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0702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從轟動的光碟案談起 
     

     李雀美


        身為基督徒,我一直以上帝的大使自居,時時思想如何從我身上,散發上帝的馨香、時時思想如何從我身上,耀出上帝的光輝,也常思考是否能使人看見我,就能喜愛我的上帝。
        近日轟動的光碟案剛發生時,我就思忖著:基督徒是否真與主同行,是否真晝夜思想神的話語,這事是一塊很好的試金石。之後,我拒絕朋友送片的好意。她從甬地說:
        「都已全球曝光了,沒差妳一人!」
        我以詩篇的話拒絕說: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座褻慢人的座位。』身為之識份子,有權利捍衛社會風氣,到底要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沉淪?就在我輩要不要隨波逐流而已。」
        她回答說:
        「可是,妳是寫文章的人,不看看,怎能和人探討這件社會事件?」
        我用傳道書的話回答她: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內容是甚麼我一想就知道了,而再次拒絕她。
        最後我以「好奇可以造福人,也可以毀滅人;道德可以保護人,也可以毀滅人。若碰上負面事件時,就演成『千夫所指無病而死』的局面,出現許多可怕的劊子手。不要因好奇,間接讓自己成為劊子手;人家做了錯的罪事,我們若是爭著看光碟,就是自取『罪中有份』,將心比心,還是不看才好。」我堅決拒絕她。
        記得,幾年前有一位敬虔的長輩,說了一個「要遠避淫行」的親身體驗。他說有一次出國遠行,旅館房間內有兩本花花公子雜誌,心想「久聞不如一見」,平常是不可能花錢買來看,既然有現成的何妨看看,多個常識不也是好事一樁?
        於是隨手一翻,盡是不堪入目的畫面,馬上全部丟進垃圾筒裡。沒想到這污染真厲害,常常眼睛一閉,淫亂的畫面就滿腦亂舞,不到一分鐘的畫面,竟要禱告半年才從腦中連根拔掉。
        這經驗的分享,讓我想起受洗後,花了三年多的時間,才除掉滿腦的偶像浮影。為了保持聖靈的殿的聖潔,因此我非常堅決的拒看光碟。
        同時為了警惕自己是十架徐贖回的罪人,我也不看報紙的報導。路加福音12章2、3節,耶穌明明地說:
         「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因此你們在暗中所說的,將要再明處被人聽見,在內室附耳所說的,將要在房上被人宣揚。」   
        又說:「將事隱秘乃上帝的榮耀」。
        聖經上,已經很清楚地解說這件事了,基督徒的你我,就「讓該撒的物歸該撒,上帝的物歸上帝」,讓司法去偵察定罪,讓我們不傳閱、不批判,用屬靈的眼睛看清這事、用屬靈的心為這事禱告。
        因為,我們屬靈的榜樣──耶穌,是以公義公平為根基,以慈愛和誠實行在人面前的神、是大憐憫大饒恕不輕易發怒的神,祂不向行淫的婦人定罪,也與撒瑪利亞婦人談道;無罪的耶穌,尚且愛所謂的淫婦,何況我們這被寶血贖回的罪人呢?
        我相信沒有一事,是未經上帝許可而發生的。不是光碟案中的人物倒霉,我相信天下多得是這類齷齪的事,為何獨獨這事揚天下,鬧得台灣花名獨步全球,這一定有上帝特別的旨意。
        當事人徐璩、郭、獨家報導和出賣光碟者、網路上好奇的傳播者………,正是聖經上教導我們要遠避「淫行、偶像、貪財、私慾」的表徵。
         因此,我們要呼籲基督徒的你我,不要好奇爭看光碟,自投仇敵撒旦的陷阱,讓國人集體陷入「罪中有份」的網羅。不要輕言論斷,免得誤入「自以為義」的罪中。
        起來!站在破口上代禱,求主的寶血潔淨台灣、求主的愛遮掩一切的過錯。律法的約自會定讞這事,恩典的愛定會饒恕這事。我相信曠野開道路的上帝,一定會在絕處開一條愛的路給當事人。
        渴求上帝旨意的基督徒啊!或者是你或者是我,就是上帝所派的天使,讓我們不再搖頭嘆息,抱著福音的使命,在當事者傷痛中,給他上帝的愛,在當事者絕望時,給他上帝的盼望,在當事者心靈幽暗處,給他上帝的光明;領他們來歸主,才是上帝的旨意。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7頁目錄的第2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本系列目錄