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1903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基督降生的意義 郭志彬牧師

         經文:太1:18-25

    基督降生的時間是否要提早四年或六年,其實這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耶穌基督的降生到底對我的意義和價值是什麼?

一、耶穌基督是先知所預言的救主:
    耶穌降生的八百年前,先知以賽亞予言說:「主要親自賜給你們一個記號:有童女要懷孕生子,並給他取名〝以馬內利〞」(以賽亞書七:14),這些關於耶穌的豫言,是由二十餘位先知寫成的,全部聖經中豫言耶穌生平經歷,顯著者約有三百多項,最後一部分在耶穌降生四百五十年之前已經寫成。他們雖未見過耶穌,卻憑著神的啟示,將那將要降世為人之救主,從各方面描寫得淋漓盡致。他們有些不是生在同一時代,也不住在同一地方,無法串通一氣,無法捏造,就是捏造也不會準確應驗。
    曾有一位Peter Stoner以耶穌的生平中先知的預言寫了一本書,指出祂的一生中所發生的事,照先知預言應驗的可能性是十億億分之一(寫法為1後面加17個0),難道這不是上帝奇妙的安排嗎?

二、衪的名字叫耶穌,稱為以馬內利(21)
    1.耶穌:耶和華是拯救。衪要將我們從罪惡中救出來,從說謊欺騙,淫亂,暴力,拜偶像,咒詛,恐懼沒有平安,憂愁中拯救我們。衪是為你而來,你的生命將要改變,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
    2.又叫以馬內利:即神與我們同在(聯結)。有神的同在,我們不再軟弱無助,在神的手中一切都要成為美好,在衪的手中經歷衪一切的豐盛。
    出身貧苦的威廉•克理(William Carey)一七六一年他出生於英國。自又沒有受很多的教育,十幾歲就輟學,十四歲時跟隨一位學匠當學徒,他舉止不雅,年輕時以不誠實出名,但良心卻相當不安。後來信了耶穌,主救了他,痛改前非,努力自學,二十二歲立志當傳道人,他的名言:"望神行大事,為神作大事”,於一七七四年來到加爾各答。因為自又沒有受過很好的教育,所以心靈充滿了求知慾望,好學不倦,他自學精通拉丁文、希臘文、希伯來文、荷蘭文、法文和義大利文,因此成為一位偉大的學者,把聖經翻譯成二十多種語文。他不停的見證、工作,爭取廢除奴隸制度及為迫害人權奮鬥。他也編寫了孟加拉文字典及文法書,被尊為"孟加拉文之父”,留下了深遠的影響。
  主耶穌重造了威廉•克理的生命,今天祂也會給我們再造生命的能力,使一個絕望的心靈復與,使一個消失向善的心靈剛強起來。當一個人喪失人生的意義時,主耶穌能夠重新、重造生命。
    威廉克理服事了遠方的人四十二年後,一無所有,在印度塞蘭坡逝世。在他長臥之處的墓碑上寫著:貧窮,可憐,無助的小蟲,我落在主慈愛的臂抱中。
    相信衪吧!成為神的兒女,讓主耶穌一生來愛你,救你,改變你,在衪的手中,你的生命將不再一樣!


默想:
    1. 威廉•克理墓碑上的話:『貧窮,可憐,無助的小蟲,我落在主慈愛的臂抱』給你的提醒是什麼?你是否正在主耶穌的手中?
    2. 耶穌基督的降生,對你的意義是什麼?是否對你有重大的影響?對新的一年,你期待自己的生命有何不同?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19頁目錄的第 3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