加聚會

1.   無論在家或在教會,星期三晚的禱告會,都為有病的兄姐們禱告神.求主醫治他們的病,並保守他們一切.

2.   891119(主日)我拿到主日敬拜聚會程序表時,我看到裡面消息,代禱第五項(本週二晚上)八點在覃壽庭弟兄家舉行家庭禮拜.當時我坐在椅子,上默默低頭讚美與感謝主.祂知道我們的心思、意念、所以我們要彼此關懷.

3.   我本想建議在開弟兄會之日,應該去探訪他.我也平日在家中為他的身體健康禱告(腳腿下樓不方便)我在禱告時並沒有求主讓他站起來參加獻堂典禮(是不是我信心小,還是主給另開新路.當時我不知道)

4.   我沒有想到上帝給另開新路,在家中安排一次家庭禮拜.

.主給他另開新路

1.   在我們走頭無路或遭遇最大痛苦時候,主會給我們另開新路(要禱告)

2.   同時也證明了什麼?就是上帝成全了大事,也是我平日在家為他禱告時雖不能來參加獻堂,但主就給他另開新路,有一次家庭聚會.這是我自己對上帝,奇妙的主,深思與感受(891126日漸正完)

引用聖經:

1.   27/5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的保守我,在他的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2.   31/10我的生命為愁苦所消耗,我的年歲為嘆息所曠廢,我的力量因我的罪孽衰敗我的骨頭也枯乾.

3.   34/8你們要嚐嚐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每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

 

第六篇  鳳山醫院看眼科(89629)

一.    等等等

1.  先點藥水瞳孔放大,好難受.我默默的求告主.

2.  下午我掛27,,一直等三小時才叫我進去檢查.

二.   作業與結果

1. 先看白內障點藥水的效果,有沒有改善?

2.  看瞳孔放大正常與否.

3.  結果______1)是年紀關係老化了.  (2)不是病症.

三.    總結______感謝主在我心中有交託更得安穩

引用聖經:

1.        34/7摩西死的時候年歲120,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

2.        35/28以撒共活了180,以撒年紀老邁,日子滿足氣絕而死………

3.        約伯42/17這樣約伯年紀老邁,日子滿足而死(891112日見證完)

 

第七篇  文山教會新堂落成的一首詩

      文山教會省鳳商,春風化雨靈命強.

      三十六年舊堂過,重建新殿顯恩光.

      喜怒哀樂皆自取,可嘆世人睡未詳.

      福音真理生命道,信徒趁時廣傳揚.

引用聖經:

9/16__17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露出來,連皮帶也壞了.唯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保全了(891112日見證完)

 

第八篇  我來她走(88519)

一.    畢業前謝師宴

洪生大女兒王怡翎,就讀高雄女中,上午參加一堂畢業最後考試,晚上六時起舉行畢業謝師慶.

二.    趕搭火車

王怡翎早上出門時,到鞋櫃取鞋內無一雙,正好我散步回來,心急似火眼看火車的時間到了(早晨六點半火車)我馬上把鞋脫下給她穿上,媽媽蔡秋燕用摩托車,極速載去鳳山火車站,買妥票後,恰好火車到站.上車入座安了.

三.    大小事主都給安排

信主的人,不論大小事主早已給安排妥當.只是考驗我們,信與不信,怕與不怕的心.

四.    我們的三要;

(1)              要不住的禱告  (2)要不住的讚美  (3)要不只的謝恩(89107日見證完)

:1/1_3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傲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向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叫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

 

第九篇  孫女車禍爺爺怕,上帝保護大難消(881210)

一.    與同班學友同赴嘉義

二子王洪生的長女王怡翎就讀國立中正大學經濟系一年級(嘉義縣民雄鄉).早晨八時與班友各乘一台80cc的摩托車前往嘉義某卡拉ok,練習夜晚班上舉行的同樂晚會.她後坐載一位未戴安全帽,另一台車同學後座未載人正騎到過路口時,亮黃燈前台車忽然停下,她在後面沒煞車.故往右側旁擦身而過,車倒下了雙腿膝蓋擦傷,臉下方發黑,右臂也抬不起來了.前台車有只腹部疼痛而以,在原地等候救護車送至嘉義醫院,經照x光後無骨折也正常.

二.    反應敏銳心中有主

本來黃燈可以過,但她同學的那一台馬上停下來.若怡翎緊急煞車,後座的人因未戴安全帽,必甩出車外.不死也會殘廢吧!所以她往右側騎,自己摔倒受傷,救了後座的班友.

三.    回家休養

在家休息二日半於1212日返校了

引用聖經;

1.  25/8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

2.  36/9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第十篇  時刻靠主(8931)

一.    剛好散會

89229日晚上在江有美姐妹家舉行家庭禮拜,約近十時十五分散會.洪生在家不放心(鳳松路7718)打電話給江有美姐妹家,問一問散會了沒有?回答說:剛好散會.

二.    忽然改路

   我和劉何彩鑾姊妹一同回來,她走的快已走過紅綠燈再穿過小巷,已經到家了.我繼續慢慢小心走小巷,站在黃埔一村新蓋的大樓旁,等候綠燈亮我再過去心想順建國路信元診所邊左灣,走小巷忽然想到不妥,因前面大道路車多,煙也多.被風吹到後面來,馬上改走文英路,,心也不急慢慢走進入劉秘書前小巷,看到洪生來接我,他說: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我剛打電話去問,回答說:已散會了.

三.    主的指引

怎麼我過綠燈後,本想沿建國路前進.為何馬上改變走路的方向?只可說我的心思意念,主已知道了.所以我們要隨時小心不要入了迷惑,給魔鬼留地步.主知道我們的一切,他會指引我們的路(891025日見證完).

引用聖經:

1.               17/17_19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麼?那九個在那裡呢!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當榮耀與上帝麼?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2.               17/21(也不能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上帝的國就在你們心裡(中間)

3.               17/33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 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

     〈未完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26頁目錄的第 9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