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0807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長篇連載〉

我帶著異象往前走
中國大陸宣教十年紀實
  余子明 

                 
第二章  異 象 負 擔

我是卅八歲那年,也就是一九五八年十月將自己奉獻於主的,但是又坐了十年的監牢,就在獄中讀了十年的聖經,是十分認真讀的,并在綠島有了「宗教活動」時,操練教會的若干服事,一九六八年獲釋出獄。

出獄後所面臨的問題:第一是生活,其次是工作,雖然有些難友或是朋友,好心的為我打算計畫,作這作那,我都以「我要傳道」為由,統統謝絕,不和他們商量,主內弟兄尚能諒解,不信的人就說我「頭腦」有問題。

我是個奉獻的人,除了「傳道」,世上的事,一概不談,唯有安心等候主的差遣使用。

終於,有個在教會傳道的弟兄,工作艱難,要我去幫助他,我就欣然上路了。

我開始進入教會,誠不知何以自處,該做些甚麼,如何的做?真是茫茫然手足無所措,只得謙卑在主的面前,求主加添力量,一面在教會中虛心學習,一面就讀聖光神學院接受造就,直到我五十四歲,才做了一名正式的傳道人。

                                 

約在廿七、八年前,我第一次參加我所服事的教會,中華循理會平地區的同工聯禱會,看見同工中有百分之八十的人,是大陸來台退伍的老兵,一般都比我稍微年輕一些。

那時,循理會平地區有廿五間教會,竟有廿位是中年的傳道人,乍看之下,我是十分驚異,為甚麼神不揀選更多的年輕人來服事祂呢?及至在主的面前禱告,才明白這是神的旨意,要為日後大陸福音的需要,培植儲備工人的。大陸來的傳道人上大陸傳道,有許多便利之處。因此,我向神許願說:「主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這就是我起初所見的異象。

大陸自從一九四九年淪陷在的共產黨徒手裡,他們即對基督的教會,大肆進行殘酷無情的迫害,關閉教會,沒收教產,驅逐外國在華的宣教士,逮捕所有的中國傳道人,下在監裡,或是送往集體農場勞動改造,折磨得他們死去活來,不准信徒聚會敬拜神,強迫他們放棄信仰,若是持守真道,就被發配到新疆、甘肅、青海、西藏……等偏遠的落後地區,在那裡做牛馬式的農奴,成千上萬的人死在他鄉異域,整個中國大陸有如一座死寂的地獄,黑暗恐怖。

基督的福音,幾被摧殘殆盡,豈不需要大批的工人,上去傳主福音,搶救失喪的靈魂麼?

                                 

我既然看見大陸福音的異象,又樂意供主使用,就當有所準備,不能在這裡空坐等候,痴心妄想。於是,決定要竭力的做好我現在手中的工作,專心牧養主的教會,并且要立刻著手準備大陸的宣教工作,期能在主差遣我去的時候,機會一來,說走就走,了無牽掛。

從那時起,我就下功夫精讀四福音書、使徒行傳、新約書信等經卷,學習施洗約翰、主耶穌、使徒們的傳道典範。

經過十多年的鑽研,寫成左列的書籍:
       一、耶穌基督的門徒訓練(四福音書):
       二、教會復興之道(使徒行傳),以及本書附錄:福音的十二突破,使徒行傳人物素描。
       三、新約書信講義:
           哥林多前書、以弗所書、希伯來書查經大綱
           哥林多後書釋義、「牧人的心聲」
           腓立比書釋義、「生命歡唱喜樂之歌」
           帖撒羅尼迦前書釋義:「在基督裡的模範」
           提摩太前書釋義:「建立牧人的品質」
           希伯來書第十一章精釋、「信心的見證人」
       四、專題:奉獻之道、教會事奉之道
       五、有關大陸宣教之專題講章多篇

其次,則是「為大陸宣教事工」禱告,不住的禱告,求主加增我的信心,堅定我事奉的心志,免得到時候「臨陣脫逃」。

這些就是我所做的,亦即能夠做的,說來雖不足為道,卻是保守了我,在十多廿年之後,仍能欣然接受主的差遣,忠心服事主十年之久,應是由於我有所準備。「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8頁目錄的第 7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