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0701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一位未曾謀面的「洪傳道」    靜薇

        12月8日,是我二姊靜秋的受難日。
        二姊因剖腹產昏迷至今,不知不覺已過了12年。漸漸地當家人談起這件事時,內心已不再有任何感覺
……
        人是很健忘的。二姊躺在床上,隨著年日的流逝,她漸漸地孤單,偶爾偶爾人們會想起她曾經的風光。
        這些年來,一直有個名字「洪傳道」,定期的會在我家郵筒裡出現,我從未見過他,只是他每個月都會寄上對二姊的關懷信及他的教會為二姊的奉獻。母親因年老眼睛模糊,常要求我幫她代筆回信。
        過年過節,這位「洪傳道」的聲音,也會響在電話的那頭。今年的母親節,第一個向媽媽說「母親節快樂」的,不是我們這些做女兒的,而是「洪傳道」。
        前幾天,母親告訴我,「洪傳道」將到家來探望二姊。我不免對這位未曾謀面的長者產生好奇之心,只是因為要參加教會的禱告會,我沒辦法留在家裡接待他。
        禱告會完回到家,我問起母親這位「洪傳道」,母親告訴我他到家的一些情況。
        「洪傳道」說,他前一陣子住了十幾天的加護病房,趁著現在身體狀況好一點時,他一定要來看二姊。因為生病,他的右眼已瞎,左眼也模糊了。他走路走不穩,一跛一跛走進二姊房間。母親對二姊說:「靜秋,洪傳道來看妳了。」,說也奇怪,我二姊居然微微笑,好像真得懂一樣,洪傳道立時跪在地上放聲大哭,並用嘶啞的聲音呼求上帝、向上帝禱告。
        他要離開時,連穿鞋子都很困難,因為他的雙腳因病已腫得很難穿上鞋子。並且他晚上要坐火車回嘉義。
        我雙眼已紅,這位洪傳道,在二姊生病之前,才見過她一次,而這次是他第二次見到她。
        洪傳道教會的地被政府徵收,也因為他身體狀況,使他無法再繼續牧會,但他仍利用他有限的年日,至醫院向人傳講天國的福音,傳講基督的愛。
        從這位「洪傳道」的身上,我看到基督真實的愛。
        我想起神在經上記著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又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上帝如此愛我們,即使人們是如此的背逆,他的愛卻從不改變,甚至為我們預備了救恩,而且祂的愛是永遠的。即使我們有時候覺得孤單,好像被世界遺忘了一樣,但請記得,那慈愛的天父從來不會忘了我們,祂會永遠地陪伴我們。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7頁目錄的第1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本系列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