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人生 2608 


  九十自述〈感恩與見證〉  
                   王兆全


         【作者簡介】:

    王兆全,民國六年十月十日生。
    原居河北撫寧縣,盧王莊南頭;民國初年,因居處地勢低,常遭水患,乃遷往離盧王莊北方七八里路的東套桃園大莊。復因地方不靜常鬧土匪,最後於(1931)民國二十年遷至昌黎縣城關。抗戰期間輾轉在大後方四川大學園藝系求學畢業服務,(1945)民國三十四年,抗戰勝利,至台灣省鳳梨公司任技師職。數日後即發生二月二十八日(即228)不幸事件。抗戰八年,有家未歸,乃決志重返昌黎老家,在北寧果園農務,任園藝課主任,專攻果樹。在職兩月,因共黨攻陷昌黎城。家園破碎,即往北京避難。又於(1947)民國三十六年第二次來台,在台灣省,林處管理局,派在宜蘭縣,羅東鎮,太平山林場。後來調至阿里山林場(嘉義市)任貯木廠主任。住林廠宿舍。(1951)民國四十年,與謝春萍女士結婚。至(1957)民國四十六年,調至台灣省農業試驗所,鳳山園藝試驗分所。後來升任技正兼園藝系主任。於(1975)民國六十四年十一月正式提早退修,參與海外農技團,協助敦睦邦交。(參考父親民國八十年十月十日著「我的一生」)。
    幼年即從父母全家歸主,曾接待王明道等傳道人,少小離鄉前,母親特別交代不可離開主,從此謹記遵行,並在歷經戰亂變化的一生中,滿了神豐盛的恩典。


   作者全家福
 

     作者伉儷
    
 


第一篇  89__93年我的見證篇

  感恩禮拜(90.12.90)

一.    生活中的見證

1.  感謝主,恩上加恩,力上加力.使我完成清晨繞走文英社區四圈任務.(一千兩百步)

2.  重改去北京探親日期.(因有颱風)

(1)  原訂七月七日__十三日.更改12__18.原來是主教我來參加主日崇拜__(8)

(2)  衣袋只剩下100元的奉獻

(3)  小港機場在晚上時左右兩次起飛.驚人又驚心

(4)  主加給我力量爬上香港高山.所以我知主的原意,提前叫我先鍛鍊好強壯的身體,才能走更遠的路.(5月前我絲毫沒有去北京的意念)

二.    靈命上的起伏

(1)              每日新聞報導,眼花瞭亂.

(2)              看到社會種種不安現象,心亂如麻.

(3)              來自心靈內的聲音從901月起妳要多奉獻1000.(原來是公務員待遇調整)

(4)              參加晚上查經禱告會,保持靈命活力,謹防魔鬼試探.

(5)              自我在家按時禱告、讀經更新心靈

一.        要敬畏上帝

二.        靠主大能就必得勝

三.        禱告仰望,深信不疑.至死忠心

四.        一切交託讚美,阿門!哈利路亞

三.    2002(91)的願望

1.  每日清晨能保持走文英社區5,原有記錄.求主特別賜我力量,到時還能達成平安穩妥

2.  求主賜我靈命,再更新、再前進、盡力追求聖潔與成聖.得到聖靈的澆灌與充滿,雖然體瘦如柴尚未主使用

引用聖經

1.             139/23上帝啊!求你鑒查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到我的意念

2.             34/5你們要嚐嚐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

3.             /2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我還活的時候要歌頌我的上帝(90118完稿)

 

第二篇   危險與災禍(90211)

(一)                家中二媳婦蔡秋燕與孫女王怡翎出外去買鞋,只有我獨自一人在家.

(二)                晚上八時半,正是我洗澡時間,全身抹好沐浴乳液.要坐在小板凳上.地上又有肥皂泡沫很滑,ㄧ時不小心從小板凳上滑下來.當時趕快抓住洗臉的池盆邊,沒有遭到溜滑梯之苦.

(三)                好危險如滑倒,一定摔的皮破骨折,獨自我一人在家如何是好!所以信主的人,隨時也有遇危險遭災禍的時候.

(四)                但是我們有主的保守,災禍也都會過去,平安穩妥.榮耀歸主名

引用聖經:

16/33我將這些事(靠主的名求天必要父得著)門徒說:如今你是明說.

(1)           不再用比喻

(2)           耶穌全部都知道

(3)           我們信你是從上帝出來的.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901125日見證完)  

 

第三篇  奇妙的主(89年11月15日)

一.    滿姊妹的車禍

1.  小貨車壓過她的右肩背

2.  在普通病房裡的探望及迫切為她禱告

3.  從那天起,每日晚上睡前我為她的傷痛求主醫治使見漸漸康復.最重要的是求主叫她早日在獻堂時也能夠來參加(獻堂前12個主日就來了)

二.    魏天平老弟兄獻堂也到了

1.  老弟兄有腿軟無力之疾

2.  獻堂前2個月,我每晚禱告時都求主,叫這位老弟兄能來參加.給他力量,叫他力上加力.結果他果真來了.感謝主以上兩件事,是奇蹟也是神蹟.

 引用聖經:

1.     1/40_42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祂跪下說;你若肯必能教叫我潔淨了.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我肯妳潔淨了吧!大痲瘋即時離開他,他就潔淨了.

2.      8/5-8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主阿!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耶穌說:我去醫治他,百夫長回答說:主阿!妳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妳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3.     8/14_15耶穌到了彼得家裡,見彼得岳母害熱病躺著.耶穌把他的手一摸,熱就退了她就起來服侍耶穌.

4.     16/29..我去的時候必帶著基督豐盛的恩典而去.

5.     16/32並叫我順著上帝的旨意,歡歡喜喜的到你們那裡,與你們同得安息.     〈未完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26頁目錄的第 8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