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0810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長篇連載〉
我帶著異象往前走
中國大陸宣教十年紀實
  余子明 

    第四章 安坐等候

一九九0年年底,我從教會退休,準備上大陸宣教,這是我起初所見的異象,將近廿年了,并未一刻或忘。現在就要走這條宣教之路,卻是一無門路,我為人單純,不會拉關係,不肯自找出路,惟有專心等候主,仰望他的憐憫。

我在退休前,有人好心的問我退休以後,有何打算,不經意的就把我的異象講了出來,因此,他們叫我到各教會去傳遞異象和作見證,好讓弟兄姊妹為我禱告和奉獻,有人要我去找教會或是福音機構接納,差派出去,給我經濟上的支持,工作上的支援,有的說要怎樣怎樣,有的說該如何如何……等等,意見不一而足,方法都不錯,路子都可走,只是我都沒有聽從,也無法去做。我的個性保守,不擅交際,故不願向人喧嚷,也不去找個靠山。我有自知之明,向這樣一個垂垂老矣的人,有誰肯接納呢?連一般所常用的「代禱信」,請人禱告與奉獻的方式,我也不願照樣的做,免得招來撒旦的嘲笑。

之前,我曾印製了三千張書籤式的精美代禱卡,在我分發了一小部分之後,覺得不對勁,也就停止了,我認為這是沒有「信心」的動作。神既知道我的工作和需要,他是「耶和華以勒」的神,相信他必有豫備,為甚麼找人呢?

                                  

這時候發生了一件不可理喻的事,簡直有些離譜,事後只覺得自己單純得可愛。說是出於「信心」罷,不過是自圓其說,自我安慰,實在說我行事有些唐突,近乎莽撞,得罪了人,也加增了自己許多難處,帶來日後的痛苦。

在我離開教會之前,台中西屯恩惠堂的周牧師來電話說:「聽說你在退休之後,要上大陸去傳福音嗎?那很好,我因為眼睛看不見,想去不能去,願意以禱告和奉獻支持你。我們同工有個復興禱告團契,已經商定了,要同心做你的後援,我們教會的舊禮拜堂,空著不用,我們隔成兩間,你就可以搬來住在這裡,你從大陸回來休息的時間,也能在教會中配搭服事。明天禮拜四上午團契禱告會,你來交通見證,好嗎」?

我放下電話,心裡真是高興。

我和內人準時去參加他們的禱告會,團契的同工都是熟識的,交通十分通暢,禱告完後,又有愛宴,是一位愛主的姊妹豫備的。飯後,又去看了他們為我們所豫備的住處,一切都很好。

事情就這樣定了,我們回去打算搬家。

可是,當我們正在打包行李之際,一天晨禱時,聖靈感動我要到高雄左營去,我沒有經過思考,也沒有通過大腦,完全憑著直覺行事,立刻撥電話給周牧師說:「我不能到你的教會」。

他聽了我的話很不高興,用嚴厲的口氣質問我:「為甚麼呢」?

我回答說:「聖靈有感動,神有帶領」。

周牧師是個屬靈有深度的人,也知道我的為人,雖然我的答覆不算有理由,也就沒有再說甚麼,只淡淡的說:「好罷」!

                                  

次日,我們乘火車南下,到了左營,就忙著託人找房子,得要先解決住的問題,但是,託三四個人跑了四五天,卻沒有一點頭緒。

我們不能久等,只得回來再說,但在臨走之前,有一個神學生說他父親有一棟軍眷房子,空著沒有人住,他去幫我們問問,有了頭緒,就用電話告訴我。他父親X弟兄從前和我是好同工,雖然我們好久沒有來往了,我卻認為這倒是一個路子,存著好大的指望。可是我們仍不放心,又慎重的拜託左營眷村的一位姊妹,要她繼續為我們努力,她的人緣好,路子多看能找到麼?

我們回來等了三天,沒有任何回音,那位神學生也沒有消息,心理難免有些著急了,於是打電話去問問左營的那位姊妹,她說:實在找不到呢,有一位姊妹有一棟房子是要租人,但現在要整理裝潢,等到陰曆年底才可以好,這些話帶給我完全的失望。就在要掛斷電話的一剎那,我順便問她有沒有某弟兄的電話,幫我問問。

過了幾分鐘,她來電話說:某弟兄要你自己找他,也把她的電話告訴了我,我立刻撥了電話去,某弟兄說「為甚麼不直接找我,拐灣抹角的做甚麼?要不你搬來住好了,我把大門的鑰匙交給某姊妹,你來找他拿」。原來他責怪我,不該要他的兒子去問他,他是河南人,天生性情爽直。

我們立刻打點搬家,那天正是一九九0年十二月卅一日,離開我們服事了五年的教會。撒淚與親如家人的弟兄姊妹握手分別,青年們緊拉著我們不讓我們走,但也不能越過神的帶領。

我們搬家的事,就這樣戲劇性的落幕了。

                                  

一九九一年一月一日,我們僱車把行李搬到左營,進入某弟兄的眷舍住下,這裡坐落在合群新村,也是我廿二年前就熟習的地方。

車子一到,就有左營教會的青年,聖光神學院的學生,和兩位弟兄,有五六個人來幫我們下車,七手八腳的搬下行李,很快地安頓下來,中午,一位姊妹接待我們一伙人在她家吃飯。

在幫我們般東西的人中,有兩位弟兄是值得一提的,願神記念他們:一位弟兄特別關心我們的生活,幫我們辦好我們不能辦的雜務,送給我們一袋五公斤的大米,吃了半年還沒有吃完呢!一位弟兄住在鳳山,卻在左營陸戰學校當教官,一個半月以後,新竹某牧師要約我到大陸去培訓,還是找到他帶他們來的。

我們住定了,但是,上大陸去傳福音的事,仍是沒有門路。當然我們不能盲動,東奔西跑,到處亂撞,唯有謙卑靠主,安坐等候,仰望主的帶領,讓聖靈運行作工。

我將自己隱藏起來,自喻左營是我的「基立溪」,只有兩三個人知道我的住處,鳳山有位姊妹要給我們裝個電話,可以對外聯絡,我婉拒了,說我只要和主耶穌打交道。

但我并不是躲在這裡乾等,期待甚麼神蹟出現,而是積極的著手準備,熟讀聖經。

我立定一個心志:不論工作難易,不計生死安危,不為患難逼迫,總要上大陸去宣教,堅信不移,專心等候。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8頁目錄的第 10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