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0903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長篇連載〉

帶著異象往前走  
   中國大陸宣教十年記實〈七〉  余子明

          第七章 嚴厲試煉

    一九九三年十二月,在上海一次培訓完畢忽覺心力交瘁,疲憊不堪,對於在上海的服事,似有不豫之感。好像先知以利亞在迦密山上大大的得勝,殺了四百五十個巴力的先知之後,因受以色列的王后耶洗別放言要尋索他的性命,恐懼起來逃到猶大的別是巴,坐在一棵羅騰樹下求死一般(王下十八40、十九1~4)。
    連自己也不知道毛病出在甚麼地方,一心想回老家看看,抱著一種尋找慰藉的心態。於是我和妻買棹回鄉,乘坐輪船,溯江而上,但是船行途中,江上朔風怒吼,天空飄著雪花,寒氣逼人,因而我患了重感冒,傷風咳嗽,抵達家門,已是昏沈欲睡,并未休息,即想到宜昌,看看「三自教會」的聖誕活動,更多的瞭解一些中共政權摧殘基督教會的政策手段。
    可是,他們剛來了一個從漢口東南神學院畢業的傳道人,一見我們,就擺出一付陰險狡獪的嘴臉,表明他們不歡迎台、港、澳新的傳道人,唯恐他們帶著政治陰謀。
    我們知道這一步路走的不對,立即想轉到東北的哈爾濱去看「冰雕」,故又乘火車到了北京,病情益發嚴重,深怕因天氣寒冷,引發「高血壓」症的惡化病變,不得不變更行程,急忙掉轉頭來直奔香港,十二月卅一日抵埠,得知我妻的一個堂弟,重病住在醫院裡。

           
                       

    當晚,我們把行李放在旅館裡,立即趕到××醫院,探視妻弟鄭×康,他躺在床上,胃癌到了末期,已是奄奄一息,病灶處疼痛異常,在極力的忍受,唉哼嘆息,想要翻身換個睡覺的姿勢,也是不能,簡直是在作垂死的掙扎於是我們急切的向他談道,盼望他能在此彌留之際,認罪悔改,相信耶穌基督,接受祂的救恩俾使他的靈魂可以得救。
    我們一開口說話,聖靈感動他流出了悔改的眼淚。我說:人類的始祖亞當,因他不信神的話,犯了罪,死就臨到世界。經上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九27)。審判就是依罪定刑,人死了以後,還要受那永遠的刑罰但是,慈悲愛人的神憐憫我們,差遣祂的兒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取了人的樣式,被不法之徒釘死在十字架上,捨命流血,為世人的罪作了挽回祭(羅三24-26),成就贖罪大恩,只要我們相信,接受他作救主,向神認罪悔改,祂必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不義的罪(約壹一9),拯救我們脫離死亡,且得永生(約三16)。譚道中,從他臉上流露出緩緩的笑意,顯出心靈有所改變。
    於是,我們嚴肅的問他:「鄭×康,你承認自己是個罪人嗎?」他點點頭說:「是!」
    我再問他:「你願意相信耶穌,接受祂做你救主嗎」?他也點點頭說:「信!」
    接著,我告訴他:「你既相信,就當在神面前認罪悔改,求主用寶血洗淨你的罪」(太九6)。
    我們帶領他做了決志信主的禱告,又叫我妻領他做認罪的禱告。之後,我奉主的名宣告:「因著信,你得救了」。
    神藉著我們身體生病軟弱,帶領到香港傳道救了一個病危的人。祂的作為奇妙。

          
 
                       

    次日,一九九四年的元旦,我們搭機飛返台灣高雄,一路上感謝神恩不盡。
    雖然,我們人是回來了,但是病情卻更為嚴重,躺在床上呻吟,信心軟弱,對於上海家庭聚會的工作,靈裡愈覺將更艱困,似有全面崩潰之虞,以致心灰意冷,欲振乏力。
    正當這時,接到台北××教會×師母的電話,問我大陸工作情形如何?身體安否?
    我有氣無力的問她:「你怎麼知道我回來啦?」她說:「日來我們心有所感,因此撥個電話問問,你真的生病嗎?」我心裡一怔,深覺神實在是施憐憫、看顧人的神,在我有病軟弱的時候,就叫人來安慰激勵我。
    我把我從上海乘船回老家的途中,傷風感冒,到家未曾休息,亟欲遠赴東北哈爾濱,途經北京病重不支,只得經港回台……等等,向她述說一遍。我們在電話中同聲禱告,心裡得到安慰,靈裡也剛強起來,只是仍不能下床。
    於是,我在床上唱著「恩典夠用」這首歌,
      「當我遇特殊試煉和痛苦時候,
    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
       每當我灰心失望,完全無助的時候,
    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
       這信息進入我心中,聖靈在指引我;
    在百般試煉中,當大喜樂!
       因為祂已告訴我,祂的恩典夠我用,
    只要信,祂的恩典夠我用!」
    這首歌給我極大的安慰和鼓勵,我妻也坐在床沿上,陪著我同唱。雖然我們有時淚流滿面,心裡卻是大有喜樂,我們唱箇不停。白天唱,晚上也唱,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身體漸漸復原強健,信心也堅固起來。感謝主!
    台北的×師母,十七八年前,我們在台中開拓教會時的青年、慕道、受洗,進入神學院受造就,畢業後傳道、結婚,我們一直有交通來往。

           
                       

    肉體的試煉剛過,工作的試煉又來,這都是「信心的試驗」。彼得曾說:「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煉,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一7)。
    因此,病癒下床,我們就趕辦手續,再上大陸為主爭戰。同時努力熟讀聖經,準備講道。
    一九九四年四月我們到了上海,才知道真實的情況,那位負責的老姊妹,沒有經過禱告尋求,也沒有坐下來思考計畫,更沒有和同工交通商量,就一廂情願的推動奉獻,要弟兄姊妹交納什一,說是聖經的教訓,是信徒當盡的本分,也是蒙福之道,弟兄姊妹都是甘心樂意遵行,教會有了金錢,聖工也因此活潑起來。
    但是不久,有人出面檢舉。「三自」帶著宗教局的人來查問,老姊妹心裡一慌,就把錢退回去了,算是平靜下來,從此聖靈的火熄滅,弟兄姊妹也不像從前那樣渴慕追求了。有些膽小的人回到「三自」做禮拜,說那是「大教會」,聚會合法,公開自由,不必躲躲藏藏。
    我一到上海,老姊妹就向我抱怨,說是差一點上了當,還是原來的聚會好,要搞甚麼「教會」嘛?豈不是自惹麻煩。她只是憑著血氣行事,不明白真理,也不禱告尋求,怎能不失敗呢!
    這時,大陸的社會,有了劇大的改變,風聲鶴唳,草木皆驚,中共當局正在施行甚麼「嚴打」的政策,公開宣稱說是要搞好治安,嚴厲的掃除「黑道」份子,如流氓、地痞、強盜、土匪等,在各地大肆搜索逮捕,監禁拷打,或是送交勞動改造。
    所謂「嚴打」者,在全國各地都市或鄉村,普遍展開,尤其在北京、天津、上海幾個直轄市內,搞得滿城風雨,雞飛狗跳。他們說是「掃黑」,他們更以打擊「家庭教會」為事,搜捕基督徒好似甕中捉鱉,手到擒拿,不需多費功夫。所抓的大多數是教會的領袖,只要罰款人民幣二千八百元,就可以放人,有不肯繳錢或繳不出錢的,就送進監牢裡關押起來,叫家裡的人拿錢來贖,不肯繳贖金的,關上幾個月放人的時候,要他繳伙食費,說是在監牢裡吃飯要錢,有繳不起飯錢的,就用棍棒在他身上亂打一通,打得人臉青鼻子腫,把氣出夠了放人。
    中共公安人員所作的手段極為高明,不著痕跡,不留把柄。抓人不用拘票,罰款不給收據,坐牢不要判決書狀,打人不叫他皮開肉綻、血流滿面的,只用硬器敲人腦袋,令他痛不欲生。
    這些外來的逼迫,并沒有嚇倒我們,但其內在的紛擾,卻帶給我們極大的困惑,以致我們無法在上海繼續作工,只得求主另開道路。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9頁目錄的第 3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