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 2304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點燃一盞不滅的光 劉曉亭

  諸多的聖誕故事中,我卻想起了一個令人不舒服的故事:「賣火柴的女孩」。故事描述在充滿歡樂的聖誕夜裡有一個女孩,在寒冬中賣火柴,由於天氣寒冷,她點火柴取暖,在一根根點燃的火柴中幻想著她的美夢,但是當最後一根火柴燒完後,她卻凍死了。
  這實在不是個好故事,因為結局不美滿。我們總是告訴孩子們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可惡的女巫終究遭到了壞報…吃掉祖母和小羊的大野狼肚子被剖開,無辜的人終於可以獲救…。
  環顧四周,離婚的王子和公主愈來愈多;無辜的人無故受到可怕的傷害;美麗的城堡會倒塌;壞蛋大野狼不一定可以順利地被警察捉到…。
  幸好,這不是真正的聖誕節情節。
  回到兩千年前的聖誕節,一位神聖的嬰孩降生在卑微的馬槽,環境比不上現代舒服,也沒有熱鬧的電視轉播。然而,從中下階層的牧人到知識份子的博士都滿足地看著祂。因為肉眼所看不見的偉大上帝,為了表達對人的愛,居然化身為人人都可親近的可愛小嬰孩。
  那一刻,沒有燭光、沒有聖誕樹、沒有聖誕老公公,只有人們滿足的笑容。由於耶穌的來臨,人開始學習愛神,因為聖誕節,神與人之間交會了!
  祂進入這世界是為了進入你我的生命裡,與我們一起面對苦難。直到如今,人們仍然過著聖誕節,是因為人們知道二千年前的降生也是為了二千年後的痛苦與無奈。
  聖誕節的意義是耶穌在你我的心裡點燃一盞不滅的光,傾聽我們不被了解的聲音,安慰我們暗中的憂傷、指示我們未來的路,然後陪伴我們走過今世風暴。因為唯有神所賜的勇氣與真理才能超越這世界的不美好!
  您願不願意跟著聖經一起回到起初的聖誕節,沒有商業氣息,真正的聖誕節呢?現在試著向耶穌禱告,祂將點燃您心中真正的聖誕之光!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23頁目錄的第 4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