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1904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聖誕夜的淚光
                 施旭峰


    那年我正在讀「聖光神學院學士科」二年級,除了學院的課程外,每逢週六及週日則須前往實習教會實習。在那一年的聖誕夜,實習教會舉辦一場戶外佈道會,地點是在「台南中國城」大門口。教會青年團契與少年團契分為二隊,一隊走中正路往中國城,另一隊則走大智街往中國城,延路分發福音單張。因那時我是少年團契的輔導,為維護契友的安全所以就選擇第二條車少人少的大智街路線。(註:當年大智街為台南的風化區,區內有三∼四家登記有案的妓女戶)
    我們身穿聖歌隊袍,吟唱著聖誕歌曲,拿福音單張送給路人及商家,與他們分享救主降生的大好信息:「今夜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祂就是主基督……」。沿路不少人好奇的看著我們,並以微笑來回應我們的歌聲。
    走著走著來到大智街,看到三、四家特種行業的門面,我心想:『耶穌的降生對她們的意義如何?或許報喜訊、傳福音的我們,在她們的眼中只是「遊行隊伍」,聖誕夜的歡樂離她們太遠了……』。正在想時,看到不遠處的「紅燈戶」門前坐著一位婦女,她似乎也正在望著我們。「拿張福音單張給她吧!」這句話在我心中不停的出聲。但!我會害怕被拖進去、被保鑣恐嚇……而且我還需要保護這一群少年人……是很多的理由可以不去的。內心的顧慮使我怯步,但那感動相當強烈,於是只好硬著頭皮邀請「少年團契」的女會長與我前去。
    來到婦人面前,我微笑著說:「耶穌疼妳!」並將手中的福音單張給她。但!她並沒有任何的反應,只是兩眼直直的看著我,我心中一陣納悶改用國語說:「耶穌愛妳!」她還是沒有任何的表情、動作與言語,只是看著我。尷尬之際正想收回手中的福音單張時,透過微弱的燈光,我清楚的看見她泛著淚水的眼角,微光下,好似一顆閃亮的鑽石鑲在那裡。頓時我腦中閃過:她一定聽過耶穌的故事、或許她去過教會、或許她小時候上過兒童主日學、或許她是已受洗的基督徒、或許她曾深切感受過上帝的愛、或許……。 我很想再進一步與她交談,卻一句也說不出來。我是一位受了上帝的感召,進入神學院進修的學生,將來是要當傳道人的,雖已受過傳福音的訓練,但在此時此刻,所有的「四律」、「福音橋」及傳福音的課程都忘了,腦海中一片空白,只好在心中不斷吶喊:「上帝啊!在哪裡?在哪裡?」在我心中一片慌亂時,她伸手接下了福音單張,並說了聲:「謝謝!」
    13年了,13年來每一次的聖誕節都會讓我想起那位婦女,想起她眼角的淚光。13年了,我從神學生到現在任職教會的牧師,不知那位婦女是否也有所改變。這13年來,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向社會所遺忘或離棄的邊緣人傳上帝國的福音?如何協助被逼迫的少女離開黑暗的權勢?如何以聖經來幫助肉體受縛、精神受虐的婦女找回自己?
    13年來,上帝對我的呼召一直沒有改變,這感動一直在我心深處…………。
    聖誕夜對我而言,不僅是主耶穌降生所帶來的喜悅,更進一步是信仰的省思∼
    為什麼上帝感動我成為祂的僕人?
    只為傳福音給有門牌號碼的人嗎?
    只為傳福音給在公園做運動的人嗎?
    只為傳福音給生活無慮的人嗎?
    不!在這歡喜、安靜的平安夜裡,是有「聖誕夜的淚光」。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19頁目錄的第 4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