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 2303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感人故事二則    孫玉芝

      一、我只想要...

    小英(化名),六年級,一個有外國混血外表亮麗的小女孩,在教室裡非常顯眼,但從她的眼神中看不到一般小孩子的天真,也看不到她和其他孩子的互動,我心想:這正值歡笑時期的孩子,是什麼在她內心讓她失去了孩子原有的天真和歡笑,取而代之的憂愁及傷感?
    熱鬧街道旁的小巷是通往小英家的路,狹長的巷子及老式平房,是典型的眷村建築,身體健康欠佳且80多歲的外公及年近70歲的外婆是小英的主要照顧者。他們最擔心的是即將升上國中的小英,因經濟能力的關係,無法給她一個空間可以安靜、專心的讀書,以及在課業上給予小英所需要的幫助,而小英內向的個性,在人際關係上也是兩擔心的。
    在結束家訪的路上我問小英最想要什麼,她說:「我想見法國籍的父親,因為我從來沒見過他」,我驚訝的不知該說什麼,我立刻又說除了這個還有其他的嗎?她說:「我想要和別一樣的媽媽」、「我只想要好好讀書,想要成為大方勇敢的人,想要交好多的好朋友」。
    現在,在飛揚學苑可以常聽到小英與同學的笑聲和歌聲,以及常穿梭在人群之中的小英,有適合的環境讓她唸書,學業上有人可以指導,心情低落時有朋友可以訴苦,開心時可以與人分享,每天放學後或放假時到學苑及教會,你可以找到快樂的小英。


      二、再見了~孩子

    又有兩個學生離開我們,這回不是搬家,而是死亡。
    這羣孩子被稱為高風險羣的孩子,一點也不為過。
    九月廿一日(週四)早上一通電話把我叫了起來,原來在夜裡的一場大火,因為鐵窗阻隔,造成一家三代兩死三傷的不幸,這一對小兄妹因逃生不及,當場葬身火窟,他們的阿嬤、父親和姐姐三個人,也因為灼傷送醫急救。
    奪走這一對蔡姓小兄妹的生命,2名分別是8歲、10歲的小孩子,飛揚學苑的老師們趕到他們的家裡,還有醫院,期待能給予安慰;當所有的學生下課回到學苑,在品格課程時,老師很沈重地把這消息告之,大家哭成了一團,內心很不捨。
    這是一個單親的家庭,父親忙著工作養家,平時靠著兩萬多元的薪水過活,孩子由奶奶照顧,我們能作的是盡力找資源幫助他們重建家園。
    其實在飛揚學苑裡,這樣的孩子並不少,期待我們的關心能成為他們的祝褔,在人生的路上不再孤單與無助,我決定陪著他們成長。

高雄縣飛揚褔利服務協會
立案證書號碼:府社行字第0940273695

劃撥帳號:42216386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縣飛揚褔利服務協會孫玉芝

捐款劃撥帳號:4221-6386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縣飛揚福利服務協會孫玉芝

匯款帳號:大樹九曲堂郵局 0101202-0513837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縣飛揚福利服務協會孫玉芝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23頁目錄的第 3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