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0806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長篇連載〉

         我帶著異象往前走
中國大陸宣教十年紀實
〈一〉  余子明 

        
  

我的見證,大體分為兩個部分:

「爐中的揀選」為生命的改造,是生活的表現。

「我帶著異象前走」為生命的事奉,是服事的效驗。

前者是基督在我身上所做的塑造,為主而死。

後者是聖靈使用我所有的服事,為主而活。

使徒保羅說:

「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羅馬人書十四章七、八節)。

我的見證:

       「我們是因主而活,為主而死」。阿們!

第一章 細說從頭

讀經:箴言第廿九章十八節:「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變為有福」。
  
異象就是默示,亦即神的啟示;放肆有滅亡之意。
    
   使徒行傳第廿六章十九節:「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使徒保羅是個以生命實踐異象的人,在初期的教會史上,留下了福音的佳美腳蹤。
    
   我之所以垂老之年,仍要上中國大陸去傳福音,是有異象的啟示與催逼,絕不是憑著血氣,為主大發熱心的。
       我不是身有積蓄無處用,拿著錢上大陸去以傳道為名,而行觀光旅遊之實,藉此宣稱:我是大陸福音的宣教士。
       也不是有某個福音機構之差派或支持的,更沒有任何教會負責我的生活需用或支援工作的。
       完全是憑著信心,仰望主的供給,遵循神的引導與帶領,在大陸上為主奔跑了十年,雖說沒有做些甚麼,卻也是出死入生的為福音爭戰。
       因此,我現在是和使徒保羅在「主的審判臺前」一樣的心情,陳述我這十年「大陸宣教」的事實,把這段經歷平平實實的見證出來。
       照樣,我也不敢在眾人面前,夸夸其談的顯揚自己,更不敢隱藏神在我身上那樣豐厚的恩典。和祂奇妙的帶領、保守與供應。

                                    

        我從蒙召、奉獻自己的那一刻起,就定意要照主的教訓:捨己、背起十字架來跟隨主,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血印。不為主圖某大事(詩一三一1.),或是做些足以炫耀自己的事,但也不忽略主所託付最小的事(路十六10.)。
       我是一九五三年年底,在台北一次佈道會中決志信主的,我信主不是因為明白了真理,也不是聽人說信耶穌有多好多好才信的。
       那天我獨自一個人帶著一顆「破碎」的心,對世界失望、對人生絕望,自覺沒有希望了,垂頭喪氣,踽踽而行的走進會場,一到門口,就被那美妙的聖歌聲吸引住了,頓絕人生有了生意,不自禁的心在跳躍,血在奔流,於是暗暗的對自己說:「要信耶穌」!
       所以,當講員講完道,在講台上發出乎召說:「有人要信耶穌的,請舉起手來」!我就毫不遲疑的連忙把右手舉了起來,舉得直直的,唯恐講員看不見。同時心裡充滿得救的喜樂和平安。
       說起來可笑,我信耶穌信得很模糊,好像初出世的嬰兒一樣懵懵懂懂,卻信得十分真摯,堅定不移,定意要做一個像樣的基督徒。
       打從信主的那一天起,我真是變了一個人,過去一切不良的嗜好,如吸煙、喝酒、賭錢、召妓……等等惡習,一概都棄絕了,丟得乾乾淨淨的。祇愛讀聖經,學習函授課程,愛聚會、樂意奉獻金錢,常拉人一起做禮拜,喜歡向人傳講基督救人的福音,領人歸主。
       看來,一個初信的人,能有如此的生活見證,算是一個好榜樣的基督徒了,人們這樣看我,自己也以此沾沾自喜的自以為是。同時覺得自己是如何的蒙神眷愛與祝福,因為信主以後,對於那份世上的工作,更是勤奮,所以事事順利亨通。
       那時,我正在國家最高的軍事機關國防部參謀本部工作,主管國家某一部門業務,辦得有聲有色,很快就成為部內的重要角色,因為我思慮敏捷縝密,治事忠勤嚴謹,為長官所器重,同僚所羨艷,不但對自己主管業務,處理得有條有理,業無積牘,也樂意幫助一些業務生疏的同事,使能辦好他應辦得事務。我也常被主管長官抓去辦理另一部門的事,具些機密而難辦的專案,如全軍建軍之作戰與教育的計畫等等。在聯參業務中,我幾乎無不精通。故此,我的職務調動升遷,往往超越同僚,破格而出,但都是出於各級長官之主動提拔。因此,使我漸漸躊躇滿志,狂傲自大,不可一世,看不起人,導致暗中遭人嫉妒。

                ※                       

      詎料,這是一個試探,因為我忙於世務,就漸漸的與主疏離,為了工作忙碌,就不大讀經,以致完全不讀聖經;不常聚會,以致停止聚會。如此這般,忽忽已是五年過去。
      雖然我遠離主,神卻不丟棄我,直到一九五八年,一個晴天霹靂在我身上炸開了,好端端的我被控被抓進監牢裡,猶如南柯一夢,醒來恍如隔世,一切一切都幻滅了。
      記得那天是一九五八年十月七日,我雖身繫囹圄,卻沒有悲傷,也沒有怨懟。知道這事出於主,也是罪有應得,我既已信主歸向真神,就當遠離世界世事,何竟仍戀戀於它,要想在官場上撈上一把呢?因此,我心極為平靜,安謐逾恆,靈裡早有豫感,這事必然臨到我身。
      那天晚上,我被關在約一坪半大小的牢房裡,跪下禱告,我張口喊了一聲「主啊」!渾身就像觸電似的,心裡暖烘烘的,十分舒暢,十分喜樂,熱淚直流,大聲禱告,呼喊:「主啊!我感謝你,你曾救我脫離罪惡死亡,如今救我脫離罪惡綑綁。主啊!願將我自己奉獻給你,聽你使用」!當我一聲奉獻,就覺得自己完全釋放了,渾身上下舒暢。「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自由了」(約八36.)。

                                    

      從一九五八年十月八日起,我就開始走著事奉神的道路。雖我不知明天將如何?但我深信主必使用我,像使用彼得、保羅他們一樣。
      這時,我完全安息。「我的心平靜安穩,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詩一三一2.)。
      我就如此安適的度過了十年的牢獄生活。說實在的:神藉著這十年的監禁,使我脫胎換骨,造成一個合乎祂用的傳道人。在教會裡忠心事主廿年,七十歲退休後,受主差遣,從事大陸的宣教工作,忽焉已滿十年。
      誠然:「祂撕裂我們,也必醫治,祂打傷我們,也必纏裹」(何六2.)。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  8頁目錄的第 6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