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0808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蛻變      李心

我從小就在教會長大,但上了國中之後,因為練球的緣故,我開始慢慢的離開教會。

球隊生活很累,沒有自己的時間,沒有要或不要,也沒有對或不對,什麼都是自己的錯,沒有解釋的理由,做不好就應該被打;我們每天就這樣過著不快樂的生活,在球隊裡渡過了青春,有好幾次真的想就這樣放棄了…但卻沒有放棄的理由…

上國中之前,我每天都有固定的靈修禱告生活,自從進入球隊之後,就再也沒有自己的時間可以親近上帝,有一次為了讀聖經,所以在半夜偷偷拿著手電筒看,不幸被教練抓到了,害的全隊一起被罰跑操場,經過這次之後,我再也不敢讀聖經了,於是,我慢慢的遠離上帝…有的時候我常想,上帝不是很愛我們嗎?為什麼還要讓我這樣受苦呢?於是…我開始懷疑,這世界上…真的有上帝嗎?還是,因為我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才不得不相信有上帝這回事呢?如果真的有,祂為什麼不聽我的禱告,不讓我讀聖經,讓我活的那麼不快樂呢?我開始對我的信仰有所猜測,這段時間,我沒有讀經也沒有禱告,似乎飯前不禱告就這樣成了我的習慣,從我的行為,根本就看不出來是個基督徒,更不像是個在教會裡長大的小孩,過得只是個普通人的生活,而我也開始對我的生活放肆。

在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病了,這是我懂事以來第一次病的那麼嚴重,剛開始,我原本已為只是普通的小感冒而已,沒想到病情繼續惡化,我開始高燒不退,去看病也打了針,回到家休息,還是燒不退,我躺在床上只感覺到呼吸困難,頭燒的好像快爆裂了一樣,這時媽媽一直為我禱告,終於…燒退了。

但過不了多久,又開始發燒了,不管吃了幾顆退燒藥,我就是一直高燒不退,媽媽看我快稱不住了,趕緊叫姑姑來幫我打點滴(我的姑姑是個護士),過沒多久,感覺燒已退,比較舒服,我就昏睡了。隔天中午,我又去姑姑的醫院打了兩罐點滴,補充營養,那時,我感覺到,上帝好像陪在我身邊,我感覺到很安穩。

這一次的生病,我請了一個禮拜的假,但回去學校一星期後,到了禮拜天,我又生病了…這次沒有上次嚴重,只是一直咳嗽,咳了一段時間,我的胸口慢慢感覺到疼痛,只要一咳就會喘不過氣來,於是,我又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其實,我是在逃避吧,因為我根本就不想回去,不想再回去那裡受苦,我不停地向上帝禱告,為的並不是病趕快好,而是為了我想要離開那裡,我真的很不想回去,主啊!能不能,能不能讓我不要回去…?

我哭求著,但上帝似乎還在考慮…

我在心裡問著上帝:『我該離開那裡嗎?我可以離開嗎?還是…我要繼續留在那裡受苦呢?』我把一切的怨恨、疑問都發洩在日記上,那天,只有日記陪著我,它獨自承擔了我所有的悲傷,所有的痛苦,只有它才知道我心裡有多渴望能回到家裡,享受主賜給我家庭的溫暖,我禱告了好久,但上帝卻遲遲不給我答案,本來我想放氣,想要就這樣算了,但我腦海裡突然浮出一句話『神雖然常常來遲,卻不會太遲』這是我在書上看到的,我想…上帝可能在考驗我的信心吧,所以,我又繼續的等待祂要給我的答案,而且是充滿著信心期待與盼望的心情。

晚上,媽媽回來了,我把不想回學校的事通通說了出來,媽媽也很快的就答應了要替我轉學,那晚,我好高興啊!!雖然還是有點捨不得,有點對不起教練那麼辛苦的教導,但為了我的前途著想,我必須離開那裡,回來過我自己的生活。

現在,我已經轉回來一個多月了,在這段時間,我深深的感覺到上帝與我同在,而祂也改變了我,改變了我的行為舉止,對父母和師長的態度,還有對長輩或朋友的尊敬,都比以前要更好了。於是,我開始親近上帝,也開始規劃我的生活,讓我的生活輕鬆卻不失紀律,我一樣按時起床、靈修、禱告、做功課、睡覺,常常有空就彈琴、唱詩歌讚美上帝,也時常禱告感謝祂為我所做的一切,慢慢的,我和上帝的距離更近了,媽媽也很高興我回來,因為我可以幫忙她做家事,她就可以不用那麼忙,回家的這段時間,我盡量什麼都靠自己,樣樣都是自己來,也不需要媽媽的細心照顧,因為孩子必須要在獨立中才會成長,我不想再讓媽媽擔心

回來讀普通班,感覺壓力很大,因為我的功課差了人家一大截,之前,在體育班的我,很混,上課不是睡覺就是傳紙條,不然就玩手機、傳簡訊,老師根本就沒在管我們,所以我們就開始放縱自己,每天都過著瀰漫的生活,練完球等著上課,中午等著吃飯,放學後等著練球,我們每天就這樣過著無聊的生活。所以,我回家後必須要比別人更加倍的用功讀書,因為我想證明給以前教過我的老師看,體育班的學生,並非都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我開始很勤奮的讀書,一心想把成績拉上來,可是,我努力了再努力,考出來的成績就是不理想,因為之前的課程都沒學好,於是,我開始有點失去信心…但媽媽一直不斷鼓勵我,她說我一定能做到,導師也對我期望很高,聽到她們這樣的鼓勵、支持,我又再次的奮發向上,再次的點燃新的希望,因為我相信 神會幫助我,經過了好幾次的失敗,最後,我終於在失敗中站了起來,終於在失敗中成功。

我想,這一切都是上帝奇妙的安排,因為沒有考驗,我就不會去用心;沒有失敗,我就不會成功;沒有信心,我就不會成長;沒有犯錯,我就不知如何分辨是與非;沒有那些艱苦的經歷,就不會有今天這樣堅強的我。我希望在我的生活上、行為上、言行舉止上、課業上、所有一切的一切,上帝都能繼續的改變我,讓我能大聲說:『我是個基督徒!』而且能做同學的榜樣,讓她們看見主在我身上所行奇妙的事,讓更多人因此而相信上帝,並讓她們知道,基督徒不是因為禮拜六、禮拜天去了教會而沒時間讀書,如果把玩的時間拿來讀書,星期六、日一樣能去聚會。

很感謝上帝,這一切的帶領,讓我在學習中成長,也讓我知道了,其實,祂根本就沒有離開過我,而是我離開了祂;現在我對主的信心更加大了,也求主幫助我能遵從祂一切的旨意,按著祂的旨意去行,讓我有快樂的心來面對我的課業和生活。

        感謝,不需要太多的理由,所以我只跟主說,主啊!我感謝你!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8頁目錄的第 8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